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夏季达沃斯论坛倒计时 10股最大赢家


来源:中国证券网

第九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将于9月9日至11日在大连举办,本届年会的主题为“描绘增长新蓝图”,来自全球90多个国家的1700余位嘉宾将共同探讨在科技创新背景下,影响中国和世界经济增长的新生问题和紧要议题。夏季达沃斯论坛是推动科技、创新与企业家精神的全球性盛会,历次论坛期间二级市场相关概念都会有所表现。业内人士预计,此次论坛将再次聚焦创新型经济,“工业4.0”、智能医疗、“互联网+”等主题有望获得资金关注。

夏季达沃斯论坛将举行 聚焦三大方向

第九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将于9月9日至11日在大连举办,本届年会的主题为“描绘增长新蓝图”,来自全球90多个国家的1700余位嘉宾将共同探讨在科技创新背景下,影响中国和世界经济增长的新生问题和紧要议题。夏季达沃斯论坛是推动科技、创新与企业家精神的全球性盛会,历次论坛期间二级市场相关概念都会有所表现。业内人士预计,此次论坛将再次聚焦创新型经济,“工业4.0”、智能医疗、“互联网+”等主题有望获得资金关注。

夏季达沃斯论坛将举行

2015年9月9日至11日,世界经济论坛2015年新领军者年会(第九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将在中国大连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届时将有来自90个国家的1700余位嘉宾参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出席开幕式并发表特别致辞。

据悉,本届夏季达沃斯论坛的主题是“描绘增长新蓝图”。与会嘉宾将探讨在科技创新背景下如何寻求新的增长点,为世界经济实现平衡和可持续发展提出建议。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对世界经济的影响、如何开展国际产能合作、人民币国际化改革、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及丝路基金等中国主导的全球机构对世界秩序的影响等话题备受关注。

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司副司长梁林冲2日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政府希望通过本届达沃斯论坛,阐明中国经济整体向好并将坚持市场化的改革方向,更加注重依靠创新来驱动发展;中国经济发展的潜力和前景十分广阔,会给世界各国发展带来更多机遇。

关注相关概念股

“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由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和中国总理温家宝共同提议设立,于2007年开始在中国大连举办, 是世界500强企业与最有发展潜力的增长型企业、各国和地区政府间的高峰会议,是推动科技、创新与企业家精神的全球性盛会。其目的是为“全球成长型公司”创造一个可以共同规划未来工商业发展远景,并同世界1000强公司、各国和地区政府之间展开对话的互动合作平台。因其与每年年初在瑞士达沃斯举办的“世界经济论坛”年会相辅相成,所以也被誉为“夏季达沃斯论坛”。在第一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上,国际社会决定以后将长期在中国举行。

历次夏季达沃斯论坛的举行都备受关注,相关议题往往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流热点和关键词。特别是近几年,夏季达沃斯论坛更是在二级市场掀起炒作热潮。如2013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主题是“创新:势在必行”,并聚焦智能科技,A股云计算、3D打印、大数据等概念在论坛前后均有强势表现;2014年达沃斯论坛在天津举行,并进行了自贸区专门议题设计,期间部分天津本地股大幅上涨。

业内人士指出,本次会议围绕“描绘增长新蓝图”这一主题,探索科技领域的突破性成果如何催生新型解决方案,帮助企业、政府寻找合适的途径,对生产性资本进行投资,应对人口结构的变化,引领经济走出缓慢和不平衡的增长阶段。会议将从科学变革、被颠覆的行业、经济分化、环境界限、中国新常态等主题展开深入剖析。具体涉及下一代机器人、基因工程技术;网络互联对于传统行业的影响;全球增长的引擎仍在东移,尤其是中国的经济影响力在不断增强等议题,相关主题投资或将借此爆发。预计此次论坛再次将目光聚焦到创新型经济上,“工业4.0”、智能医疗、“互联网+”等主题将有望再掀资本市场投资旋风。(中国证券报)

