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董登新:股市已确认进入熊市 国家没有救市必要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周一收盘,沪指跌8.49%,报3209.91,创8年来最大单日跌幅,成交3588亿元;深成指跌7.83%,成交2729亿元;创业板跌8.08%,成交530亿元,报2305;两市仅15只个股上涨。期指维持全线跌停。

对此,凤凰财经连线了武汉科技大学金融研究所所长董登新教授,他认为,三大原因造成今日股市暴跌,同时,A股经过连续暴跌以后已确认进入熊市,国家已再无救市必要。

三大原因促股市暴跌

1、欧美股市和A股股市牛市同步终结形成共振效应,欧美股市走过6年多的牛市,A股用最短的时间也走完牛市,A股快牛与欧美股市共振效应,促成今日股市暴跌;

2、中国经济系列宏观指标仍不太乐观,经济下行可能还没有结束,或继续探底,特别是刚刚公布的PMI数据,给予市场预期比较悲观,同时,与人民币贬值共同作用;这也是股市暴跌原因之一;

3、今日亚太股市暴跌,加上亚太地区货币贬值,市场上担心可能重演1997年的金融危机,对市场产生重大冲击;

以上三个原因共同作用,造成股市今日出现暴跌行情;

A股救市之后三轮反弹无功而返 确认股市进入慢熊

A股救市之后三轮比较大的反弹均在4000点遇阻回落,股指选择掉头向下,说明救市均无功而返后,投资者信心产生重大打击;今天股市盘中一度大跌9%,超出预期;沪指盘中跌破3200点,市场非常悲观,可能进一步确认新的底部;同时,董登新表示,由于股市经过连续三天的大幅度下跌,市场本身具有强烈反弹需求,沪指可能在触及3000点后即有超跌反弹行情。但他同时表示,市场整体向下趋势格局已经确认。

国家队已无必要救市

股市暴跌,市场对国家队产生很大期望,对此,董登新认为,既然股市已确认转入熊市,就不适合再救市了,即便国家救市已是枉然,市场已救无可救;国家队此前之所以救市,是因为股指从5178点快速跌至3373点时,已事实上形成了股灾,因此,国家有必要救市,目前来看,既然股市已进入熊市,也并不是救市所能逆转的,因此,我们必须遵从市场规律。

  

[责任编辑:lanln]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