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杭州将申办2023年亚运会 体育概念再获利好


来源:天天基金网

杭州市已确定申办2023年亚运会,亚组委考察团上周末已到杭州调研,杭州市体育局已成立亚申委。据“中国杭州”政府网站发布的《杭州市体育局2014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杭州市欲积极申办多项大型国际国内赛事,创建体育强市。

杭州市已确定申办2023年亚运会,亚组委考察团上周末已到杭州调研,杭州市体育局已成立亚申委。目前杭州市尚无竞争对手,很可能成为唯一申办城市。广州承办2010年亚运会总投入达1200亿元,杭州市体委称,杭州市举办亚运会的投入将只多不少。

此前,据“中国杭州”政府网站发布的《杭州市体育局2014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杭州市欲积极申办多项大型国际国内赛事,创建体育强市。其中,申办2023年亚运会、2019年东亚青年运动会和2018/2020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及世界游泳大会被列在了计划之中。杭州市体育局的这份计划总结中,既对上半年的工作进行了汇总,又对未来十年的工作目标进行了规划。值得关注的是,在竞技体育方面,杭州市体育局提出了“积极申办(承办)大型国内外综合性、单项体育赛事,打造有杭州特色的赛事经济品牌。以形成的品牌赛事为重点,积极申办2023年亚洲运动会、2019年东亚青年运动会和2018/2020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及世界游泳大会,努力形成社会兴体育、合力办赛事的良好局面。”

亚运会是亚洲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届。此前,中国已经举办过了两次亚运会,分别是1990年的北京亚运会和2010年广州亚运会。如果杭州能够申办成功,将成为第三座举办亚运会的中国城市。这对于中国特别是杭州的体育产业将是一大利好消息。

2023年第19届亚运会举办城市原定于2012年11月3日举行的亚奥理事会全体大会上连同2018年亚运主办城市一同表决,但因故延后。第18届亚运会将于2018年在印尼雅加达举办。今年第17届亚运会在韩国仁川举行,中国代表团以151枚金牌继续傲视亚洲群雄。

天天基金网是中国A股首家财经门户网站--东方财富网(股票代码:300059)旗下全资子公司,同时也是证监会批准的首批独立基金销售机构。天天基金网作为中国第一基金门户和最大的基金交易平台,为广大投资者提供一站式基金理财服务。

[责任编辑:wanggq]

标签:广州亚运会 兴体育 基金理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