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机构解读PMI数据:破7风险大 政策托底有望双轮驱动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民生证券:经济继续下 破7风险大

数据:8月PMI为49.7(前值50),5个月经济扩张未能持续,再次跌破荣枯线。

联系人:张瑜

点评:

①   内外需双萎缩:新订单与新出口订单加剧萎缩,表明内外需求端疲弱。内需来看,除了长期增长动力青黄不接,短期也受到阅兵的影响;外需来看,在全球贸易总量不扩大的背景下以及新兴市场货币竞相贬值的动荡下,即使人民币已有811贬值调整,但仍未有效提振外需。

②   生产扩张放缓,库存继续去化:面临需求恶化,企业生产增长放缓,继续压缩用工,采购数量从扩张转为收缩,成品库存继续去化。

③   价格继续收缩:受全球大宗商品走熊的拖累,主要原材料购进价格价继续萎缩。

④   整体而言,经济仍不见底。从微观层面来看,房产投资、基建投资、制造业投资皆回落;工业用电量、利润等数据来看依旧水深火热;经济托底回升压力大。

⑤   上半年靠金融,下半年靠基建:上半年GDP的主力军金融业萎缩严重,下半年经济有破7风险,稳增长不会退出,只会加码,而且思路会更加务实,从货币转财政,从金融转实体,未来基建仍然是稳增长的重要抓手。

国信证券:中国制造业PMI表明中国需加快财政刺激步伐

周二(9月1日)亚市早盘,国信证券分析师指出,日内公布的中国官方PMI触及3年低点,加剧了第三季度GDP增长率降至7.0%之下的风险,料促使官员加快财政刺激措施的步伐。

日内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8月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下滑至49.7,彭博调查的预估中值为49.7,这也是3年来最低水平。与此同时,出口订单指数从7月份的47.9降至47.7。

国信证券驻香港经济学家Janice Yu接受采访时声称,在内部和外部需求均下滑之际,货币政策对实体经济的影响可能有限。第三季度房地产销售、金融服务收入可能低于第二季度。

Janice Yu表示,人民币贬值效应暂时不会传导至制造业,因全球需求疲软,且其他货币也在贬值。 

申万宏源:政策托底有望双轮驱动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吴悦萌)今日国家统计局网站公布,中国8月官方制造业PMI为49.7,预期49.7,前值50。

申万宏源宏观团队发布最新策略报告认为,PMI小幅下滑,跌穿荣枯线。8月官方制造业PMI为49.7,较7月份下降0.3个点,半年来首次跌破分界线进入衰退区域,与市场预期一致。从PMI五大主要分项来看,生产指数、新订单、就业和原材料库存指数出现下滑,供货商配送时间指数有所回升。8月官方和财新制造业PMI同向下降,加上本月生产经营活动预期指数继续走低,表明当前制造业下行的压力难言缓解。

该机构进一步指出,制造业形势持续恶化,政策托底有望双轮驱动。8月份官方PMI数据跌穿荣枯线,制造业总体仍在走弱,在经济内生动力不足的情况下,稳增长需政策加码护航。近期央行再启“双降”,年内第五次降息已超预期,表明如果稳增长需要,货币政策的空间可以进一步放开,甚至降至负实际利率。货币政策的累积效应有望进一步扩大。同时,财政政策将继续发力,在年内稳增长的任务中承担重要角色。7月份财政支出明显增加,预计后期措施将包括持续加码公共支出力度,加快盘活财政存量资金,进一步降税清费为企业减压,推动PPP模式引导民间投资,加强政策性银行“第二财政”的作用等。财政、货政双轮驱动,下半年经济增长有望企稳。地下管廊、水利环保、铁路轨交、新能源(充电桩、能源互联网)、京津冀、东北、新疆和西藏等值得重点关注。

[责任编辑:lanln]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