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8月25日股市早报:大部分蓝筹股跌幅已超50% 关注4板块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三大报与国际

1.时报

两融余额续降 第三波去杠杆引致市场失血

回顾6月中旬以来A股的走势至今,中间经历了三轮杀跌,期间,来自融资融券市场的行业杀跌和融资融券占A股的比例则特征不一。与A股的调整相比,两融余额波动更显曲折。总体而言,A股经历了两波完整的资金去杠杆之后,当前伴随股指大幅杀跌,正处于第三波去杠杆进程中。

“破净时代”再度降临 12只银行股跌破每股净资产

随着昨日A股大盘大跌8.49%,收盘价跌破每股净资产的银行股剧增9只,累计达到了12只。银行板块整体上沦为“破净”的行业板块。统计数据显示,银行板块16只个股近7日平均跌幅高达16.9%,其中,南京银行跌幅高达22.7%。

国信证券上半年净赚90亿增长491%  

国信证券昨日晚间发布的2015年上半年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4.72亿元,同比增长306.90%;实现净利润90.22亿元,同比增长491.11%。

竞争加剧利润下滑 浙江广厦拟退出房地产

浙江广厦(600052)日前公告,决定在未来三年内逐步退出房地产行业,进入有发展潜力和增长空间的新领域,实施产业转型。对于退出房地产行业的原因,公司表示,随着竞争加剧,未来房地产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升,中小房企生存压力将加剧。

2.上证报

全球股市集体大跌 多国酝酿应对措施

上周刚经历“黑色星期五”的全球资本市场,昨天又遭大跌。率先开盘的亚太股市首当其冲。上证综指当天收盘下跌8.49%,创下8年多来单日的最大跌幅;同日,中国香港、中国台湾、日、韩、英、法、德等多数国家和地区的股市均告下跌,大宗商品则有13个品种封在跌停板。全球股市和商品市场的暴跌已引发多个国家和地区政府的关注。

高层力推电信业改革 三大运营商同时换帅

三大运营商高层人事调整结果昨日正式公布,工信部副部长尚冰正式出任中国移动董事长、党组书记,中国联通中国电信董事长彼此对调。事实上,这并非三大运营商第一次换帅,但却因处于国企及电信业改革的“风口”而被寄予厚望。

分级基金“下折潮”再度来袭

“内忧外患”之下,昨日A股市场再度出现恐慌性下跌,上证综指全天大跌8.49%,创8年来最大单日跌幅,逾2000只个股跌停。孱弱的市场之下,100多只分级基金B份额跌停,此外,或有10只分级基金已经跌破下折阈值。

大股东董监高纷纷出手 40家公司披露增持行动

昨日市场再现非理性暴跌,上市公司再次展开了集体增持护盘行动。截至昨晚22点,已有约40家上市公司发布了大股东或董监高增持公告,大部分公司是落实前期已经公布的股价维稳计划,涉及资金多在千万级以上,其中手笔较大的要数齐星铁塔,该公司控股股东昨日耗资逾2亿增持齐星铁塔。

3.中证报

沪指创八年来最大单日跌幅

周一,A股市场主要指数低开低走,跌幅均超7%。其中,上证综指盘中下破3200点,收盘下跌8.49%报3209.91点,创下2007年3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今年春节后涨幅悉数回吐。

国务院推进农村“两权”抵押贷款试点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四中全会精神,赋予农民对承包土地的用益物权,盘活农村土地资产,探索农民增加财产性收入渠道,近日,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开展农村承包土地的经营权和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贷款试点的指导意见》。

做市制度满周年 业内建言完善新三板配套制度

自去年8月25日做市商系统正式上线以来,新三板做市商制度已走过一年时间。在这一年时间里,做市制度在增强股份流动性、促进合理定价、发现优质企业等诸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由于新三板流动性困境持续难解,业内认为相关制度仍然有较大完善空间。

全球股市再遇“黑色星期一”  

24日,日本日经225指数收跌4.61%,中国香港恒生指数收跌5.17%,中国台湾TAIEX指数收跌4.84%,澳大利亚标普/ASX200指数收跌4.09%,新加坡富时海峡时报指数收跌4.3%,印尼雅加达综合指数收跌3.97%。欧美市场方面,截至北京时间24日21时,欧元区斯托克50指数跌4.99%,英国富时100指数跌4.31%,法国CAC40指数跌5.13%,德国DAX指数跌4.46%。

