注册

今日两大行业利好大盘点(附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8月11日从上海仪电官网获悉,上海市国资委8月7日在上海仪电召开上海仪电(集团)有限公司与上海电动工具研究所联合重组工作会议。市国资委党委副巡视员卓振宁主持会议。市国资委总经济师王亚元宣读《关于上海仪电(集团)有限公司与上海电动工具研究所联合重组的通知》。

上海国资委推动上海仪电与上海电动所重组

8月11日从上海仪电官网获悉,上海市国资委8月7日在上海仪电召开上海仪电(集团)有限公司与上海电动工具研究所联合重组工作会议。市国资委党委副巡视员卓振宁主持会议。市国资委总经济师王亚元宣读《关于上海仪电(集团)有限公司与上海电动工具研究所联合重组的通知》。

为确保联合重组工作的成功,上海市政府徐逸波副秘书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双方联合重组的重大意义。本次联合重组是本市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中第一例产业集团与科研院所的联合重组,在全市推进科创中心建设的大背景下具有特殊意义。有利于产业与技术的互补,增强国有企业集团的核心竞争力;有利于优化国有资本结构和布局,实现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有利于创新体制机制,更好地调动科技人员的积极性。二是在深化改革、整合资源、实现协同发展上下功夫。希望通过联合重组,上海仪电的整体竞争力和发展空间得到更大提升,电动所也能得到更好发展。三是有关各方要全力支持本次联合重组工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社会各方也高度关注。A股中上海仪电旗下上市公司有五家,分别为华鑫股份(600621)、中安消(600654)、飞乐音响(600651)、仪电电子(600602)、东方明珠(600637),后期或受益于上海仪电集团重组。

多地加快价改政策落地

近日,多个地方政府发文推进价格改革。广东省发改委10日在官网通知,明确相关商品和服务价格自8月15日起放开或取消,包括放开瓶装液化石油气价格等政策;云南省物价局也于近日宣布调整部分高速公路辆通行费收费标准;浙江省也于日前公布新版《浙江省定价目录》,对道路班车客运、民办教育等方面的价格给予放开。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各地价改相关文件的落地,多个行业的定价有望实质性放开,其中公路、燃气、医药等行业有望率先受益于价格改革的推动。

值得注意的是,8月6日,交通运输部召开《收费公路管理条例》修订座谈会。新版条例明确了经营性公路实行特许经营制度、调整了收费期限和标准。

华泰证券(601688)此前研报指出,未来公路行业政策将明显放宽,投融资体制改革将逐步推进。另外,高速公路行业整体的资产证券化比例较低,国企改革围绕资产注入和混合所有制的空间非常大。建议强烈关注高速公路投资组合。

上市公司:山东高速(600350)、皖通高速(600012)、华北高速(000916)、宁沪高速(600377)等

东莞证券研报提出,气价实现并轨后将实施市场化调整,并与可替代能源价格保持合理比价关系的水平,意味着天然气的市场竞争力有望增强,有利于燃气分销商对下游用户的拓展,天然气的需求增长有望提速。

上市公司:建议关注业绩稳健估值较低的深圳燃气(601139)、14年度业绩超预期的陕天然气(002267),以及天然气业务处于快速扩张期的金鸿能源(000669)

上海证券表示,大部分药品价格实质性承压。取消大部分药品的最高限价后,药品价格并不会出现普遍上涨。但血液制品存在提价可能。

预计不同的血液制品提价幅度在10%-20%不等,对于血液制品企业带来较大的业绩弹性。

上市公司:建议关注华兰生物(002007)、天坛生物(600161)、上海莱士(002252)和博雅生物(300294)。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飞乐音响 上市公司 重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