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人寿

诸立力:TPP协议实际上就是想遏制中国


来源:凤凰财经

   

第一东方投资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诸立力

凤凰财经讯 9月9日-11日,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大连举行,主题为“描绘增长新蓝图”。凤凰财经将再次强势出击全面参与夏季达沃斯的报道,进入改革攻坚期的中国经济依然是我们报道的重点。

第一东方投资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诸立力在9日中午的“亚洲新议程”论坛上表示,他反对TPP(Trans-Pacific Partnership Agreement——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这种区域间的协议,因为破坏全球的贸易多边的贸易制度。他指出,尽管多边贸易制度不是十全十美每但是到目前为止是最好的一种结构和框架,一旦成立TPP这种区域之间的协议,实际上破坏了瓦解了全球多边的结构。

他更表示,TPP实际上是对中国的一种遏制,尽管说的不是那么回事,实际上就是想遏制中国。

以下为他的发言实录:

Zanny Minton Beddoes(主持人):现在来讲东南亚的问题,刚才你说了,地区的这种结构,区域这种结构,不只是贸易协议还是伙伴关系,他们是怎么定下来的,比方说,TPP,这变成一个标准了,美国在这个地区领导的标准,这是一种整合的方法,你觉得这几个怎么结合起来,它会缓解这些紧张还是为增加这些紧张?

诸立力:我反对这种区域间的协议,因为破坏全球的贸易多边的贸易制度,尽管多边贸易制度不是十全十美每但是到目前为止是最好的一种结构和框架,一旦成立这种区域之间的协议,实际上破坏了瓦解了全球多边的结构。当然又不可能完全取消这些双边的关系,我们需要建立区的集团性的贸易协议,这里的困难在于我们有东南亚,这已经建立起来了,现在可能要实现的TPP,这TPP实际上是对中国的一种遏制,尽管说的不是那么回事,实际上就是想遏制中国。但是今天现在可能好像就有一点中立了,TPP的创始方,现在欢迎中国来参加,尽管中国不一定做一个成员,但是也可以参与讨论。

也可以作为讨论的一方。所以中国也许可能有朝一日会参加,我觉得TPP如果没有中国实际上是没有很大的意义,对我们这个地区来说,不是有很大的意义。

那么,现在来看,这里已经建立起来了,三个成员都是在面对国内巨大的问题,我们怎么样往前走呢?所以这就比较麻烦。

相关专题: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责任编辑:tanhc]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