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下周一机构强烈推荐6只牛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5年上半年,方正电机实现营业收入3.69亿元,同比增长42.9%;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0.09亿元,同比增长245.6%;扣非后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0.04亿元,同比增长2,619.3%;每股收益0.05元,符合我们预期。公司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业务进展顺利,分别与浙江绿巨能和重庆长帆签订大批量采购合同,此外与国内数家整车企业已有合作意向。公司收购上海海能和杭州德沃仕方案已通过董事会和股东大会批准,并于7月初进入证监会受理流程。收购完成后,公司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将覆盖低速电动车、乘用车和商用车全系列车

方正电机: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多点开花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彭勇 日期:2015-09-02

2015年上半年,方正电机实现营业收入3.69亿元,同比增长42.9%;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0.09亿元,同比增长245.6%;扣非后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0.04亿元,同比增长2,619.3%;每股收益0.05元,符合我们预期。公司新能源汽驱动电机业务进展顺利,分别与浙江绿巨能和重庆长帆签订大批量采购合同,此外与国内数家整车企业已有合作意向。公司收购上海海能和杭州德沃仕方案已通过董事会和股东大会批准,并于7月初进入证监会受理流程。收购完成后,公司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将覆盖低速电动车、乘用车和商用车全系列车型,新能源汽车市场高增长将推动驱动电机业务大爆发。

支撑评级的要点

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多点开花。公司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业务进展顺利,分别与浙江绿巨能签订总计2,000台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和重庆长帆签订10,000套纯电动汽车驱动电机总成的采购合同,此外与国内数家整车企业已有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领域合作意向,未来高增长可期。

收购加强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柴油机电控等业务,转型成功在望。公司收购上海海能和杭州德沃仕方案已通过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批准,并于7月初进入证监会受理流程。杭州德沃仕配套的众泰汽车是国内纯电动乘用车销量前三,此外德沃仕还与宇通客车签订轮边电机独家合作协议,预计年底产品投产。上海海能在柴油机ECU 和DCU、气体发动机控制器等领域的技术和市场份额国内领先,柴油机排放标准升级将带来电控和尾气后处理市场爆发,高技术壁垒将带来持续高收益。

全面进军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市场爆发将持续受益。公司董事会已于7月通过收购浙江科力51%股权的方案,未来公司有望充分利用浙江科力在新能源汽车电动水泵等领域的技术与销售渠道优势,完善及优化新能源汽车业务产业链,新能源汽车市场高速增长将带来业绩持续爆发。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1)收购不能按照预定方案进行;2)新能源驱动电机业务发展不及预期。

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每股收益(备考)分别为0.55元、0.83元和1.11元。考虑到公司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柴油机电控等节能减排零部件等业务的良好发展前景,给予公司合理目标价为33.80元,维持买入评级。

中兴通讯:设备投资驱动收入迅速增长,新业务规模持续扩大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吴友文 日期:2015-09-02

事件说明:

中兴通讯(000063.CH/人民币15.95, 未有评级)发布2015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1.76%至458.99亿元人民币。上半年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净利润为16.1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3.20%,每股收益为0.47元。

研究观点:

业绩符合预期,运营商投资持续增长,是拉动营收的主要力量。运营商网络实现营收285.14亿元人民币,同比上涨30.58%,贡献了整体营收的62.12%,成为拉动收入的主要力量。同期营业成本增长29.05%,毛利率上涨0.72个百分点,公司费用控制保持良好。国内在扩大4G 网络部署和国家宽带提速背景下,近年来设备投资持续增长,资本开支预计将维持高位,从全球来看,随着流量经营的深入,海内外运营商都会持续聚焦4G 网络规模部署、容量提升、性能优化、深度覆盖及其配套支撑设施建设,另外面向长远的5G 标准化与实验工作也已开展。我们认为,4G 和持续投入和在流量激增背景下网络持续升级的动力,将能推动公司收入保持持续稳定增长。

智能终端市场局部突破,仍面临诸多挑战。终端业务营收占比21.7%,营业收入和营业成本分别下滑4.29%和4.13%,毛利率为15.78%,在三个主营业务中最低。上半年在“立足中美,辐射全球”的战略指引下,集团有效利用美国运营商渠道,在预付费与后付费方面都取得了领先的销售业绩,有效占据了北美价值市场,获得了相当的品牌影响力。另在欧洲、亚太、中东和北非等地也成功与本地运营商合作,抓住升级智能机的契机,取得了重大的市场突破。在国内公司聚焦旗舰、精品及千元机系列,在供应链、品牌、创新设计、和服务上全方位发力,但受限于国内复杂的市场环境与激烈的竞争态势,规模与品牌均未见明显突破,发展面临诸多变数和挑战。我们认为,手机业务盈利水平能保持稳定。

新业务规模全面扩大,或成未来最大看点。政企网络方面,得益于政府和企业客户对视讯及网络产品需求的提升,营收达到7,425百万元,同比提升大幅提升36.11%,占到整体营收的26.04%,毛利率略降至35.94%,但仍处于较高水平。运营商今年正式进入流量经营,并筹划流量价值经营,对智能管道、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及智慧城市的关注度及投入日益提升,公司跑马圈地,在全球140多个城市实现智慧城市方案落地。同时积极配合不同行业的客户构筑网络建设,在能源与交通领域已取得了压倒性的市场地位。未来这部分业务的体量、市场格局和利润水平将远超传统电信业,会成为公司最具成长性的业务部分.

