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暴跌中继续挺进 8月RQFII额度再增55亿


来源:证券时报

尽管自6月份以来A股市场持续大起大落,但一直未吓跑海外机构,其入市步伐持续。数据还显示,截至8月28日,中国香港、新加坡、英国、法国、韩国、德国、澳大利亚、瑞士等8地的RQFII额度合计达到4049亿元。

尽管自6月份以来A股市场持续大起大落,但一直未吓跑海外机构,其入市步伐持续。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人民币合格境外投资者(RQFII)额度分别增加了48亿元、70亿元、183亿元、339亿元、190亿元、82亿元、85亿元。而刚刚过去的8月份RQFII额度再新增55亿元。至此,RQFII合计额度超过4000亿元,达到4049亿元。

外汇局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获得RQFII额度的3家机构均来自韩国。其中,韩国的东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获得25亿元人民币额度,是8月份获批额度最高的机构;同时,韩国的KB资产运用有限公司、韩国产业银行分别获得20亿、10亿的额度,显示出韩国对A股市场的热情。

数据还显示,截至8月28日,中国香港、新加坡、英国、法国、韩国、德国、澳大利亚、瑞士等8地的RQFII额度合计达到4049亿元。香港市场的2700亿元额度在2014年9月就已用完,新加坡、英国、法国、韩国、德国、澳大利亚、瑞士的RQFII额度没有用完,很多机构还在持续申请中,目前获得的额度分别为287亿元、212亿元、150亿元、490亿元、60亿元、100亿元、50亿元。

其实从数据上看,海外机构对A股的热情很高。7月份,RQFII、QFII分别新开立了29个和57个A股账户,月度新增A股开户数双双创出今年新高。近期资金通过沪港通流入也有所放大,值得关注。

深圳一位QDII基金经理表示,目前全球经济普遍低迷,中国经济增长稳健,股市和债市均具有较高吸引力。虽然A股市场近期出现大幅调整,但是海外机构配置热情还在。而且他介绍,海外资金投资周期往往很长,更偏爱长期投资,有时候持有一只股票时间长达数年,因此投资思路不同,在选股上则更偏爱大消费概念。目前已经获得RQFII试点的加拿大等国家的机构投资者也将陆续申请RQFII额度,A股有望获得更多增量资金。

[责任编辑:libing]

标签:RQFII 额度 KB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