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燕京啤酒响应国家战略 推动品牌国际化进程


来源:凤凰财经

在当前的经济新常态下,消费已经成为目前拉动经济增长的最大动力,占据了60%的贡献。经济的发展开始要求速度与结构并重,研究整体结构的合理性,优化结构调整,不断提升结构质量,向科技创新、向全过程管理节约、向市场经济规律、向深化制度体制改革要经济效益。作为民族啤酒工业的领军企业,燕京啤酒集团早在2009年就开始进行结构、品牌和产品三大调整,在发展的过程中积极响应国家战略号召,不断增强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提升核心竞争力,夯实国际国内影响力,推动了燕京啤酒的国际化进程,并获得了“2015最具世界影响力的中国啤酒品牌”殊荣。

践行民族啤酒责任心 响应国家战略

作为民族啤酒工业代表的燕京啤酒,长期以来一直努力创造更高的社会效益,以回报社会各界对燕京啤酒事业的大力支持,回报广大消费者对燕京啤酒的信任和忠诚。全力支持北京奥运会到冠名中国女排,从支持中国足球“种子计划”到成为中国乒乓球协会官方合作伙伴,以及作为国家探月工程的官方合作伙伴,燕京啤酒始终不遗余力的支持国家盛事的发展,推动中国梦的不断前进。

经过35年快速、健康的发展,燕京已经成为中国最大啤酒企业集团之一,拥有41家啤酒酿造基地、2家原料基地,相关附属企业8家。燕京总部是亚洲最大的啤酒生产厂,2014年燕京啤酒有形资产己达231.8亿元、品牌价值总计802.68亿元。在自身不断发展的过程中,燕京啤酒积极响应“西部大开发”和“中部崛起”的国家发展战略,自2010年起不断加大在中西部地区的投资,截至目前,累计投资额已突破60亿元。而今,中西部地区的外埠企业不论是啤酒产销量还是创造的经济效益在全公司的占比均超过了50%

如今,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将带动中西部一半以上的国土面积的发展,有助于向西开放和向东开放相对均衡化,提升中西部人民的经济收入和消费水平。燕京啤酒将依托“一带一路”战略大环境,进一步深化产品结构、品牌结构、市场结构三大结构调整,顺势而为、借势发展,促进当地啤酒消费水平的提高和消费环境的优化。四川燕京啤酒有限公司今年1-7月实现逆势飞扬,啤酒销量达12.3万吨,实现产值3.6亿元,实现税收8600万元,同比增长11.7%,这正是燕京啤酒在西部发展的一个写照。

推动品牌国际化 荣获品牌新荣誉

品牌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没有品牌文化的企业在市场上将失去竞争力。燕京啤酒经历了中国啤酒产业品牌培育、规模扩张和自主创新的全部市场化历程,成为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啤酒业发展壮大的一个缩影。在品牌建设上,燕京啤酒紧紧围绕“燕京鲜啤,鲜爽世界”的品牌主张,通过电视、广播、路演、地面灯箱、招牌、终端生动化和公关活动等多种形式大力传播燕京品牌,促进燕京品牌在消费者心中落地,提升燕京品牌影响力。在品牌推广上,燕京啤酒开展线上线下立体式多项推广活动,其中总部在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凤凰卫视投放了燕京清爽、燕京鲜啤、燕京白啤产品广告,同时延续体育营销策略,出资赞助中国足协杯,冠名北京北控燕京队,并借助于赛事平台成功地推广与传播燕京品牌。开展网络新媒体宣传,依托微信平台开展营销活动,包括“喝燕京啤酒赠足协杯球票”、“约聚啤酒节分享赢好礼”等活动。使燕京品牌符号,得到进一步传播与强化。在6月16日由全球著名的品牌研究机构——世界品牌实验室组织的2015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发布会上,燕京啤酒的燕京品牌价值,品牌价值达到802.68亿元,位居2015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第40位。

近年来,燕京啤酒坚持通过产品的升级换代和产品结构的优化来提高吨酒收入和产品的盈利能力,产品价格体系有了进一步优化,中档啤酒扩大销量,特别是鲜啤、易拉罐啤酒加速增量,高档啤酒实现稳中增量;市场结构调整坚决贯彻中西部市场发展战略,加快云、贵、川、疆等中西部市场建设。同时,密切关注市场结构的微观变化,有序完善网络渠道;品牌结构调整以“1+3”品牌战略为指引,着力扩大燕京主品牌占比,整合燕京品牌同类产品,提高主品牌集中度和贡献度。市场结构不断完善。燕京品牌集中度进一步提高,品牌影响力增强。今年上半年,燕京“1+3”品牌销量占比93%,提高了3个百分点,其中燕京主导品牌占比72%,提高了4个百分点。产品更是远销世界40多个国家和地区,这不仅是中国啤酒工业发展的骄傲,也是中国品牌腾飞的见证。

[责任编辑:zhujj]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