公司正处于全球流量急速增长的风口,顺应了全球数字工业升级的趋势,这些将促进各项业务的快速崛起。有绩优的传统业务部分和富于想象力的政企和终端部分,公司业绩将继续保持优势并实现可持续发展。目前一致预期估值较低,建议重点关注。

4G 投资不达预期、竞争风险、汇率风险

江铃汽车:经营稳定,爆发增长指日可待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彭勇 日期:2015-09-02

公司公布2015年中报: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119.9亿元,同比下滑2.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8亿元,同比下滑7.1%;每股收益1.25元,略低于我们的预期。受宏观经济影响,上半年公司汽车销售仅同比增长0.2%,仅有单价低盈利能力较弱的轻卡有所增长,其它车型销量均有一定程度下滑。随着10月福特撼路者上市,公司将进入新品车型上市爆发期,预计2016年还将推出多达3款全新车型(福特轻客和MPV、自主SUV)及1款中期改款车型(自主SUV),销量和业绩均有望爆发增长。我们预计2015-2017年公司每股收益分别为2.54元、4.58元和6.05元,给予公司2016年10倍动态市盈率,合理目标股价45.80元,维持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原有车型增长动力不足,未来看新车型推动业绩高增长。公司一直以来业绩增长主要依赖福特品牌商用车,受中国经济增速下行,商用车需求不足,公司业绩增长足够动力,于是公司多年前即开始探寻新的增长点,于2012年推出江铃自主品牌驭胜SUV,取得一定成功,并计划2016年再推出一款自主品牌SUV。在加大自主品牌乘用车基础上,公司也加大与福特的合作,计划从2015年10月开始陆续推出福特品牌SUV、轻客和MPV,上述车型有望推动销量、收入及业绩大幅增长,实现“乘商并举,多点开花”的局面。

现有业务稳定,管理费用仍处高位。虽然公司现有车型销量增长动力不足,但凭借来自福特和江铃集团的管理团队精诚合作,产品盈利能力和各项费用率均较为稳定。由于新车型研发费用仍在持续投入中,管理费用仍处高位,预计随着新车型陆续上市,研发支出将有一定程度下降,将进一步提升公司利润率水平。

1)SUV 等新产品市场开发效果低于预期;2)中小企业经济活跃度下降,导致轻型商用车需求下降;3)原材料、人工生产成本快速上升。

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每股收益分别为2.54元、4.58元和6.05元,给予公司2016年10倍动态市盈率,目标股价由60.30元下调至45.80元,维持买入评级。

北京文化:调整方案确保过会,看好后续发展空间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越男 日期:2015-09-02

调整一:不再收购拉萨群像。在最新的定增方案中,不再收购拉萨群像公司。拉萨群像是肖洋(9.5%)、梁笑笑(69.5%)、李静(21%)控股的公司,核心人物是陈国富。不排除后续收购可能。

调整二:股东比例有所变化:大股东易位、核心团队比例提升。1)募集资金从33.14亿元调整至28.94亿元,发行股份数从3.72亿股调整至3.24亿股。2)生命人寿认购股份数减少4069万股,定增后持股比例从20.04%降至15.66%,不再是大股东。3)华力控股当前持股数1.14亿股,定增后持股比例15.97%,仍将是公司大股东。4)娄晓曦及其团队控制的西藏金宝藏和新疆嘉梦定增后的持股比例从11.95%提高至12.74%。5)王京花控制的西藏金桔定增后的持股比例从4.13%提高至4.4%。不排除生命人寿后续增持可能。

调整三:定增方案有效期延期。原有效期至2015年11月5日,现董事会同意提请公司股东大会批准延长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股东大会决议有效期,使股东大会决议的有效期自前次有效期到期之日起延长12个月。我们判断此次延期是为了确保过会。

调整四:董事会席位相应变动。丁芬、陈晨不再担任公司董事,陈晨仍任公司副总裁、董事会秘书。夏陈安(现公司总裁、负责电视综艺节目)、彭佳瞳(世纪伙伴财务总监)出任公司董事。

调整五:浙江星河、世纪伙伴备考盈利预测略高于承诺值。上半年浙江星河实现净利润2768.44万元,预计全年实现净利润6703.78万元,2016年净利润8569.31万元。世纪伙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539.35万元,预计全年净利润11176.8万元,2016年13123.18万元。北京文化上半年备考合并净利润2565.24万元,全年净利润16550.49万元,2016年17518.77万元。

