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莫被盘面假象欺骗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盘面简述:

周一市场小幅低开,随后震荡回踩3900点,午后国资改革再度充当领涨的角色,大盘翻红。沪指冲关4000点。体育产业、钢铁、新疆振兴、上海国资改革、中韩自贸区、港口、军工、福建自贸区等板块涨幅居前。基因测序、通信服务、次新股跌幅居前。就今日盘面看,4000点压力犹存。蓄势之后,多头将发力突破4000点大关。建议盘中逢回调买入年内涨幅落后的资源股和国资改革题材股。 

板块方面:

水泥建材板块的国改行情可圈可点:洛阳玻璃瑞泰科技宁夏建材祁连山冲击涨停,国统股份大涨5%;港口板块大涨:大连港锦州港厦门港务唐山港日照港营口港纷纷大幅拉升。钢铁股午后大涨:山东钢铁酒钢宏兴涨停,抚顺特钢韶钢松山涨幅超6%。

消息面:  

1、证金公司不会退出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8月14日表示,前段时间,证金公司买入股票维护证券市场稳定,今后若干年,证金公司不会退出,但一般也不会入市操作。  

2、外汇占款降幅创纪录降准预期增加央行口径与金融机构口径外汇占款双双刷新单月最大降幅纪录;有分析称近期降准概率大幅增加。  

3、养老金投资方案上报国务院关于已经提交至国务院的养老金投资方案,一位参与《管理办法》修订咨询工作的人士透露,称“投资范围、比例等最核心的问题都没有改”。此前《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中明确,养老基金投资股市的上限比例规定为30%,并且仅限于境内投资。

巨丰观点:

周一市场小幅低开,随后震荡回踩3900点,午后国资改革再度充当领涨的角色,大盘翻红。沪指冲关4000点。体育产业、钢铁、新疆振兴、上海国资改革、中韩自贸区、港口、军工、福建自贸区等板块涨幅居前。基因测序、通信服务、次新股跌幅居前。

从国资改革概念来看,中材集团旗下的公司近期持续火爆,接力中国建材继续大涨:中材节能、宁夏建材、祁连山冲击涨停,国统股份大涨5%。前期热炒的军工国资改革题材股中国嘉陵、航天电器长春一东冲击涨停!

22省市已出台国资国企改革意见,地方国资概念午后大涨。上海方面有强生控股上海九百、开开实业、金凤酒业等个股涨停,广东方面有岭南控股、珠江实业、珠江钢琴等涨停,云南方面有云南城投、运煤能源等涨停。

除了国资改革,市场另一大热点是证金公司概念股。近期证金持股概念股表现异常抢眼,今日再度走强。冠城大通、华远地产、闽东电力、精工钢构、梅雁吉祥涨停。

纵观今日盘面,可以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权重股总体表现低迷:银行、券商、保险、中国石油普跌,打压股指,但市场依旧顽强翻红。到底是4000点压力重重?还是依托权重股对指数粗暴的压制已即将失效了呢?这需要我们思考,千万不能被4000点屡次冲不过去的假象迷惑。

巨丰投顾丁臻宇认为市场已逐步恢复到股灾前的节奏,3374~3600点成为本轮中级调整的底部区间已逐步确认。国资改革依旧是行情的主线,且开始蔓延。国资改革题材已经从央企国资改革开始向深圳、上海、广东、福建等地方国资改革题材股扩散。 目前区域,是中长线投资者再次进场的时机。操作机会上,逢跌买入国资改革题材和年内表现落后的资源股。(来源:巨丰投顾)

  

[责任编辑:zhujj]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