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煜辉:A股暴跌是对811信息的反馈 若要止跌还需一预期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凤凰财经讯 8月24日全球股市上演接力暴跌,截至A股收盘,沪指、创业板指双双跌超8%,深成指跌近8%,两市超2000股跌停,亚太其他股市普跌,日股重挫4.61%,台湾股市重挫4.84%,越南股市收跌5.53%,韩国、澳大利空等国股市全线下行,欧股开盘大跌。全球股市缘何重挫?凤凰股票连线了中国社科院刘煜辉教授,他认为全球股市走低是对近期系统性风险的反馈,人民币不会继续贬值的预期若形成,股市才有止跌可能。

刘煜辉教授在连线中表示,A股现在已经不具备正常的交易功能,当前的暴跌反应的并不是市场本身的状态,而是对系统性风险的一种反馈,而系统性风险点在8月11日被引燃。8月11日之前,A股股市在经历了一轮巨震后逐步回归正常的交易状态,8月11日央行突然宣布人民币大幅贬值,此消息不光对A股产生了影响,对和中国经济相关的所有市场都产生了影响。此时点后,黄金、石油、港股以及其他市场等都出现了不同幅度的震动。

刘煜辉分析认为,在人民币币值重估背景下,不光以人民币估值的市场出现重估,所有与中国经济相关的资产都出现了调整。当前,中国经济的外延性非常显著,是全球最大的机器设备及原料进口国,中国经济的每一点变化,都可能使很多国家经济均衡的决定性因素发生改变。中国作为全球供应链的中枢,在相关链条的作用不言而喻,在高端元器件进口方面对德国、日、韩等国家经济的影响,在劳动密集型产品需求方面对越南、印尼等国家的影响,都非常重大。中国汇率的调整改变了产业链条上的很多国家资产的风险收益,从而引发多数资产的价值重估。从目前全球市场表现来看,全球都在对811信息进行消化。

对于股市将调整到何时的问题,刘煜辉认为,接下来中国政府或就系列问题和他国展开磋商,就目前来看,所有新兴市场都通过货币贬值回应人民币贬值,实际效果是新兴市场向美国出口通缩,若通过磋商可以打消市场对人民币进一步贬值的预期,所有资产才能可能止跌企稳,A股也将重新恢复交易功能。

  

[责任编辑:yufang]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