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卖油郎”助力北京世锦赛 打造世界品牌


来源:凤凰财经

激情迸发的体育赛事

8月22日至30日,国际田联世界田径锦标赛即将在北京的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中国石化作为国际田联官方合作伙伴,支持北京成功申办第十五届世锦赛,推动体育田径事业在中国及世界的发展。这已经是中石化连续第五年助力世界田径锦标赛。

日前,Ifeng-Energy记者就有关问题采访了中国石化新闻发言人吕大鹏,他表示,中国石化助力北京市成功申办2015 北京世界田径锦标赛,用对体育赛事承接、支持的实际行动,来表达为美好生活加油的拳拳之心,也是想借力世界田径锦标赛,塑造中国石化在国际上的品牌形象。

中石化怎么和田联赛搭上了关系?

2010 年,北京申办2015 年田径世锦赛的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展开时,当时参与申办的三个城市分别是:中国北京、英国伦敦和波兰科索夫。北京最大的竞争对手就是伦敦。而申办的当务之急之一就是找到符合国际田联要求的赞助商。根据国际田联的规定,申办城市需要为国际田联寻找一家本地企业或公司作为2010 至2015 年国际田联世界田径世锦赛的官方合作伙伴。就如同2011 韩国大邱世锦赛选中了三星,2013 俄罗斯莫斯科世锦赛选中了VTB 银行,2015 中国北京世锦赛选中了中国石化。

国际田联世锦赛是仅次于奥运会和足球世界杯的第三大国际体育赛事,其影响力之大无可置疑。中国石化是一家国际化能源化工公司,目前,中国石化海外资产、收入已占到总资产、收入的三分之一;中国石化境外用工总量5.1万人,分布在51个国家,可以说助力世锦赛是中国石化国际化发展的需要。

中石化都赞助了什么?

此次世锦赛,中国石化有两款产品成为大赛指定产品,分别是“易捷•卓玛泉”是2015年国际田联北京世界田径锦标赛官方指定用水,和中国石化长城润滑油,今年被国际田联正式授予“官方服务用油”称号,而长城润滑油多年来以“航天级润滑保护”的过硬品质在消费者中拥有良好的口碑。

在中国,出厂的汽车中(包括合资品牌),每3 辆就有2 辆装填的是长城润滑油,可以说,是“娘胎里带来的润滑油”。可以说,“全球主流企的共同选择”这一荣誉实至名归。作为合作伙伴,这次推出了国际田联纪念版润滑油产品——源自长城金吉星系列,运用航天科技,为汽车引擎带来充沛动力和轻盈顺畅。

你所不知道的中石化

在公众眼里,中国石化可能有一个比较刻板的印象——世界五百强中排名第二的“卖油郎”,拥有遍布全国的加油站,还有炼厂、油田,在大家的认知中可能是这样一个企业。

但实际上,加油站只占中国石化四分之一的业务。中国石化是一家业务涉及油气勘探开发、石油炼制和油品销售、化工产品生产和销售、石油和炼化工程服务、国际贸易、科技研发等多板块在内上中下游一体化的能源化工公司。

大家可能想不到,石油化工和百姓的衣食住行用有着非常密切的联系——不只是车用的汽油柴油煤油、润滑油,我们平常用的衣服鞋子、食品包装膜保鲜膜、地热供暖、建筑家居、化肥、塑料大棚等等的原料中都有中国石化的影子;石油的衍生品——塑料对于减轻车重、降低能耗等具有显著作用;包括鸟巢9 万个座椅,也是由中国石化赞助提供的合成树脂材料制作的。

中国石化加快开发页岩气等低碳能源,中国的一个三口之家如果用燃气做饭,一天大约用气0.5立方米,目前我们的涪陵气田日产气能力已达到1200万方,可以满足2400万个家庭每日用气需求,并且比煤炭更清洁、更环保。

[责任编辑:liudq1]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