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午后券商聚焦:两大板块后市或爆发


来源:中国证券网

核心观点:配网环节一直是我国电网建设软肋,此次的《行动计划》行业期盼已久,计划的实施有利于统一规划城乡配电网,统筹配置电力资源,提高城市配电网的供电可靠性,提升农村供电能力,消除电网薄弱环节,解决供电能力不足的问题。此外,《行动计划》提出要加强充换电设施配套电网建设与改造,满足新能源及多元化负荷接入畅通,为分布式电源、电动汽车充电站大力推广奠定基础。在政策支撑方面,国家提出加强财政资金支持,进一步完善电价政策、强化信贷支持、发行专项企业债券、加大转移支付力度等方式,并提出鼓励社会资本参与配电网投资,鼓励

电力设备:配电网设备迎来机遇

核心观点:配网环节一直是我国电网建设软肋,此次的《行动计划》行业期盼已久,计划的实施有利于统一规划城乡配电网,统筹配置电力资源,提高城市配电网的供电可靠性,提升农村供电能力,消除电网薄弱环节,解决供电能力不足的问题。此外,《行动计划》提出要加强充换电设施配套电网建设与改造,满足新能源及多元化负荷接入畅通,为分布式电源、电动汽车充电站大力推广奠定基础。在政策支撑方面,国家提出加强财政资金支持,进一步完善电价政策、强化信贷支持、发行专项企业债券、加大转移支付力度等方式,并提出鼓励社会资本参与配电网投资,鼓励多重方式购售电。可以说,本次《行动计划》在行业发展的各个前端领域都提出了具体意见,切实而全面的提升我国的配网水平,并加强考核监督,化口号为行动。 我们看好整个配网行业的升级给行业带来的机遇,下游需求激增将充分拉动设备厂商的业绩,我们推荐配电网二次设备企业国电南瑞(600406)、许继电气(000400),四方股份(601126),一次设备龙头北京科锐(002350)、配网非晶变压器供应商置信电气(600517)。(渤海证券)

与零配件/汽车:新能源汽车,夜空中最亮的星

核心观点:滴滴快的、Uber、易道等具互联网性质的汽车共享公司引领模式创新。预计这些公司将有望在未来大规模采用电动汽车作为主要运营工具,使得电动汽车的市场空间将非常巨大。目前国内试水包括深圳鹏程电动出租、微型出租车、定制巴士等。在电动汽车商业运营产业链中,运营平台型公司未来将具备最大的潜力。掌握入口和产业链整合优势,以汽车为接入口,获取高频用户流量,拓展衍生业务、提高汽车商业运营的附加值。特斯拉为首,科技进步成为电动化、智能化革命的最强动力。特斯拉三元电池革新、双电机设计等,引领新能车性能提升,引导长期需求更替。电池容量上升,将利好续航里程增加及公交小型化,促进电动化商业运营市场将不断繁荣。(海通证券(600837))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供电可靠性 电网 配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