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盘后策略:短期大盘不容乐观 越跌机会越大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沪指今日盘中一度跌逾9%,创1996年涨跌停制度实施以来第三大跌幅。此前,沪指曾于1996年12月16日和17日分别暴跌9.91%和9.44%。截止收盘,沪指暴跌8.49%失守3500、3400、3300三道大关,逼近3200点。

在六七月的股灾之后,谁也没想到A股会遭遇更大的暴跌。惨烈的暴跌下,沪指失守年线,宣告熊市正式来临。

天信投顾:市场流动性危机可能再度来袭 后市的关键在于资金供给和信心

今日股市暴跌是多种因素共振的结果,概括起来大体有以下三大因素:首先,在外围市场上,上周五全球市场迎来崩盘式下跌,中国经济数据和新兴市场汇率问题已经超越油价连续下降带来的隐患,成为摆在各大经济体复苏之路上的又一个巨大障碍。其次,是A股市场资金供给一直不足。短期股指涨跌的直接原因就是资金供求的多寡。然后在资金面上,据统计,7月份股票账户市值超千万元用户大降28%、上周银证转账净流出831亿元,连续四周净流出,资金持续大幅出逃直接让大盘反弹受阻。最后,就是人民币汇率下跌以及上周证金公司向汇金公司转让股票的举动。表明管理层计划退出市场,让市场自由运作,也意味着如果深跌,管理层短期很难再度出手相救。

综合上面三点可以得出,市场投资者的情绪开始变得悲观消积,而股指的急速下挫又引发了更大的恐慌性抛售,走向恶性循环。当然了,这种不正常的下跌绝对不是管理层所期望的市场化运作,而是扭曲性市场功能的走势,根本无法有效地反应市场价值与价格的关系。如果不加以必要的管理和引导,后续难免又会出现之前的市场流动性危机问题。故而,从下午中石油打开跌停板到翻红的表现,以及银行板块的异动,表明管理层已经意识到问题,并且有所动作,只是如果人气和信心不能带动与恢复,板块热点不能持续,资金的净流入也就难以持续实现,后续可谓是任重而道远。

总之,后期市场能否企稳上行的关键在于资金供给和信心,场外如果没有新进资金进入,股指抬升概率就很小;另外就是,信心比黄金更加重要,一个人气持续走弱的市场,外在的表现就是股指的持续走弱,直到出现大事件改变人气和信心。而资金供给和信心又是相互影响,共同作用的,可谓是一损俱损,一荣俱荣,对此观察不可不慎啊!

短期大盘不容乐观 后市板块个股仍难免会持续杀跌调整

短期来看,大盘跌穿前期低点3373点,破位下行寻找下一个支撑位;MACD指标和KDJ指标持续向下运行,后市不容乐观。

指数一举跌停3380点附近的强力支撑后,下面可以说是一马平川,几乎没有较为重要的强力支撑点位,短期不排除再度快速杀跌的可能性,甚至不排除周二或者周三挑战3000点大关。所以整体上板块个股纷纷暴跌、大盘更是一举跌破年线,说明了当前系统性风险仍未完全释放,后市板块个股仍难免会持续杀跌调整。

前面我们讲过,管理层的救市仅仅是稳定市场不至于大幅度、大面积的深跌,但是指数一旦跌破3600点救市的底数后,非常明确的是救市政策的暂时破产。此外,从前面市场情况来看,虽然连续爆出所谓“王的女人”概念,也仅仅是暂时起到一定的上攻,并未改变市场本身的运行趋势,我们也非常明确的指出管理层的救市政策带来的边际效应是递减的。就短期市场而言,3000点的重要关口会形成一次像样的支撑,或许短期的反弹会在此位置启动,我们预判周二或者周三将挑战此关口,建议大家暂时持股懂,今明两个交易日不能盲目加仓,等待3000点附近吸纳。此外,8月份的再度暴跌,将为九月份的反弹行情打下一定的基础,临近月末,储备现金,准备布局九月份的反弹行情,九月份的行情反弹结束之后,暂时离开市场。

信达证券:股市受困恐慌情绪未来市场越跌机会越大

首先、A股仍然处在下跌通道。虽说处于下跌通道并不一定会下跌,但A股市场趋势性较强,仍然存在一定影响。

其次、受全球市场影响。过去一周内环球股市大跌,影响了全球金融市场的情绪。美股三大指数上周五均跌破3%,步入调整通道。而今早港股大幅下跌,恒指午盘报21369点,跌4.6%;国企指数午盘报9516点,跌6.7%。

自8月人民币中间价形成机制改革以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连续两天大幅下调,国内出口市场正在回暖。昨日国务院又印发了《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长期资金进入A股市场。因此,陈嘉禾认为仅从消息面来看市场无疑是利好的,但由于全球金融市场下跌的带动,加之前段时间A股的恐慌情绪,造成了市场一有风吹草动就争相卖出的现象。他进一步解释说,A股很多股民不明白有些消息对基本面的影响,前段时间的人民币贬值消息传来造成了极大恐慌,但其本身是对经济是一大利好。

中证100滚动市盈率为10倍,恒生指数为9.1倍,恒生国企指数仅为7.2倍。陈嘉禾认为蓝筹股市场正进入一种越跌越买的状态,未来市场越跌机会越大。

而对于国内整体经济现状,陈嘉禾表示,大陆经济相较于几年前正趋于稳定,仅从房地产市场角度来看,泡沫消化的比较彻底。3年前的大陆房地产市场火热,现在已趋于平静,随着银行贷款问题的解决和一部分房地产企业的破产,相当一部分的风险已经被消化。虽然当下国内经济数据较差,但部分风险已经释放,各个经济部门对风险的认识也更加深刻,国内经济实际上相较于从前要好得多。

相关专题:全球暴跌

[责任编辑:yiyh]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