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石有意参选国际奥委会委员


来源:新华社

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亚洲赛艇联合会主席王石在此间透露,他明年将竞选国际赛艇联合会副主席,如成功当选,他还将参选国际奥委会委员。

新华社重庆8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张翅张桂林)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亚洲赛艇联合会主席王石在此间透露,他明年将竞选国际赛艇联合会副主席,如成功当选,他还将参选国际奥委会委员。

2015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夏季高峰会28日-30日在重庆召开。王石在发言中表示:“目前已经组建了竞选班子,将竞选明年的国际赛艇联合会副主席,而一旦成功,第一将会通过水上运动推动亚洲的环保活动,第二将竞选国际奥委会委员。”

王石表示,他曾经在登山、滑雪领域做了很多事情,但现在作为亚赛联主席,自己把精力都放到了推广赛艇运动上去。他认为,在奥林匹克运动改革上,赛艇一直走在前列,比如在生态和环保方面。

按照现有规定,在国际奥委会115名(上限)委员中,来自国际单项体育组织的委员最多只能有15人。这种情况也引起了一些不满。正是鉴于这种情况,国际奥委会选举委员会不久前才提名世界摔跤联合会主席内·拉洛维奇为两个国际奥委会新任委员候选人之一,他也在于本月初在吉隆坡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28次全会上成功当选。

2014年9月,王石作为中国赛艇协会副主席被推选参加亚赛联主席竞选,结果高票当选,任期5年。

国际赛艇联合会于1892年在意大利成立,中国赛艇协会于1973年加入国际赛艇联合会。 

【每天一个好故事,见自己 | 见众生】欢迎关注传奇微信号(IDIfengLegends

[责任编辑:gaodi]

标签:王石 国际奥委会 赛联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