4.国际:美股惊魂上演古典“点刹” 联储高官暗示“死神没走”

亚洲:

昨夜新加坡A50期指1509跌13.97%,A50当月连续跌13.45%。

美欧:

欧股:德国法兰克福DAX指数跌4.70%;法国巴黎CAC 40指数跌5.35%;英国富时100指数跌4.67%。

美股:道指跌3.57%;标普500跌3.82%;纳指跌3.94%。

美元指数跌1.61%,报93.38.

伦敦金属:伦外铝跌1.1%;伦外镍跌6.53%。

纽交所金属:美精铜9月合约跌0.51%,报224.75美元;美黄金8月合约跌0.64%,收于1153.2美元。

纽交所能源:原油期货10月合约跌5.53%,击穿40美元大关,再刷6年新低,收于38.06美元。

A50指数一度重挫15% 中概股全面暴跌

新加坡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昨夜一度暴跌15%,因中概股开盘急挫。阿里巴巴开盘跌14.7%,至58.16美元,跌破IPO发行价。这是阿里巴巴首次跌破68美元的发行价。该股后来上扬,收报65.80美元。百度跌近8%至140.95美元。

欧股跌5.4%创雷曼来最大跌幅 市值蒸发近4500亿欧元

欧洲股市周一急跌,德国DAX指数收跌5.0%,较纪录高位下跌22%——进入技术性熊市。法国CAC 40指数收跌5.6%。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4.6%。希腊股市崩跌10.5%。欧洲泛欧绩优300指数收跌5.4%,总市值蒸发约4500亿欧元,创下金融危机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此外,欧洲斯托克600指数收跌5.4%,创2008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道指盘初重挫1000点刷新雷曼时刻 期指触发临停警冲标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盘初重挫1000点,创雷曼危机以来最大跌幅。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开盘下跌393.85点,跌幅8.37%,报4312.19点。标普500指数开盘下跌59.76点,跌幅3.03%,报1911.13点。盘前标普、纳斯达克和道琼斯股指期货均跌5%,触发熔断机制,美国三大交易所股指期货一度暂停交易。

美股惊魂上演古典“点刹” 暴跌列

截至美东时间周一中午12点,标普500指数刷新日高至1943.24点,道指跌幅则收窄至203点左右。其中,苹果走势表现强劲,收复日内稍早失地,已止跌反弹近2%,盘初一度大跌13%。不过尾市三大指数和苹果一样,再度出现回落,苹果最终也收跌2.64%,上演“俯冲—脉攻—跳水—降速”的紧急点刹车走势,暴跌列车虽未完全停下,但达到实现减速效果。

亚特兰大联储洛克哈特:仍预计美联储今年开始加息

联储知名高官——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Dennis Lockhart)——周一表示,他预计美联储仍将于“今年某个时候”加息,但未表明是否会等到全球市场动荡结束后再采取行动。洛克哈特是在加州伯克利的2015公共养老基金论坛上发表上述讲话的。

一.UP观点

沉默不是“羔羊”

“两个基石”的打破以及全球股市的波动加剧使得拖累了蹒跚中的A股。从目前来看,全球股市的持续性下跌,以及市场对于新兴经济体可能出现危机的担忧成为了当前牵引市场波动的主要因素。

优品研究员认为,在当下市场饱受各种负面要素的冲击下,价值中枢的确立将是后期反弹的重要支点。从目前来看,大部分蓝筹持续补跌其持续下跌幅度已超过50%,成长股方面则更为惨烈,大部分明星品种接近甚至超过了70%,在市场又进行了一轮去估值与风险释放后,关注3000点附近能否形成新的价值中枢从而带动市场企稳。另一方面,放眼全球资本市场动荡来看,新兴国家的股市与汇市是当前动荡的重灾区,在市场波动加剧的情况下诸如台湾等地资本市场已出现救市举措。面对当前新兴市场的动荡,各国央行的沉默状态应该难以保持太久,面对美元加息的“收割”各经济体也不会甘愿成为任人宰割的“羔羊”,如果未来危机持续加剧,各国央行集体发声救市的概率加大。因此,在外围波动干扰A股的背景下,关注市场自身价值中枢的支撑以及各国央行的集中发声救市。