锐奇股份(300126):机器人样机启动

利润符合预期,收入增长较慢:基于稳定的订单需求,公司外销业务平稳并略有增长,2014 年1-9 月份,公司外销业务实现销售收入2.9 亿元,同比去年同期增长6.94%;国内方面,公司加强内销渠道建设的效果开始显现,内销业务销售收入2.3 亿元,同比去年同期增长19.78%。1-9月份,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5.2 亿元,同比上升12.2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870 万元,较上年同期上升12.58%;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027 万元,较上年同期上升33.11%;实现营业利润4629 万元,同比上升30.88%。

工业机器人进展顺利,样机启动:公司拟将机器人产品及应用方案推广到电动工具产业配套行业,以此提高产业配套能力,提升产业配套的效率、品质,降低配套成本,进一步优化公司的供应链,巩固公司的现有业务的持续发展。

公司短期业绩依然靠主业支撑:公司机器人产品现阶段主要是公司自身的样品测试及应用,短期内难以形成大批量的对外销售,对公司业绩不会产生较大的正面影响。短期内,依然开拓、巩固公司主营业务稳步增长。

募投项目进展顺利,已实现收入:浙江锐奇负责实施的高等级专业电动工具产业化项目一期4#、5#、6#厂房基建工程已基本完成、交付并办理竣工验收。前期储备的生产管理人员、技术人员、一线生产人员、行政人员等团队已陆续就位并进入到验厂、调试及小批量生产阶段。截至9 月底,该项目已实现营业收入1120 万元。长城证券

海得控制(002184):工业信息化布局全面开展 可期业绩持续高增长

产品形态变化是利润大幅领先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公司成立之初主要从事产品分销业务,毛利率较低;00 年以来开展软件、系统产品;09 年以来拓展自主硬件产品,包括电力电子产品以及自动化方面的产品。公司产品结构的变化是盈利提升的根本原因,随着自有产品进一步布局放量,公司业绩将进一步放量。公司盈利能力持续好转,14 年ROE 达到7.38%为09 年以来新高,净利润率3.6%,为10 年以来新高。

系统为依托,逐步实现核心部件安全可控:公司分销业务发展积累大量客户资源,随着系统化产品的成熟,逐步向核心部件可控市场拓展,已经完成了中型PLC、容错功能服务器等产品的研发,销售;与百通合作初步强化工业服务器相关产品实力,优化研发与小批量试产流程,预计在短期内赶超东土,并成为中国市场以及东南亚市场的重要交换机品牌;以工业以太网产品著称全球的百通,预计也会将其他产品纳入整体合作框架以内。

关键部件定点补强,执行与感知战略地位显著:从公司目前的产品布局来看,已经具备了软件+PLC 控制(大脑),容错服务器与工业交换机(神经、传输),在执行以及感知层面有待加强,未来相关领域内的拓展将成为重要重要看点,包括伺服器、驱动等产品。随着关键部件的进一步自主可控,公司在特殊领域内的应用将进一步强化,市场地位进一步提升。

电力电子贡献利润增长,工业自动化行业应用拓展顺利:公司产品目前主要应用在新能源、节能等领域,自动化实现多个领域应用,在新能源、节能等市场上历史优势明显,订单饱满,支撑业绩快速增长;工业自动化方面在电子、医药、包装等领域内实现突破,迎来高速发展期;

我们预测公司2015-2016 年实现收入分别为18.5 亿元和23.0 亿元,实现净利润分别为1.14 亿元和1.70 亿元,对应EPS 分别为0.519 元、0.776 元(暂不考虑增发),考虑到公司未来业绩高速增长,重要的行业地位以及外延发展的预期,维持买入评级,12 个月目标价35-40 元。 国金证券