豪华团队+股东支持+资金充足,依然看好。本次定增方案调整后,增发后公司总股本7.13亿元,总市值151.51亿元,按照备考盈利预测,PE分别为92/86倍。但考虑到1)公司拥有宋歌、夏陈安、杜扬、王京花、娄晓曦等核心团队,未来可能继续收购其他明星团队;2)定增后公司将拥有30亿元以上现金,外延空间较大;3)部分核心人物尚没有股权,仍是重点推荐标的。

智慧能源:中报净利润增58%,持续布局新业务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郑丹丹 日期:2015-09-02

公司2015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8.29%至51.96亿元,归属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58.0%至1.62亿元;垂直电商等新业务发展良好。公司出售“上海宝来”获利,致投资收益同比增加13.45倍至0.496亿元,相当于利润总额的24.2%。

中报详解与投资要点。

新业务发展良好,利好收入结构优化。

子公司“买卖宝网络科技”(主营电缆网、宝垂直电商、中国材料交易所)上半年收入同比增长1.37倍至13.81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34.85%至0.24亿元。2014下半年完成收购的水木源华(主营配电网设备等)、艾能电力(主营工程设计等)上半年分别实现收入0.37亿元、0.97亿元。线缆业务为上半年主营收入贡献超过95%;但我们预计,新业务的收入与盈利贡献将逐步增加。

持续推进战略转型,着眼长远发展。

上半年,公司入股北京随时融、携手快钱,加大供应链金融及第三方支付的布局力度;增资参股“晶众智慧交通”,延伸业务链;有序剥离医药业务;近期拟全资收购福斯特新能源,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与储能业务。

拟借再融资支持业务健康发展。

公司拟发行不超过13亿元的5年期公司债券,优化债务结构、降低财务成本,证监会已审核通过;拟定向增发募资不超过12亿元,用于支付收购福斯特新能源的部分现金对价、补充上市公司流动资金等,已报证监会受理审核。

盈利预测及估值。

暂不考虑增发,假设对福斯特新能源的收购顺利、自2016年起并表,我们预计2015~2017年,公司于当前股本下将实现EPS0.34元、0.45元、0.54元,对应41倍、31倍、26倍P/E。如2016年起考虑按上限增发后的业绩摊薄与流动资金改善效应,公司将于2016、2017年实现摊薄后EPS0.43元、0.52元,对应33倍、27倍P/E。给予“买入”评级。

业务发展、增发并购进展或低预期;行业估值中枢或现波动。

九华旅游中报点评:加强直销、分销渠道,整合旅游资源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旷实 日期:2015-09-02

九华旅游(603119.CH/人民币56.09, 未有评级)发布2015年中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09亿元,同比降低2.4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46.4万元,同比增长15.84%;扣非后净利润3,916.1万元,同比增长7.49%;实现每股收益0.4178元,同比降低0.74%;营收下降主要系酒店业务和旅行社业务收入减少所致。2015年2季度单季度实现营收1.18亿元,同比降低1.18%;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2,591.3万元,同比增长23.08%。

1.加强直销、分销渠道建设,整合对接旅游资源。直销平台上,公司打造佑途网、行愿九华会员俱乐部网站,并开发佑途网手机版、微信公众号营销平台;分销渠道商,与OTA合作线上线下对接,构建九华山电子票门禁系统和酒店分销系统。通过整合旅游资源产品(景区景点、酒店、线路、特产等)的整合,构建大数据平台。

2.索道、客运业务营收略有增长。

2015年上半年酒店业务实现营收6,303.6万元,同比降低14.64%,毛利率21.06%,比上年同期减少8.14个百分点。西峰山庄扩建项目建设稳步推进,东崖宾馆改造项目将利用淡季开工。

2015年上半年索道缆车业务实现营收8,350.2万元,同比增长5.66%,毛利率达到85.46%。目前天台索道改建项目已完工并投入运营。

2015年上半年客运业务实现营收3,950.5万元,同比增长12.15%,毛利率52.14。

2015年上半年旅行社业务实现营收2,174.3万元,同比降低12.92%,毛利率10.14%。

3.成本、期间费用控制较好。2015年上半年毛利率51.9%,较上年同期增加1.44个百分点;净利率19.39%,较上年同期增加3.06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和财务费用率有所下降。

4.投资建议:公司整合对接景区景点、酒店、线路、特产等旅游资源,九华山机场、京福高铁、宁宜高铁等大交通网络不断完善或将为公司打开新局面。根据万得一致预期,2015-2017年全面摊薄每股收益至0.67、0.77、0.94元。公司目前股价相对于2015-2017年预期每股收益分别为81倍、70倍、57倍。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报告期 股本 净利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