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8月26日股市早报:反弹后坚持逢高出货 或涨停股一览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三大报与国际

1.中证报

央行“双降”加码稳增长

中国人民银行25日宣布,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并降低存款准备金率,并放开一年期以上(不含一年期)定期存款的利率浮动上限。业内专家分析,此举有利于化解经济失速风险,支持实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降准预计将释放6000亿至7000亿元流动性。未来,货币宽松仍将保持一定的力度,央行将综合运用各种工具组合适当调节流动性,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和货币市场稳定运行。

两融余额降至1.24万亿元 16股获融资逆势加仓

距离重返1.3万亿元13个交易日之后,沪深股市两融余额再度跌破1.3万亿元关口,8月24日报12484.27亿元,当日781.68亿元的融资净偿还刷新7月8日以来的新高。值得注意的是,融资余额占流通市值的比值不降反升,8月24日为3.48%,为7月27日以来的新高,不过融资买入额占成交额的比降至9.23%,为近期的低位。当日行业板块呈现全面融资净偿还,不过有16只股票逆势获融资净买入,同时依然有50只两融标的股的融资余额占流通市值比高于15%,短期面临较大偿还压力。

沪股通再现逾80亿元净买入

继本周一沪股通资金大举抄底,以82.62亿元刷新历史次高位之后,昨日沪股通再度获得80.71亿元资金净流入,已用余额居于沪股通历史第三高位。因此昨日沪股通的已用额度占比达62.08%,额度余额报49.29亿元。港股通则延续本周一的净流出态势,昨日净流出金额增加至2.89亿元,额度余额占比102.75%,额度余额报107.89亿元。

荣盛地产推旅游地产服务 上市房企纷纷谋转型

8月25日,荣盛地产“放飞自由盛揽世界”发布会在北京召开。这标志着荣盛地产旅游地产项目正式上线。业内人士指出,随着房企从黄金时代进入白银时代,一些上市房企将房地产业务与体育、旅游等热门产业相结合,积极谋求转型。荣盛发展(002146)此次上线的旅游地产项目名为“盛行天下”,将为业主提供旅游地产置业、投资、旅居等一站式服务,帮助业主实现自由交换度假,一处置业,旅居中国各地。

2.上证报

李克强:人民币汇率不存在持续贬值基础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5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来华出席中哈合作委员会第七次会议的哈萨克斯坦第一副总理萨金塔耶夫。李克强指出,当前世界经济形势仍然扑朔迷离,市场波动较大,也使中国经济受到一些影响。但中国经济整体平稳的基本面没有变,经济运行仍保持在合理区间,而且支撑实体经济向好的积极因素正在不断积聚。在谈到人民币汇率问题时,李克强说当前人民币汇率不存在持续贬值的基础,能够保持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央行三箭齐发稳定市场预期

昨日晚间,央行“三箭齐发”,宣布实施降息、降准及定向降准措施。这被认为是中国应对当前国内经济下行压力以及全球金融市场震荡而采取的一揽子组合措施。业内人士表示,此次降息降准,并不代表货币政策的转向,基调仍然是稳健和中性的。预计此次降准所释放的流动性或超过6000亿元,将对冲此前外汇占款减少所带来的流动性缺口。同时,央行还宣布放开一年期以上定期存款利率浮动上限。这意味着,存款利率市场化仅剩一年期及以下存款利率上限的放开,中国利率市场化改革的最后一步已近在眼前。

股份行上半年盈利增速平平 后续资产质量存压力

招商银行昨日晚间披露2015年中期业绩,净利润329.76亿元,同比增长8.26%。至此,股份行中期业绩披露过半,在经济形势不佳的背景下,股份行净利润增速持续处于低位,不良资产与核销则维持高位,计提拨备力度加大,后续资产质量存压力。不过,随着利率市场化的推进,银行净息差继续缩窄,股份行也通过提升非利息净收入、控制成本等方式,以及员工股权激励、混业改革突破等,来推动转型和赢得制度红利。

证监会立案调查四券商或涉两融违规

海通证券方正证券华泰证券广发证券四家上市券商今日分别发布公告称,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未按规定审查、了解客户身份等违法违规行为,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据分析,调查应是涉嫌两融违规问题。

3.时报

7月险资入市资金缩水 账面余额减少近1600亿

在近期股市大幅下跌的情况下,险资投资股票和证券投资基金,无论是账面余额还是占比均出现连续三个月的下滑。保监会昨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今年7月末,险资持有股票和证券投资基金账面余额为13789.43亿元,占比13.56%。而在今年6月末、5月末,这一账面余额分别为15386.11亿元、16554.1亿元,占比分别为14.84%、16.07%。

