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两“金”持股名单集中曝光 A股或完成三次探底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凤凰财经综合 8月20日消息,据投资快报消息,A股市场周三上演惊天大逆转,收盘后,消息面重磅利好浮出水面!众多上市公司发布公告,披露证金公司或汇金公司的持股情况。引人瞩目的是,汇金可能动用了近300亿元资金接手此前证金公司持有的金融蓝筹股,仅是四大行的股份按目前的市值计算就涉及资金近200亿元。此外,经过前期的救市,大批个股从民营企业变身国资深度参股,卫宁软件的国资参股比例一举突破18%,直逼实际控制人,可谓出人意料。

四大行领衔披露证金及汇金持股情况密集买入金融股市值近300亿

周三晚间,工农中建四大银行纷纷发布公告,披露中央汇金公司的持股变动情况。工商银行公告:汇金公司于近日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受让了公司A股10.14亿股,受让后其合计持有公司A股1247.32亿股,约占A股股本的46.26%、总股本的35%。

农业银行公告:汇金公司于近日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受让公司A股股份12.55亿股,受让后其合计持有公司A股1312.61亿股,约占公司A股股本的44.64%、总股本的40.41%。

中国银行公告:控股股东汇金公司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受让公司A股股份18.10亿股,受让后其合计持有公司A股1902.72亿股,约占公司A股股份的90.28%、总股本的64.63%。

建设银行公告:控股股东汇金公司近日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受让公司A股股份4.97亿股,受让后其合计持有公司A股6.93亿股,约占公司A股股份的7.22%;持有A股与H股股份合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57.31%。

光大银行公告:汇金公司于近日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受让公司A股股份6.30亿股,受让后其合计持有公司A股股份108.8亿股,约占公司A股股份的27.33%、总股本的23.31%。

新华保险公告:汇金公司已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受让公司A股股份2824.92万股,受让后其合计持有公司A股10.06亿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32.24%。

申万宏源公告:汇金公司于近日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受让公司A股股份1.46亿股,受让后其合计持有公司A股38.65亿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26.02%。

有分析人士表示,随着多家公司披露汇金受让股份,有望再次激发“证金概念股”,跟着“证金”和“汇金”,有望博取短线收益,也有望使整个大盘止跌回升,完成第三次探底。不过,由于成交量尚未明显增长,追高还需谨慎。

如果按照昨日收盘价计算,仅“接盘”四大行,中央汇金就斥资191.8亿元。如果算上光大银行和新华保险,累计金额超过230亿元。

虽然农行、工行、光大银行等银行巨头在公告中并没有指明出让方是谁,但多数业内人士表示,从证监会及近期多家公司表态来看,出让方应是证金公司。农业银行一季报显示,截至今年3月底,持股数量超过12.55亿股的只有财政部。“应该是证金公司在救市早期大量买入银行股,现在协议转让给中央汇金。”一位券商人士表示。

中央汇金的介入,也给市场带来新的炒作概念,昨日证金概念股纷纷跳涨。周三中午浙富控股、东旭光电、安诺其汇冠股份等公布了汇金受让股份公告,而下午均快速涨停。此前已被爆炒的证金概念股梅雁吉祥也上演了一幕从跌停到涨停的逆转大戏。

据广州日报记者初步统计,截至昨晚8时,至少有70家公司通过各种途径披露了证金、汇金持股的踪迹,除上述个股外,还有包括卫宁软件、小商品城金叶珠宝天山生物远方光电、仟源医药、泰胜风能泰格医药等个股。

A股或完成三次探底?

广发证券王小平表示,周三A股走势也说明目前仍有主力资金积极护盘。因此,若周四仍能收阳,站上短期均线,则将为投资者提供交易性机会。不过,趋势性机会并不多。

也有机构人士认为,从7月初以来,市场连续出现三次大调整,其中,第一次探底是在7月9日,沪指当天最低下跌到3373.54点。经过11个交易日调整反弹后,大盘在7月24日开始回调,并在7月27日大跌8.48%,但当指数下摸到3537.36点后再次出现震荡回升,最高到4006.34点。而经过本周二6.15%和周三上午超过5%的下跌,指数在跌破3600点后强势反弹。

“如果周四能继续收阳,有可能第三次探底已完成,市场会震荡上行。”一位不愿透露身份的券商宏观分析师对广州日报记者表示。他建议投资者,在有护盘资金的背景下,调整中不要频繁割肉,“把握热点,多看少动。若把握不住可空仓,但频繁割肉会有较大损失。”

  

[责任编辑:yufang]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