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券商解读汇率调整影响:A股震荡上行趋势不改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齐鲁证券分析指出,此次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上调,是对之前人民币汇率贬值预期的一次性调整。齐鲁证券认为,此次人民币中间价一次性调整,缓解贬值预期,加之经济仍然处于低迷状态,预计货币政策仍将维持积极宽松状态。

持续放量反弹两日后,昨日(8月11日),A股依旧不改强势势头,震荡上行,无奈因人民币贬值遭遇空头伏击,震荡幅度明显加大,沪指最终以3927.91点报收,微跌0.01%,成交金额放大至7123亿元,面对人民币贬值冲击,反弹势头是否会遭到压制,券商机构普遍认为,人民币虽然贬值,但仍不改A股震荡上行趋势。

大\势\风\向

市场仍将震荡上行

自2015年8月11日起,做市商在每日银行间外汇市场开盘前,参考上日银行间外汇市场收盘汇率,综合考虑外汇供求情况以及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化,向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提供中间价报价。受此影响,昨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6.2298,较8月10日中间价6.1162大幅贬值1136基点,较8月10日即期汇率6.2097贬值201基点。

齐鲁证券分析指出,此次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上调,是对之前人民币汇率贬值预期的一次性调整。首先,中国经济持续表现低迷,美国加息预期存在,加之前期救市金融系统释放出大量流动性,导致人民币贬值预期强烈;其次,人民币即期汇率在5月18日创下近一年对美元最高值以来,连续三个月保持平稳态势,加剧了贬值预期;再次,8月11日美元兑人民币一次性调整近201基点,与NDF(无本金交割远期外汇交易)一年期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基本持平,两者基差大幅收敛,在一定程度上消除了人民币贬值预期。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外汇占款呈现趋势性流出形势,六月份外汇占款流出936亿元。此前人民币贬值预期以及宏观经济环境低迷,导致了这一趋势的延续。市场普遍预期,人民币贬值预期及外汇占款的流出,制约了货币政策放松空间。齐鲁证券认为,此次人民币中间价一次性调整,缓解贬值预期,加之经济仍然处于低迷状态,预计货币政策仍将维持积极宽松状态。

对于当前市场,该券商指出,从理论上看,汇率市场的趋势性贬值将会使得资产价格进行重估,促使股票估值水平系统性下降。市场在稳增长以及国企改革预期推升之下,将会逐渐震荡上行。

市场关注度:★★★★★

驱动周期:中长期

重点关注:短期汇率变动

行\业\热\点

高端精密零部件率先崛起

日前媒体报道,投资大亨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Hathaway)以37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精密机件公司,成为伯克希尔史上最大的收购。

世界正处于新一轮的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中,制造业与新型信息技术正在深度融合、引领产业变革,未来将产生新的生产方式、产业形态、商业模式和经济增长点。当今,大国日益重视本国制造业的发展,德国工业4.0、美国工业AMP1.0和AMP2.0,以及中国的《中国制造2025》相继出台,彰显了国家提振制造业的决心。“制造强国”已经上升至国家战略层面,并将决定国家未来几十年的发展方向。制造业涉及国家各个方面,是国家经济的主体、立国的根本、兴国的利器、强国的基础。先进制造代表就是大国实力,是大国必争之地。

国海证券表示,中国正处于经济结构转型期,未来产业升级成功与否将决定着经济结构转型的成败。《中国制造2025》明确了我国卫星制造、航空发动机、飞机制造和航天发动机等制造业的发展方向和目标,军工板块将围绕中国制造2025规划和发展未来的10年。

成发科技是我国航空发动机零部件的提供商,其产品性能和质量完全达到国际同类产品的先进水平。公司产品远销海外,如美国通用电气、普拉特·惠特尼,英国罗尔斯·罗伊斯等公司,未来国家千亿级的发动机专项有望落地,受航空发动机产业利好,有望迎来高速发展的黄金时期。此外,推荐关注零部件的下游航空发动机制造商中航动力。

市场关注度:★★★★

驱动周期:中短期

重点关注:高端精密零部件发展

管廊建设重视度提升

日前,国务院发布《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5〕61号,提出意见推进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

国务院发文积极推动管廊建设,提出到2020年建设一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地下综合管廊并投入运营,改善城市地面景观。针对规划层面、运营主体、部门执行层面,提出几点,一是各城市政府在管线普查基础上,组织编制管廊建设计划。规划层面要求明确五年项目滚动规划和年度建设计划;二是有序建设,提出在适宜建设管廊的区域要优先建设,并在实施主体层面提出积极培育大型专业化管廊建设和运营管理企业,支持企业跨地区开展业务;三是明确提出管廊以外位置新建管线规划部门不予许可审批,建设部门不予施工许可审批,市政道路部门不予掘路许可审批。

长江证券指出,此文件再次从高层表明了建设管廊的决心,倘若运营价格厘清到位,将对社会资本形成一定的吸引力,建设加速可期。

建议首先关注施工端,中字头央企更受益;其次在材料设备端,从增量弹性角度,依次利好监控系统、防水材料、水泥和钢材,管材则是存量加速,依然取决于企业拿单能力。因此,随着主题发酵,建议逐步向受益更明确的标的配置,除了央企,还可以关注梅安森数字政通永高股份东方雨虹伟星新材纳川股份

市场关注度:★★★★

驱动周期:中短期

重点关注:综合管廊建设发展

机构研报一句话精萃

◆宏观

国泰君安:兼并是央企整合的主流,中航工业、南北和国电投是范例。建材水泥、钢铁有色、煤炭、航运、船舶制造、军工或因产能过剩的问题,或因经济发展阶段、产业生命周期、国家战略等原因,很有可能被纳入央企整合名单。

◆策略

广发证券:从事件与政策确定性角度,推荐军工与国企改革,这两大主题短期都有确定性较高的催化剂。长城证券:中期内仍然是拉锯战格局,但不影响局部热点和结构性行情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yufang]

标签:震荡 券商机构 A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