4928亿元股权质押跌破警戒线

股市连续暴跌之后,越来越多的个股跌破股权质押警戒线。根据测算,截至昨日收盘,共有221.99亿股跌破理论警戒线,参考市值达4928.46亿元,涉及上市公司395家。其中,有142.34亿股已跌破理论平仓线,参考市值达3224.3亿元。统计数据显示,剔除已解押股权后,今年以来还有873.43亿股股权被质押,涉及上市公司1031家,涉及质押参考市值(质押时确定的市值)达1.53万亿元。

期指连续跌停 中金所启动三项风控措施

昨日,期指市场再度全线跌停。昨日晚间,中金所宣布提高股指期货非套期保值持仓交易保证金,同时上调交易手续费标准。中金所表示,此举为抑制市场过度投机,防范和控制市场风险,促进股指期货市场规范平稳运行。

多家创业板明星公司晒中期成绩单

多事之秋的8月步入尾声,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工作随之进入密集期:逾130家创业板公司于26日披露中期业绩,同花顺东方财富乐视网华谊兄弟等明星公司同日登台,争相斗艳。尽管股价走势让人惨不忍睹,但创业板明星公司的中期业绩却是颇为亮眼。

逾60家公司接棒增持TCL 推出组合维稳方案

昨日,A股延续跌势,沪指跌破3000点,近2000只个股跌停。而几乎在每一轮急跌里,都会涌现出一批快速增持的公司。 在此番增持行动中,TCL集团海印股份凤凰传媒等公司控股股东或主要股东出手颇为积极。例如,TCL集团祭出“增持+回购”的组合方案。具体来看,TCL集团主要股东紫光通信近期多次增持公司股票。公司8月25日晚间发布公告,7月16日至8月25日期间,紫光通信在二级市场累计增持了公司股份600万股,交易金额为2540万元。

4.国际:道指尾盘跳水500点 两数据挑逗绿币加息预期 10年期美债反弹9个基点

亚洲:

昨夜,新加坡A50期指1509收盘涨1.59%,A50当月连续收盘涨1.79%。该指数一度冲高5%。

美欧:

欧股:德国法兰克福DAX指数涨4.97%;法国巴黎CAC 40指数涨4.14%;英国富时100指数涨3.09%。

美股:道指跌1.29%;标普500跌1.35%;纳指跌0.44%。

美元指数涨0.45%,报93.94.

伦敦金属:伦外铝涨1.83%;伦外镍涨0.47%。

纽交所金属:美精铜9月合约涨2.5%,报229.95美元;美黄金8月合约跌1.16%,收于1139.8美元。

纽交所能源:原油期货10月合约涨4.15%,报39.64美元。

美国8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反弹 7月新屋销售环比上涨5.4%

周二,美国谘商会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101.5,继7月下降至91.0之后出现反弹。其美国商务部人口普查局(US Census Bureau)公布数据显示,美国7月新屋销售年化50.7万户,环比上涨5.4%,略低于预期的5.8%。

近日全球股市巨震,许多分析师预计美联储可能将加息推迟至2016年二季度。不过以上数据一出,挑动市场关于美元加息之神经,两年期美债收益率应声上涨5个基点,至0.62%,处于四年低位的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上涨9个基点。

美股大幅冲高回落 道指尾市跳水超500点

北京时间今凌晨,道指尾市最后一小时直线下挫约515点,自16180回到15665;该指数上午一度冲高至2.78%,收盘录得跌1.29%。

中国央行降息、降准振了市场信心。欧洲股市反弹,美股随后开始反弹。美银美林欧洲股市策略师James Barty向英国《金融时报》表示:“股市可能强劲反弹,不过我们承认,本轮的抛售对市场造成了严重的伤害,任何反弹都需要时间并伴有剧烈的波动。”

IFR Markets的全球策略师Divvying Shah表示:“毫无疑问,中国央行的行动是积极的,但是这本来被预计于周末推出,且不足以向市场提供持续的支持。”他说:“进一步的宽松很可能很快到来,尤其是目前,当局已经决定从支持股市中后退一步。”

一.UP策略

熊市价格中的“双降”

一个月以前市场还在憧憬着股灾之后指数能用慢牛行情渡过今年剩下的时光,转眼间市场以近乎两个跌停的走势一下来到了熊市。惊叹之余,股市过快的戏剧般反转依然让优品研究员感到唏嘘不已。

