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人寿

李瑞麟:中国的经济改革是难的 欧美日本的改革也是如此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9月9日-11日,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大连举行,主题为“描绘增长新蓝图”。凤凰财经再次强势出击全面参与夏季达沃斯的报道,进入改革攻坚期的中国经济依然是我们报道的重点。

波士顿咨询公司首席执行官兼总裁李瑞麟出席并发言,他在讨论中表示,我们谈到在中国改革有多难,在世界各国改革也很难,欧洲也比中国面临更大的困难,仍然坚持改革。也看到日本做怎样的改革,还有美国的改革多艰难,印度改革多艰难,所以在中国改革是难的,其实在哪里改革都是非常难的,但是非常重要的,继续有增长的模式。

以下为发言实录:

李瑞麟: 我想讲两点,可以说在驱动基本面经济方面,可能大家预期不是很准确,总的资本市值大概GDP40%,美国资本市场占多140%,这是不同的股市角色,我不是中国股市不重要,往往人们觉得股市太重要,超过实际的重要性。大部分中国人并没有买股票实际上,即便7月份的时候,在6月大跌之后,我们也看到市场的情况,基础的消费需求仍然是相对比较强劲的,总体来讲消费的水平保持较好的速度;第二我们现在面临两个变化,第一个见证变化从投资转向消费,第二消费发生在什么地方?

几年之前人们也会谈到消费,谈到一线城市中的消费,以及传统零售、分销环境中的消费,以及越来越发展、壮大中国中产阶级,实际我们看到这些变化都发生了,但是最大的变化实际在中上层阶层,因为这些人可能一年15万或者更多的人民币收入,而且今后五年两倍的收入。

刚才王先生也谈到IT发展变化,也看到其他城市增长,中国消费可能有23000万美元,英特网和在线占到这个消费一半,也就是消费来自于互联网。 对于所有公司不管西方公司还是中国公司,他们要适应新的环境,因为新的环境带来增长。

再有未来的政策,人们非常关注中国,李总理谈到,市场在经济中起决定性的因素,这是非常重要的,真正改革才能使中国能够有非常好的增长模式在未来,这样的话也是政策在金融行业、在市政债券、地方政府债务方面都有相关的政策,私人银行也授权了。

我觉得对于未来几年来讲,就是要把这些原则变成现实,而且有进展的,市场变成绝对性因素带来更多的机会,支持中小企业的发展,确保资本能够得到有效的使用。比如国有企业资本得到有效使用,还有改革支持城市化,很多国有企业需要更竞争性、需要更有效治理模式,这样才能进行重组、才能不断发展,所以我觉得我们展望未来,所有研究都看到,前景应该有积极的增长,而消费方面增长会持续下去的,它会有动荡,关键因素有这个能力,也就是说几年前就有这样的政策,要持续做根本性改变,把原则变成现实。 另外我们谈到在中国改革有多难,在世界各国改革也很难,欧洲也比中国面临更大的困难,仍然坚持改革。也看到日本做怎样的改革,还有美国的改革多艰难,印度改革多艰难,所以在中国改革是难的,其实在哪里改革都是非常难的,但是非常重要的,继续有增长的模式。

相关专题: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责任编辑:shihan]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