策略层面,在证金公司光环的影响下,证金概念值得继续关注;国资改革作为市场重要牵引力,央企层面以及地方国资依然是关注的重点;随着阅兵窗口的临近,军工依然有反复性的机会;而高送转品种在多轮爆发后,依然值得继续深挖。

二.要闻聚焦:

1、全球股市集体大跌,多个国家和地区拟出手救市。

2、沪指暴跌8.49%创8年最大单日跌幅,沪股通净流入50亿。

3、瑞银全球首席投资总监:年底之前中国经济增长动能将会逐步提升。

4、中金公司研报:央行亟需大幅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年内至少再降150个基点。

5、IF1509多头持仓前20席位增仓2035手至57382手,空头持仓前20席位增仓266手至67649手。

6、兴业短期投资策略:保存实力,等待爱在深秋。

7、A股暴跌“破净潮”卷土重来, 23只股沦陷。

8、曾俊华:深港通已经准备好,香港没有计划干预市场。

三.个股资讯精编

维度参考核心要素

公告饕餮

江海股份(002484):拟定增募资12亿投建超级电容器。公司表示,此次定增项目的实施将提高公司超级电容器的技术水平、产能和市场份额,为公司拓展元器件的业务发挥重要作用,为公司发展提供新的增长点和利润空间。

腾信股份(300392):公司2015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09亿元,同比增长68.2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670.64万元,同比增长48.19%;基本每股收益0.44元;并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0股。

浙江永强(002489):公司2015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9.79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56亿元,同比增长192.11%;基本每股收益0.73元;并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5股并派现3.5元。

资金暗涌

洋河股份(002304):主力资金连续4个交易日增仓,累计净流入2597.16万元,区间涨幅-14.61%。

董秘爆料

启明星辰(002439):技术支持阅兵相关安保活动。

德尔家居(002631):石墨烯锂电池项目在审批期。

机构蛰伏

科陆电子(002121):8月19日广发基金等20多家机构对公司进行调研,公司透露,近日,公司储能双向变流器、能量型储能电池及储能系统获得CSA集团的认证,拿到北美市场的通行证,进一步奠定了公司在储能领域的龙头地位。

万马股份(002276):8月20日安信证券等30多家机构对公司进行调研,公司透露,此次募投的三个城市充电网络建设和省外充电网络的投资建设计划时间并不冲突,是同时并行的。另外,公司希望将I-ChargNet(一期)打造成样板工程,为充电网络全国推广做好铺垫。

研出必行

烽火通信(600498):有研究认为,烽火通信正经历从通信主设备商向信息化服务商的全面转型,公司已围绕大集成平台进行一系列管理架构调整,且公司正着力数据中心建设,未来将形成从网络层到数据层、再到应用层的端到端的解决方案能力。另外,随着国家网络安全战略落地,烽火通信的网络安全布局将从网监拓展至舆情监控、网络反恐、网络对抗等新领域,并有望成为国家网络战背后的中国版“Palantir”。

迪瑞医疗(300396):有分析认为,公司是体外诊断行业中具有仪器研发能力的稀缺标的,近看新产品上市带劢业绩大幅增长,远看受益于医院药占比下降以及进口替代的大趋势。

道听途说

建研集团(002398):传已成功获取消防技术服务资质证书。

大洋电机(002249):传今年以来大力开拓新能源车辆运营平台业务。

大宗迷雾

民生银行(600016):8月24日公司在大宗平台分别以7.66元和7.7元的价格成交21699万股,本次交易疑似QFII席位接盘。8月21日,民生银行宣布与搜易贷、京东金融、58金融、开心贷等近十家互联网金融平台签订网贷资金托管战略合作协议,这也是首次大规模p2p平台投入银行托管怀抱。

玩转K线

海源机械(002529):量价齐升,挑战60日均线。

江中药业(600750):受半年线支撑,止跌反弹。

四.行业资讯精编

热点信号机制

关注:国资改革(国资改革顶层出台在即,“神运”、大军工、地方国资上海、广东动作频频。)

观察:证金概念股(证金救市买入品种转持给汇金,作为中期保值增值,为个股打开了空间。)

规避:高估值品种(此前依靠互联网+讲故事并未有业绩兑现公司,面临二次去泡沫!)

