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最火基金公司股价大跌35%


来源:中国基金报

几个星期前,美国上市的的基金公司WisdomTree还是ETF市场上的大赢家,股价一路飙升,风光无限,而美国股市震荡,WisdomTree股价也在三周之内急挫35%。旗下两只主要产品——WisdomTree欧洲货币对冲股票ETF以及WisdomTree日本货币对冲股票ETF今年共获得超过200亿美元资金净流入,公司股价也一路高歌猛进。

几个星期前,美国上市的的基金公司WisdomTree还是ETF市场上的大赢家,股价一路飙升,风光无限,而美国股市震荡,WisdomTree股价也在三周之内急挫35%。

据悉,WisdomTree是唯一一家以ETF产品为主的上市基金公司,领导了今年美国ETF创新潮,其率先推出货币对冲ETF,引得不少大型资产管理公司如贝莱德也纷纷跟进。旗下两只主要产品——WisdomTree欧洲货币对冲股票ETF以及WisdomTree日本货币对冲股票ETF今年共获得超过200亿美元资金净流入,公司股价也一路高歌猛进。

但是,最近三个星期,WisdomTree股价已经下跌35%。上周三,随着美股大跌,WisdomTree股价盘中创下16.91美元的新低,较8月5日年内高点的26.23美元下跌幅度达35%。随后两天有所反弹,上周五WisdomTree收盘价19.67美元。

产品业绩下跌是罪魁祸首。WisdomTree旗下两只产品在8月大幅落后于同类产品,两只产品8月均下跌了12%,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美元汇率近期相较于日元欧元出现大幅下跌,这对货币对冲基金相当不利,使得本可以获得的外汇收益也被对冲。同时,WisdomTree旗下产品又相当倾斜于新兴市场,而随着美联储加息预期,新兴市场近期都遭受剧烈波动,不被投资者青睐。

花旗分析师William Katz也将股票的评级从买入调低至卖出,并将未来12个月的股价预期从30美元调低至15美元

Katz认为,有四大因素导致看空WisdomTree。一是公司旗下产品的情况的资金流出在恶化;二是随着资产管理规模下滑、管理费用上升,利润空间受到挤压;三是旗下类似产品可以更好压缩整合;四是管理层还在持续卖出手中持有的股票。

据了解,公司CEO以及最大股东Michael Steinhardt最近抛售了手中200万股公司股票,在2014年年初他也曾大幅卖出。

还有分析师认为,贬值的人民币也可能导致WisdomTree面临风险。Susquehanna分析师Doug Sipkin认为,WisdomTree大获成功的大背景是近年强势美元走牛,而实行宽松货币政策的日本欧洲成为弱势货币,得以刺激向中国等国出口。而随着人民币贬值,作为日本和欧洲两国的重要贸易伙伴,将可能面临更大的出口压力,并影响到货币政策的有效性和相关股价表现。

[责任编辑:libing]

标签:WisdomTree 基金公司 股价表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