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收购美国研发平台 海普瑞布局生物大分子制药链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记者 彭超) 海普瑞23日晚间发布公告,拟通过在美国设立的全资子公司Hepalink USA Inc.,以约20,568万美元(约合13.14亿人民币)购买Cytovance Biologics, Inc.(赛湾生物)全部股权,购买资金来源为美国海普瑞的自筹资金。

中国证券网(记者 彭超) 海普瑞23日晚间发布公告,拟通过在美国设立的全资子公司Hepalink USA Inc.,以约20,568万美元(约合13.14亿人民币)购买Cytovance Biologics, Inc.(赛湾生物)全部股权,购买资金来源为美国海普瑞的自筹资金。

“通过本次收购,海普瑞将快速切入生物大分子制药领域,缩短构建生物大分子产业链所需的时间,并为直接获得该领域的成功经验提供了有力的支持,赛湾生物将成为海普瑞一个更具国际视野的平台。”海普瑞董秘步海华表示。

此次收购标的公司赛湾生物是一家专业提供哺乳动物细胞培养和微生物发酵来源的治疗蛋白药物和抗体药物合同开发和生产的企业,主要为客户提供单抗、细胞因子、融合蛋白和抗体药物耦合化合物等生物大分子药物的合同开发和生产服务。

与一般意义上的新药研发企业不同,赛湾生物可为客户提供从实验室到药品上市的全过程服务,贯穿从研发开始到临床试验到FDA现场检查等新药批准上市的各环节,是实现科研成果产业化的非常重要的中间环节。公司已在生物大分子药物的合同开发和生产业务领域有大量成功经验。

据其官网显示,今年赛湾生物荣获行业权威大奖--2015 CMO领袖奖(2015 CMO Leadership Awards),富士药业、葛兰素史克、山德士等全球知名药企也在同批获奖名单内。

业界普遍认为,生物大分子制药将是21世纪药物研究开发中最有前景的领域之一,行业保持持续高速发展。近年来,正是看好生物大分子制药领域的未来发展和CDMO企业的平台意义,国际大型制药企业纷纷展开收购行为,目前在美国市场上与赛湾生物规模接近且独立运行的企业已经很少,此类平台资源比较稀缺。因此,海普瑞的此次收购也是公司顺应行业发展抢占有利位置,快速切入生物大分子领域,保持公司国际竞争优势的重要一步。

近年来,海普瑞在做强做大肝素主业的同时,择机通过多种方式进入生物医药的相关产业领域。公司此前投资Prometic、Cantex和Resverlogix,收购SPL和携手TPG等一系列战略布局,以及本次通过收购进入生物大分子制药领域,相比上市之初的肝素钠原料药领军企业,展现在我们面前已经是一家在生物医药多个关键领域有重要布局的新海普瑞了。本次收购对于公司生物医药大战略的逐步推进有着十分关键的意义。

经过十年的发展,赛湾生物正在服务的客户已达到数十家,预计未来两年随着产能瓶颈的解决,服务能力和客户数量都将保持快速增长,收入和盈利规模也将快速增长,未来发展前景良好,预计将对海普瑞未来的财务状况产生积极和正面的影响。

同时,收购完成后,海普瑞也将充分发挥赛湾生物的平台优势。一方面,继续寻求在抗体药物品种的投资和合作,引进和开发品种嫁接到赛湾生物的技术平台上,构建完整的生物大分制药产业链;同时,也将借助赛湾生物接触到更多的生物大分子药物的企业,从中选择合适投资标的,有助于为海普瑞的生物大分子产业链提供持续的新研发品种的积累。

同时公告还指出,海普瑞因此收购事项与国内另一家医药公司收购事项于2015年7月7日起停牌,因另一收购事项尚未确定,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停牌 肝素 药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