3000点瞬间“决堤”之后,市场的各个熊市要素如洪水般涌来。从各种次新股的跌破发行价,到低估值银行股出现大面积跌破净资产,最后到无一热点板块在盘中抵抗,基本上熊市中应有的特征均已在市场中有所体现,而指数大幅跌破年线之后也使得整个市场的平均价格水平进入到了熊市价格。

优品研究员认为,市场进入熊市价格水平后,极有可能导致预期的逆转(市场对于各要素的否定情绪)。从宏观层面来看,当市场进入熊市价格水平后,投资人对于实体经济企稳的预期将近一步延后并且开始放大悲观情绪;而此前被市场赋予很高预期的改革,也将出现再审视的过程,特别是对于转型与改革的信心将因为熊市价格而大打折扣。

从中观层面来看,股市与汇市的大幅波动也将逐步向实体特别是房地产领域传导,因此在熊市价格逆转市场预期后,急需关注其对于实体经济的传导影响;另一方面,熊市价格对于市场预期的影响,极有可能近一步加大基金的赎回,场内的两融杠杆也将再次面临被动降杠杆的过程。同时股市进入熊市后,上市公司的盈利预期将近一步受到影响从而打破原有的估值体系,而各种私募的清盘仍将持续进行。因此,在指数暴跌之后指数能否反弹仍是其次,观察并充分评估预期逆转对于宏观与资本市场的冲击才是关键。

当然晚间央行的双降再次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并被市场寄予希望用以扭转当前的颓势。优品研究员认为当前市场的关键仍是如何保证宏观稳定这个估值底线、这个讲故事的根基不倒塌,只有这个基础具备了,市场才会重提信心,听你讲转型的股市,国企改革的故事。从目前这个宏观稳定的要素,仍需观察一些重要节点的信号比如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3个月的数据积累才行,同时中间还必须央行保持汇率稳定+流动性充沛。优品研究员认为双降解决不了当前市场下跌的核心矛盾,因此只能带来一定的反弹空间。鉴于慢牛的重要性,反弹后坚持逢高出货(可能只有2天的时间)后轻仓观望,等待这些来自政策上的、战略上的信号明确,以及预期逆转所带来的影响平复。

策略层面,在证金公司光环的影响下,证金概念值得继续关注;国资改革作为市场重要牵引力,央企层面以及地方国资依然是关注的重点;随着阅兵窗口的临近,军工依然有反复性的机会;而高送转品种在多轮爆发后,依然值得继续深挖。

二.要闻聚焦:

1、央行出手,再次降准降息。

2、四家券商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3、新华社:亚洲金融危机不会重演。

4、央行马骏:有必要再次降息降准。

5、习近平:加快西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伐。

6、李克强:当前人民币汇率不存在持续贬值的基础。

7、上周A股新增投资者32.97万人,环比微增2.52%。

8、沪股通连续第二日获外资大举净买入,逆势净买入81亿元。

9、中金所实施股指期货系列措施,抑制市场过度投机。

10、中信证券、《财经》杂志社、中国证监会有关人员被公安机关要求协助调查

三.个股资讯精编

公告饕餮

鸿利光电(300219):公司2015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93亿元,同比增长62.8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703.35万元,同比增长80.89%;基本每股收益0.23元;并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5股。

同花顺(300033):公司2015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06亿元,同比增长283.6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4亿元,同比增长1665.71%;基本每股收益0.42元。

汉威电子(300007):公司2015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18亿元,同比增长118.6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64.50万元,同比增长95.26%;基本每股收益0.22元;并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

资金暗涌

洋河股份(002304):主力资金连续5个交易日增仓,累计净流入5715.62万元,区间涨幅-17.29%。

董秘爆料

新宝股份(002705):汇金和证金系共持股5.48%。

新大新材(300080):料热交换管3季有小量订单。

机构蛰伏

迪瑞医疗(300396):8月21日博时基金等14家机构对公司进行调研,公司透露,目前已有的产品大概涵盖了医院50%左右的检测项目,在未来发展中公司将继续进入免疫、生化、血球、微生物、POCT、分子诊断等领域,以完成在IVD领域的全面发展,实现成为实验室最佳解决方案服务商的远景。未来在尚未有产品的领域,公司会根据实际情况积极探索通过自主研发或外延式并购等方式,进一步丰富完善公司的技术和产品线。