科大讯飞(002230):智能语音航母扬帆起航

智能语音行业绝对标杆,未来蓝海市场中的航空母舰

公司深耕智能语音行业十余年,是业内公认的技术和市场标杆,在中文语音市场中的份额超过70%。上市5年来,受益于语音业务的快速增长,公司业务结构不断优化,收入复合增速达到31.9%,表现出优异的业务成长性。我们认为,未来公司仅在教育、载系统、智能电视、移动互联网四大领域的潜在业务增量就超过40亿,公司有望成为综合“产品型、平台化、入口级”特征的语音航母。

语音技术将引领人机交互变革,多重因素带动下有望成为用户“强需求”

语音技术从90年代开始就一直是技术领域的研究前沿,时至今日,语音技术的应用领域已经比较普遍,而伴随着语音技术的进步、可穿戴设备的兴起以及技术融合度的提升,语音技术正在掀起新一轮的人机交互变革,语音功能也必将从“弱需求”转化为“强需求”,融入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在此推动下,我们预计未来智能语音市场复合增速将达到50%,至2020年累计产值将超过700亿元。

公司的技术优势牢不可破,未来将借技术之力进一步巩固市场地位

公司拥有世界领先的语音核心技术,一直以来业内都是唯“讯飞”马首是瞻,虽然目前市场中出现了一些竞争对手,但我们认为公司在研发资金投入、核心技术积累、人才资源储备、研发投入产出等各方面都非一般对手可比,同时鉴于行业特性,公司未来必能将技术优势转化为市场优势。

四大领域全面看涨,坚定看好公司未来成长性

我们坚定看好公司未来发展前景:公司牢牢占据教育领域制高点,业绩放量短期可期;车载和智能电视领域公司已经全面布局,业务拓展稳步前行;凭借与中移动的合作以及语音云的建立,公司不仅坐拥巨量的移动互联网用户,而且商业模式逐渐清晰,未来移动互联网业务必将扶摇直上。

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61.0元

我们预计公司2013-2015年EPS分别为0.72元、1.20元和1.82元,按照分业务市值估算,公司合理市值为285亿元,对应目标价位61.0元,给予买入评级。 (光大证券

蓝英装备(300293):高增长逐步兑现,政府重推智慧城市试点建设

我们之前预计中期业绩在45%左右,与业绩预告上限一致。由于本业绩预告为计算初值,我们修改中期业绩预测至同比增40%。估计主要是受管廊系统订单确认节奏影响,对全年业绩影响不大。但基于谨慎原则,我们对之前报告的盈利预测做出调整,调整之后的13-15年EPS分别为0.72、1.04、1.57元。

订单和各项业务进展顺利,全年业绩高增长有保障

浑南综合管廊项目采用BT总包模式,按照交付节点确认收入,12年、13Q1分别确认2.58亿元、1.26亿元,从目前进度看今年10月有望完工,并确认大部分收入;自动化集成系统订单饱满,但受订单种类影响,上半年收入确认增幅并不显著;轮胎企业经营效益适度好转拉动轮胎成型机订单适度回升,上半年将保持稳定,半钢成型机预计下半年投放市场。

逐步形成智能装备、智能化城市和数字化工厂的三足鼎立格局

公司上市后逐步摆脱依靠轮胎成型机的单一发展模式(12年轮胎成型机营收占比降至31%),逐步形成智能装备、智能化城市和数字化工厂的三足鼎立格局:

(1)以浑南管廊系统订单为契机,成立全资子公司“蓝英智能”,负责该项目运营并向智慧城市产业链的安防、消防、节能减排、再生能源等其他领域拓展;

(2)人力成本提高推动工厂数字化进入加速期,公司审时度势进行数字化工厂布局,并成立中德控制系统有限公司,预计将首先从轮胎行业展开。

李总理常务会议指出:在有条件的城市开展智慧城市试点示范建设

李克强1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促进信息消费,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在谈到促进信息消费时指出:在有条件的城市开展智慧城市试点示范建设。今年1月住建部公布首批智慧城市试点名单90个,试点城市将经过3-5年的创建期,本次常务会议再提智慧城市示范建设,彰显中央政府对智慧城市发展的重视,蓝英装备受益。 (民生证券)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损益 净利润 上市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