当日行业主题事件驱动精选

1、在“十三五”规划出台渐行渐近的当下,如何掘金新周期内投资机会,已成为资本市场目前最热的讨论之一。基于新周期所蕴藏的改革动力和转型趋势,机器人、3D打印、智能家居等行业利好日渐明确,主题投资机会更已蓄势待发。业内人士表示,“十三五”规划更强调调结构、转方式、促创新。目前包括机器人的多个行业的“十三五”规划已基本完成,未来几个月将陆续公布。工信部副部长毛伟明日前也表示,机器人产业“十三五”规划将于今年10月底完成。公司方面,林州重机致力于成为国内领先的能源装备综合服务商;智云股份是国内领先的成套自动化装备方案解决商;山东矿机主营业务为煤机制造,正积极布局自动化产品、航空产品等高端制造领域。

2、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发布《关于开展农村承包土地的经营权和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贷款试点的指导意见》。意见指出,按照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三权分置和经营权流转有关要求,以落实农村土地的用益物权、赋予农民更多财产权利为出发点,深化农村金融改革创新,稳妥有序开展“两权”抵押贷款业务,有效盘活农村资源、资金、资产,增加农业生产中长期和规模化经营的资金投入,为稳步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提供经验和模式,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和农业现代化加快发展。据业内人士测算,土地流转将激活的农村土地至少达15亿亩,将可以刺激中国经济百万亿市场。A股市场中,随着土地流转的加速推进,拥有大量土地资源的上市公司将极大受益。(罗牛山、辉隆股份、亚盛集团、海南橡胶)

3、24日阿里汽车事业部披露数据显示,在阿里88汽车节期间,首款试水整车特卖的雪佛兰景程在短短15天内售出1822台,全款销售额达1.3亿元。据透露,目前有多家汽车厂商正和阿里汽车事业部接洽,希望通过整车特卖的方式将车辆卖到全国各地,打开新的市场。阿里于今年4月成立汽车事业部,从最新销售情况来看,其汽车电商模式初步宣告成功。上市公司中,物产中大旗下有汽车电商平台“车家佳”;快乐购子公司芒果汽车从事汽车电商业务。

4、据新华社报道,习近平22日在国家体育场会见国际奥协主席、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时表示,中国政府全力支持杭州市,相信杭州有能力举办一届成功的亚运会。如果杭州能够申办成功,将成为第三座举办亚运会的中国城市。杭州积极创建体育强市的决心,对于杭州的体育、旅游、地产等产业发展来说都将有明显的推动作用,本地股有望迎来炒作良机。公司方面,莱茵体育定位为布局杭州,辐射长三角的区域地产开发商, 主要业务集中在杭州;杭萧钢构是杭州本地基建上市公司。

5、24日,新华社、央视新闻联播继续播发“辉煌50年•大美新西藏”系列报道。目前距离9月1日的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纪念日已非常临近,明年又是西藏解放65周年。改革开放以来,中央先后召开了5次西藏工作会议,今年中央高层更是频繁关注西藏工作,机构预计第6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召开在即。根据正在编制的西藏十三五规划,发展旅游等特色优势产业、完善现代综合交通网络等被列为重点工作,相关领域有望率先获得政策扶持。公司方面,西藏发展表示将充分发挥拉萨啤酒的独特品牌优势,提高市场占有率;西藏天路是西藏地区工程施工龙头。

五.热点跟踪

收购重组(定增、股权激励、高送转等)

金字火腿(002515) 拟斥资3.7亿元参股盈科投资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对福建盈科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增资3亿元。同时,盈科投资的股东钱明飞和韩福军分别将其持有的部分出资额以合计7200万的价款转让给公司。交易完成后,金字火腿将持有盈科投资24.8%的股权。

徐工机械(000425) 中期拟10转20 徐工机械披露2015年半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公司控股股东徐工有限提议公司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0股,合计转增47.23亿股,转增后公司总股本将增加至70.84亿股。