达实智能(002421):8月21日安信证券等10多家机构对公司进行调研,公司透露,将以PPP形式切入智慧城市中的智慧医疗领域,以区域医疗业务平台整合互联网医疗的相关应用,形成差异化。

研出必行

古井贡酒(000596):有研究认为,公司二季度淡季度业绩改善趋势也印证了公司在去年底对年份原浆产品提价后市场给予的积极反馈,近期一线白酒纷纷上调一批价格,对于年份原浆产品结构的提升也创造了更好的环境。未来口子窖和迎驾贡酒对安徽市场的投入将造成安徽市场竞争更加激烈,古井贡酒全国化战略执行将更加坚定,药交会或将成为公司利用的重要平台。

天健集团(000090):有分析认为,公司将结合自身服务业务的优势和国企资源,开展基于地产主业的大健康业务,健康及环保转型稳步推进。另外,深圳土地储备建筑面积近百万方,全面受益于国企改革预期和深圳区位地位提升预期,后续估值恢复空间较大。

道听途说

新宙邦(300037):传与比亚迪建立起正式的业务合作关系。

大冷股份(000530):传正谋求向冷链设备服务商转变。

大宗迷雾

浦发银行(600000):8月25日公司在大宗平台以12.87元的价格成交16644万股。公司收购上海国际信托尘埃落定,这意味着公司作为上海金融国资整合平台迈出重要一步。此次定增换股收购一方面有助于补充浦发银行的资本,另一方面完善浦发银行的混业经营布局。

玩转K线

卡奴迪路(002656):受年线支撑,止跌反弹。

江中药业(600750):受半年线支撑,止跌反弹。

四.行业资讯精编

关注:国资改革(国资改革顶层出台在即,“神运”、大军工、地方国资上海、广东动作频频。)

观察:证金概念股(证金救市买入品种转持给汇金,作为中期保值增值,为个股打开了空间。)

规避:高估值品种(此前依靠互联网+讲故事并未有业绩兑现公司,面临二次去泡沫!)

当日行业主题事件驱动精选

1、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8月26日起,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75%。自9月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以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75%。央行再度降息降准,房地产、银行、有色等相关板块将明显受益。

房地产:万科A,保利地产、首开股份

银行:宁波银行、北京银行、交行银行、兴业银行

有色金属:铜陵有色、中国铝业、江西铜业

2、从上海政府网获悉,上海华测导航技术公司自主研发的军民两用实时厘米级高精度北斗卫星导航接收机板卡,8月24日通过上海卫星导航创新产业联盟组织的专家鉴定评审,这标志着我国高精度卫星导航定位技术跻身世界先进水平。市场人士分析,根据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预测,2015年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的产值将超过2250亿元;到2020年,中国将建成服务全球的北斗卫星导航定位系统,届时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产业的用户规模将成为世界第一,产业的年产值将超过4000亿元。 A股市场中,北斗核心技术研发能力强或近期实现突破的企业有芯片:北斗星通、海格通信、华力创通;高精度模块:中海达、海格通信;高精度GNSS测绘:中海达、超图软件、四维图新。

3、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8月24日至25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指出西藏工作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今后一个时期,要在西藏和四省藏区继续实施特殊的财政、税收、投资、金融等政策。李克强指出,要突出抓好特色产业、基础设施、生态环保三项重点,提升西藏自我发展能力。着力发展特色农牧业及其加工业,建设好重要的世界旅游目的地,搞活商贸流通业,把西藏打造成为我国面向南亚开放的重要通道。业内人士认为,今年是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具有重要意义,中央给予西藏发展的扶持政策有超预期的可能。(西藏旅游、西藏天路、西藏发展)

4、据搜猪网监测,近期国内猪价出现企稳慢涨,价格基本维持9-9.5元/斤。供需方面,在高价和高温抑制需求情况下,生猪供应仍处于紧平衡状态。由于饲料价格有所下跌,生猪盈利性依然保持较高水平。业内预计,随着四季度消费旺季来临,猪价将再度上涨,行业龙头盈利水平有望提升。(雏鹰农牧、牧原股份)

5、工信部25日发布数据显示,7月4G用户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净增超过2500万。月户均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达330.9M,手机上网流量连续7月翻倍增长。受4G移动电话用户快速增长、4G套餐资费不断下调等影响,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消费继续爆发式增长。7月当月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达3.47亿G,再创历史新高。业内人士认为,运营商加大力度投资网络优化覆盖是必然趋势。上市公司中,世纪鼎利、三维通信为移动网络优化方案提供商。

