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想超越货币基金收益率 你可以买这些产品


来源:中国基金报

尽管机构人士预测今年债券基金的收益率将低于去年水平,但实现正回报、超越货币基金收益率仍是大概率事件。业内人士分析,这只基金的收益率明显高于货币基金收益均值,长期来看不可持续,但短期内存入享受其收益未尝不可。

A股市场在6月出现回调后,经过小幅反弹进入震荡区间。近两周指数再次出现比较大幅的下跌。受股市拖累,权益类基金投资风险加大。为了避险,不少投资者将资金转入货币基金。

但货币基金今年的收益率大幅下行,Wind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至8月31日前8个月,全市场货币基金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为2.43%,大大弱于过往两年。对于不看好股票市场,但不满足于货币基金3.65%年化收益率的投资者而言,目前还能找到哪些收益率相对高于货币基金、流动性相对较好、安全性较高的投资品种呢?中国基金报记者为您梳理了四大类投资品种,供参考。

品种一:

开放式纯债基金

9月A股开门“绿”,博时基金表示,在固定收益投资上,长端利率区间有望打开。“经济基本面不理想,推动长期利率下行,股票市场盘整造成避险情绪上升,从配置的角度来看,整体呈现长端小牛格局,短端仍以票息为主。”博时固定收益研究部陈志新分析道。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固定收益投资部施同亮认为,宽松的货币政策将大幅降低信用风险,对债市构成利好,有助于推动负债端和资产端的收益率双重下降。

尽管机构人士预测今年债券基金的收益率将低于去年水平,但实现正回报、超越货币基金收益率仍是大概率事件。在投资时,为了规避股票波动影响,可选择流动性较好的开放式纯债基金。

品种二:P2P产品

目前市场上的P2P产品繁多且公司资质参差不齐,对于投资者而言,投资P2P产品应综合考量公司资质、产品收益率和流动性。平安集团旗下的理财平台陆金所推出活期理财产品零活宝。其官网显示,产品的投资门槛为1元,预期年化收益率在4.8%以上,资金提取时T+1日可到账。

另外,个别P2P公司与基金公司合作,推出了类FOF的产品。如P2P公司易享贷旗下的易享天利活期理财产品以40%的资产配置于华润元大现金收益货币基金,60%分散投资于易享贷平台短期借款项目。公司称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在7.3%左右。

品种三:

海外高收益债QDII

近期人民币汇率波动,海外股票市场也跌宕起伏,但海外债券市场仍然预期会有较稳定的收益率。深圳一家基金公司QDII基金经理表示,目前来看,海外高收益债券不存在明显的系统性风险,整体收益率在5%~10%较为可观,另外,QDII可对冲人民币贬值损失。

但是,海外高收益债QDII的流动性相对较差。由于QDII申购赎回的工作日期限较长,赎回最长可以达到9个工作日,短期内需要使用资金的投资者并不适宜进行QDII投资。

品种四:

部分短期理财货币基金

微众银行成立后,推出了首款APP,其“活期+”理财产品对接国金通用旗下的货币基金,资料显示,这款产品的收益率稳定在5.3%以上。业内人士分析,这只基金的收益率明显高于货币基金收益均值,长期来看不可持续,但短期内存入享受其收益未尝不可。

[责任编辑:libing]

标签:货币基金 理财产品 QDII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