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人寿

连续8年报道达沃斯论坛的凤凰财经这次会报道什么?


来源:凤凰财经

9月10日,备受瞩目的世界经济论坛——世界新领军者年会(“夏季达沃斯”论坛)将再次来到中国大连

自2007年首次在中国举办以来,夏季达沃斯在天津和大连两大沿海城市之间轮流举办,至今已经走过8个年头。

8年间,世界经济风云变幻,从百年一遇的全球金融危机中艰难走出,历经美国次贷危机、欧洲债务危机、新型经济体失速等一系列挑战,时至今日,各主要经济体依然在调整中寻找出路。

8年间,中国经济亦经历重大的变化和挑战,经济增速从高速向中高速转变,进入当前的“新常态”;与世界经济一样,中国经济也历经挑战,经济增长模式面临转变,“四万亿”刺激方案的遗留问题有待消化。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决定性作用,拉起了新一轮经济改革的序幕,中国经济站在新起点。

8年间,世界经济格局发生变化,后发经济体中国经济实力进一步增强,成长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进入10万亿美元俱乐部,成为事实上的经济超级大国,从一个世界经济的追随者转变为重要的参与者与领导者。

8年间,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新经济开始崛起,新经济的涌现开始挑战旧制度的束缚,各国政府需要不断的调整政策适应新经济的发展和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

8年间,凤凰财经与达沃斯论坛一起成长,从夏季达沃斯到冬季达沃斯,从渤海之滨到阿尔卑斯山下,聚焦全球经济风云,传递中国声音。历次论坛上,凤凰财经都派出最精干的报道团队对会议进行最专业和全面的报道, 凤凰财经早餐会、凰家会客厅等线下活动和访谈节目随着达沃斯论坛产生和成长,已经成为观察中国经济的重要思想交流平台。

2015年,凤凰财经将再次强势出击全面参与夏季达沃斯的报道,进入改革攻坚期的中国经济依然是我们报道的重点。中国经济向何处去?人民币汇率能否保持稳定?中国资本市场改革何去何从?国企改革突破口在哪里?将是我们本次报道的重点。

除了常规报道,精彩的思想盛宴亦不容错过,聚焦东北经济发展与中国经济转型的《凤凰财经早餐会》将于9月10日在大连如期举行,这次早餐会将联合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一起举办,是媒体与学术智库的一次强强联合。著名经济学家、北京当代经济学基金会学术委员林毅夫、北京大学教授黄益平、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任李铁、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院长、金融学教授朱宁等学者将出席本次早餐会并做重要演讲,一场丰盛的思想盛宴即将上演!

8年间,凤凰财经团队随着达沃斯论坛一起成熟与成长,已经成为华语世界最主流的财经新媒体,在国际市场、宏观、产业、金融报道中积累了丰富的报道经验。未来的媒体形态在变,但凤凰财经服务用户的理念从未改变,对财经专业报道的追求从未改变。在媒体的变革的时代,凤凰财经将一如既往的用专业的财经报道服务用户。

相关专题: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责任编辑:wangkt]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