高新发展(000628) 拟置出房地产业务高新发展披露了修订后的《重大资产出售暨关联交易报告书》,根据报告书,公司拟将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成都倍特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合计持有的绵阳倍特100%的股权出售给成都高投置业有限公司,将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成都倍特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合计持有的倍特物业100%股权出售给成都高投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公司此次重大资产的目的即在于彻底退出房地产开发和物业管理业务,集中精力发展建筑及期货等主要业务。

海源机械(002529) 国务院力挺3D打印发展李克强主持国务院专题讲座,讨论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与3D打印等问题。李克强表示,3D打印是制造业有代表性的颠覆性技术,实现了制造从等材、减材到增材的重大转变,改变了传统制造的理念和模式,具有重大价值。

六.投资日历

8月26日,中证西藏发展指数等发布,中证指数公司将于26日正式发布中证电子商务主题指数、中证生物科技主题指数、中证信托主题指数、中证万得大数据产业指数、中证西藏发展主题指数、中证航空主题指数以及中证香港中小企业投资主题指数。 西藏天路(600326)西藏矿业(000762)

第七届中国上海国际电池产品及技术展览会,7月新能源汽车生产同比增长2.5倍,新能源车继续高速增长。 赣锋锂业(002460)新宙邦(300037)

2015上海国际工业装配与传输技术展览会,均胜电子旗下子公司宁波均胜普瑞工业自动化及机器人有限公司将首次参加这一亚洲地区装配、传输、自动化、机器人及智能制造领域的重要展览会,展出包括机器人工装设备和传送系统等在内的工业智造前沿技术。 均胜电子(600699)

8月28日,2015中国国际盐化工产业发展高端峰会,盐业改革几经波折,2014年12月底,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召开,抓好盐业体制改革被列为2015年工信部体改重点,计划在2016年启动全面放开食盐专营。 云南盐化(002053)兰太实业(600328)

8月31日,2015中国(沈阳)国际机器人大会,业内人士表示,“十三五”规划更强调调结构、转方式、促创新。目前包括机器人的多个行业的“十三五”规划已基本完成,未来几个月将陆续公布。 沈阳机床(000410)机器人(300024)

8月新种子法8月审核或通过新《种子法》内容包括种质资源保护、育种创新体制机制、品种审定和登记管理等八大具体方面,旨在打破制约现代种业发展的制度瓶颈,是全行业性的利好。 农发种业(600313)隆平高科(000998)

资料来源:UP金融研究所

七.股票组合(2015.8.25)

涨停预告

江海股份(002484):拟定增募资12亿投建超级电容器

腾信股份(300392):中报拟10转20 净利增近五成

浙江永强(002489):中报拟10转25 净利增近两倍

巨化股份(600160):拟定增募资32亿拓展产业链

东方雨虹(002271):拟不超过20元/股回购至多4亿元

主题类

西藏发展(000752) 西藏

西藏天路(600326) 西藏50周年纪念日临近

物产中大(600704) 汽车电商

快乐购(300413) 阿里汽车节销售强劲

林州重机(002535) 机器人

智云股份(300097) 机器人十三五规划呼之欲出

交易类

洋河股份(002304):主力资金连续4个交易日增仓,累计净流入2597.16万元。

科陆电子(002121):拿到北美市场的通行证,进一步奠定了公司在储能领域的龙头地位。

万马股份(002276):30多家机构赴公司调研。

江中药业(600750):受半年线支撑,止跌反弹。

海源机械(002529):总理力挺3D打印。

投资前瞻

赣锋锂业(002460):第七届中国上海国际电池产品及技术展览会

西藏天路(600326):中证西藏发展指数等发布。

UP金股池

天玑科技(300245):云计算和大数据小强腾飞在即

聚飞光电(300303):未来LED行业世界级优秀企业

加加食品(002650):打造O2O云厨电商平台

杉杉股份(600884):锂电池小白龙玩转新能源汽车

中国海诚(002116):央企改革“袖珍宝”

鱼跃医疗(002223):OTC医械龙头,布局互联网打造健康生态圈

中来股份(300393):外延并购+员工持股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lanln]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