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人寿

李瑞麟:不同意中国经济悲观论 7%GDP增长符合中国现状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9月9日-11日,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大连举行,主题为“描绘增长新蓝图”。凤凰财经再次强势出击全面参与夏季达沃斯的报道,进入改革攻坚期的中国经济依然是我们报道的重点。

波士顿咨询公司首席执行官兼总裁李瑞麟出席并发言,他在讨论中表示,不同意中国经济悲观论,许多西方机构认为6%到7%的GDP增长是符合中国经济转型现状的。

以下为发言实录:

主持人王烁:但是我所接触的国际投资者和经济界对经济看法悲观程度可能让在座很难相信,他们认为中国GDP无非零增长还是低增长选择一个。

李瑞麟:我完全不同意,大家看法多种多样,在西方不同的观点,我跟很多大大型公司进行交流,包括高盛,他们认为6%—7%的GDP增长,现在经历非常大而且非常合理中国经济的转型,而且我们在见证着过去十年当中,经济总的在投资驱动扩大,还是房地产和基础设施为根基的扩大,这方面有很多的公司不能很好建设性使用他们的资本,现在经济转型非常合适,转向服务驱动,更小依赖于投资,更大依赖于消费。但是它有非常重要的影响,第一转型影响任何时候在经济进行这样性质的波动,肯定有不确定性。我们也看到中国发生这样的情况,这是很自然的,在我们转向以消费支撑经济情况下,政府就要有能力,原来中央集中控制方式有所下降,从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国领导层决定市场力量在经济配置当中起绝对作用,所以市场一定有不确定性,政府对于新的现实进行很好的适应,而且也能够接受更大的不确定性,制定相应的政策,未来怎么样我们不是完全清楚。

相关专题: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责任编辑:shihan]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