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俞敏洪:大多数创业公司都是死在C轮的


来源:凤凰财经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洪泰基金合伙创始人俞敏洪

8月19日下午,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著名教育家、洪泰基金合伙创始人俞敏洪参观了位于望京核心区域的洪泰创新空间Azure,发表《创业服务,就是让值得尊敬的梦想得以实现》主题演讲,并与洪泰创新空间创始人王胜江共同对话创业者,就创业者面临的迫切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提出了可行的解决方案。

俞敏洪给了创业者三个建议:

第一,所有的创业者打的都是概念,实际上,一定要把背后的一整套的大逻辑想清楚。就是我做这件事情,从商业模式上最终能不能走通,因为有的时候,有可能会走不通。

他说:“马化腾说有一次差点把滴滴退了,每天烧4千万的人民币。投资太大了,停掉了几亿美金没有了。就烧掉了。最后有一天两个人合在一起,说烧不起了,合作一起干吧。对大部分的创业公司来说,你不可能有这个钱这么烧,不可能最后两家合在一起。所以不管你们能不能融到钱要从长计议,小心花钱。所以我觉得大家在洪泰创新空间创业非常好,比你自己做空间省钱,尽管我们一个工位一千多块钱一个月,但是相对省钱,像这样的会议空间,运动空间是可以对应的。我自己投的公司放在创业空间来,因为这样比放在新东方合算。”

 

活动现场

第二个就是最怕的是,一下子做创业以后,拿到钱以后,觉得我有钱了这种感觉,离有钱远得很。大多数公司是死在C轮的。发现每个月的花费上千万,几千万的人民币,后来看商业模式的时候,突然不看好了,觉得不值那么多钱,最后发钱的时候犹豫了。一个公司每个月要花几千万的时候,要缩小到几百万,难度很大的。

第三个要素对大家特别重要的是团队。俞敏洪表示:“反正我现在处理最多的就是创业者的团队问题。团队问题主要的矛盾主要来自与几个方面,到底谁做主,谁也搞不清楚谁作主,这个团队有问题的。因为一个头有最终的话语权,大家可以参与决策,但是民主集中制一定要有。”

洪泰创新空间简介:

洪泰创新空间·Azure是由王胜江先生联合著名教育家俞敏洪先生和资深投资银行家盛希泰先生共同打造的中国第一家创业服务运营商。充分依托现有的知名投资机构、知名企业、咨询公司、4A公司等资源,邀请知名投资人、咨询师、营销人以及能够提供一切相关事务性服务的专业机构和专业人士进驻服务平台,为创业者提供真正全方位快速解决创业者融资、战略、企划、传播、公关、营销需求的方案,打造完整的创业服务生态链。

同时,洪泰创新空间致力于打造众创空间新旗帜,在硬件服务方面为创业者搭建了一个共享经济的平台,洪泰创新空间Azure充分发挥产业聚焦优势和人群聚焦优势,为创业者提供理想的办公空间。便利的交通和完善的生活配套设施为创业者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和创业氛围。创业者还可以利用平台的资源优势,获得企业快速发展的优势条件和创业指导。

目前,创业服务器已经与洪泰创新空间达成战略合作,期望通过资源的建立和整合,真正更好的服务创业者。

全球华人创投服务平台

 

下页文稿为俞敏洪演讲实录: 

[责任编辑:yuran]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