五.热点跟踪

收购重组(定增、股权激励、高送转等)

星徽精密(300464) 获机构席位大量买入星徽精密昨日龙虎榜显示,四家机构席位买入6584万,对股价构成利好,今日开盘强势封住涨停。

高新发展(000628) 拟置出房地产业务高新发展披露了修订后的《重大资产出售暨关联交易报告书》,根据报告书,公司拟将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成都倍特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合计持有的绵阳倍特100%的股权出售给成都高投置业有限公司,将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成都倍特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合计持有的倍特物业100%股权出售给成都高投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公司此次重大资产的目的即在于彻底退出房地产开发和物业管理业务,集中精力发展建筑及期货等主要业务。

伟明环保(603568) 获资金青睐+次新股率先反弹据证券时报数据中心统计,昨日伟明环保获主力净流入5400万,对股价构成利好,今日开盘强势封住涨停。

六.投资日历

时间驱动事件看点聚焦影响个股

8月26日,中证西藏发展指数等发布,中证指数公司将于26日正式发布中证电子商务主题指数、中证生物科技主题指数、中证信托主题指数、中证万得大数据产业指数、中证西藏发展主题指数、中证航空主题指数以及中证香港中小企业投资主题指数。 西藏天路(600326)西藏矿业(000762)

第七届中国上海国际电池产品及技术展览会,7月新能源汽车生产同比增长2.5倍,新能源继续高速增长。 赣锋锂业(002460)新宙邦(300037)

2015上海国际工业装配与传输技术展览会,均胜电子旗下子公司宁波均胜普瑞工业自动化及机器人有限公司将首次参加这一亚洲地区装配、传输、自动化、机器人及智能制造领域的重要展览会,展出包括机器人工装设备和传送系统等在内的工业智造前沿技术。 均胜电子(600699)

8月28日,2015中国国际盐化工产业发展高端峰会,盐业改革几经波折,2014年12月底,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召开,抓好盐业体制改革被列为2015年工信部体改重点,计划在2016年启动全面放开食盐专营。 云南盐化(002053)兰太实业(600328)

8月31日,2015中国(沈阳)国际机器人大会,业内人士表示,“十三五”规划更强调调结构、转方式、促创新。目前包括机器人的多个行业的“十三五”规划已基本完成,未来几个月将陆续公布。 沈阳机床(000410)机器人(300024)

8月,新种子法,8月审核或通过新《种子法》内容包括种质资源保护、育种创新体制机制、品种审定和登记管理等八大具体方面,旨在打破制约现代种业发展的制度瓶颈,是全行业性的利好。 农发种业(600313)隆平高科(000998)

9月1日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纪念日市场也在期待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召开。西藏经济战略地位的重要性与日俱增,西藏的发展有望迎来新一轮政策东风。 西藏发展(000752)西藏天路(600326)

七.涨停组合(2015.8.26)

涨停预告

绵世股份(000609):获中科汇通“举牌”

汉威电子(300007):中报拟10转10 净利增长95%

鸿利光电(300219):中报拟10转15 净利增长八成

同花顺(300033):中报净利2.24亿增长逾16倍

长盈精密(300115):抛回购预案拟至多回购1亿元

主题类

西藏发展(000752) 西藏

西藏天路(600326) 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召开

雏鹰农牧(002477) 养殖业

牧原股份(002714) 猪价企稳慢涨

世纪鼎利(300050) 通信

三维通信(002115) 4G流量呈爆发式增长

交易类

洋河股份(002304):主力资金连续5个交易日增仓,累计净流入5715.62万元。

迪瑞医疗(300396):或外延式并购进一步丰富完善公司的技术和产品线。

达实智能(002421):将以PPP形式切入智慧城市中的智慧医疗领域。

卡奴迪路(002656):受年线支撑,止跌反弹。

星徽精密(300464):获机构席位大量买入。

投资前瞻

赣锋锂业(002460):第七届中国上海国际电池产品及技术展览会

西藏天路(600326):中证西藏发展指数等发布。

UP金股池

天玑科技(300245):云计算和大数据小强腾飞在即

聚飞光电(300303):未来LED行业世界级优秀企业

加加食品(002650):打造O2O云厨电商平台

杉杉股份(600884):锂电池小白龙玩转新能源汽车

中国海诚(002116):央企改革“袖珍宝”

鱼跃医疗(002223):OTC医械龙头,布局互联网打造健康生态圈

中来股份(300393):外延并购+员工持股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lanln]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