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皇氏集团投资价值初显 布局新兴产业机会来临


来源:新华网

沪指从5100点下跌到3000 点左右,风险快速释放,个股投资价值开始显现。市场情绪较为谨慎,价值投资者将逐渐入场,但选股许更加注重投资价值。行业方面,代表经济转型方向的新消费、新技术相关的文化传媒、食品饮料、医药、环保等新兴产业的估值目前明显低估,投资价值相对较好。

自6月15日股市大震荡以来,A股已饱经两个多月的大幅杀跌行情,市场估值风险也得到了大幅释放,但市场并未走出逐步回暖行情,反而呈现出继续探底之势,让不少抄底者陷入了进退两难的地步。

统计数据显示,8月跑输大盘的共有1553只个股。其中,70只个股跌幅超过40%。在这70只个股中,有33只中报净利润同比增长。此外,在已公告三季报预告的公司中,恒顺众昇、科林环保丽鹏股份、皇氏集团四家公司三季报业绩同比大幅增长,其中恒顺众昇同比增577%、科林环保同比增320%、丽鹏股份同比增365%、皇氏集团同比增130%。另外,还有博彦科技宁波韵升等9家公司三季报业绩预告同比增长。

分析人士认为,由于8月暴跌行情全面杀跌,泥沙俱下,导致优质成长股、绩差股同时暴跌。一旦市场进入相对稳定期,那些中报和三季报预增却遭遇错杀的股票很可能成为新基金建仓首选,其中半年报预增含权的超跌成长股值得逢低关注。

以皇氏集团为例,公司2015年半年报披露,皇氏集团2015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25.92%,公司主营业务保持稳定增长,同时还布局文化传媒产业,对增厚业绩起到了显著的效果,同时拟中期每 10 股转增 18 股。

值得注意的是,皇氏集团是近年跨领域并购和资本运作的典型代表。公司一方面积极推动对盛世骄阳的并购,盛世骄阳100%股权已过户至公司名下,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另一方面,公司不断积累优质资源,上半年先后与、东阳欢娱、浙江中南卡通、北京喜多瑞等多家影视文化公司开展全面合作,合作内容包括签约知名演员、知名导演、编剧、剧本以及真人动漫、电影、优秀剧目互投等多方面。同时,公司入股了杭州遥指科技有限公司,积极拓展“宝贝走天下”这一亲子O2O平台,并与相关合作方成立新兴产业并购基金,组织设立互联网金融公司,筹划建立“影视宝”这一影视剧互联网众筹平台,持续推出更多优质的网络定制剧。在幼教领域,皇氏集团与威创股份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在幼儿教育、动漫、媒体发布领域、内容制作、分销、商业模式创新等方面建立全面合作关系,实现优势互补。

上述一系列项目启动及运作后,公司文化板块业务领域将涵盖影视制作发行、版权内容及运营、互联网影视众筹平台、动漫幼教内容及亲子O2O互动平台等几大方面,公司“影视制作—新媒体运营—终端传播”的产业链将得到进一步完善,公司在文化领域的布局逐步完善,协同效应得到逐步发挥。公司有望在文化传媒行业上会有更多动作出现。

2015年9月4日至5日,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土耳其举行。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会上表示,目前,人民币美元汇率已经趋于稳定,股市调整已大致到位,金融市场可望更为稳定。

因此,在目前的点位下,投资者继续恐慌性展望市场下跌可能并不是明智的选择,相反,却是到了准备抄底的最佳时刻。

兴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认为,目前对A股真正机会在于为中期布局,爱在深秋。他认为,中报企业盈利至少不是拖累项,关键在于结构性亮点佐证了经济转型方向,A股中报净利润同比增速提升。结构上,代表经济转型方向的新消费、新技术相关的传媒、餐饮旅游、医药、电子元器件、计算机等行业增长较快。长期来看,行情经过此次季度性调整之后,“被利用的转型牛市”即利用资本市场引导经济转型的中长期逻辑依然成立,慢牛行情很可能在深秋启动。另外,由于“去杠杆”叠加移动互联网导致行情调整更快,第二阶段“盘整市”行情的调整时间概率更大的是季度性而非年度性,从而,爱在深秋,全年行情有望走出“N”字型。

多位券商分析人士也认为,按照目前场外资金清理的节奏,A股的中长期大底部出现应该在9月份的第三周,也就是股指期货结算的那一周。可选择9月大底中的潜力股,从长远来看,新兴产业股票是最有弹性的东西,但是由于这些股票大多有场外融资盘参与,在近期的跌幅可能会较大,过早进入难免短期被套。反之,买入低估值品种可能会提前止跌,但反弹真正展开的时候,这些股票未必继续升势。但只要时机选对,9月中旬的反弹可能是今年下半年最大一轮上涨,其盈利的普遍性和可操作性相对较强。

沪指从5100点下跌到3000 点左右,风险快速释放,个股投资价值开始显现。市场情绪较为谨慎,价值投资者将逐渐入场,但选股许更加注重投资价值。行业方面,代表经济转型方向的新消费、新技术相关的文化传媒、食品饮料、医药、环保等新兴产业的估值目前明显低估,投资价值相对较好。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个股 杀跌 超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