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路资金大军集结助沪指连日小反弹 四类股钱途不可限量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资料图

凤凰财经讯 9月9日A股再次震荡上扬,沪深两市双双高开高走,创业板指重返“2”时代,医疗器械、计算机等板块继续强势,福建自贸区、新能源汽车等概念卷土重来,截至收盘,沪指涨超2%,成交超4000亿元,深成指涨近3%,成交超4000亿元,两市超2400只个股上涨,仅50余股下跌。

三路资金大军助涨A股反弹

一、5只400亿级“国家队”基金带头加仓其他基金跟进

6、7、8三个月A股上演巨震一幕,面对震荡和不确定性,大量混合型基金选择充分利用仓位限制的灵活性,通过保持较低仓位来避免市场剧烈震荡对基金收益的影响。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紧抓市场持续调整机会的多只巨无霸基金伺机建仓。首当其冲的当属5只400亿级“国家队”基金。先有华夏新经济(001683)、嘉实新机遇(001620)和南方消费活力(001772)8月7日率先建仓,后有招商丰庆(001773)与易方达瑞惠(001769)8月28日净值首现大幅波动。根据最近公布的净值数据大致估计,五只基金的仓位尚在五成以下,即是说通过这5只基金还有上千亿的资金蓄势待发。

跟随“国家队”基金的建仓步调,先前成立而保持轻仓的几只百亿基金也略有加仓。

二、海外投资者通过沪股通抄底中国

尽管近几周来中国股市遭遇了疲软经济数据的冲击,并经历了大幅的震荡,许多投资组合经理仍认为,在上证综指较6月12日高点跌去40%之后,中国股市值得关注。他们在寻找他们认为会从中国经济转型中受益的保险、医疗保健、食品及科技类公司。目前中国政府正在推动经济转型、试图提高消费在整体经济中的比重。

8月份全球投资者通过沪港通买入了人民币214亿元(合34亿美元)在上海上市的股票,创2014年12月份以来的最大月度买入规模。7月份投资者抛售了人民币315亿元股票。

三、融资余额12天来首现反弹涌入两板块

此前A股去杠杆进行的十分快速而惨烈,两融余额在短期内跌破万亿关口,但最新数据显示,时隔12个交易日后,A股融资余额终于迎来反弹。9月7日,沪深两市融资余额净增加162.63亿元,从9月2日的9591.54亿元回升至9754.17亿元。9月7日全天,市场共发生710.81亿元融资买入,较2日上升37.54%;融资偿还额则从1047.46亿元下降至548.18亿元,降幅为47.67%。

从个股来看,9月7日融资资金流入靠前的品种,恰恰是前期资金撤退最多的品种。主要包括一些国企改革概念股以及金融类个股。

四类股“钱途”不可限量

从近期二级市场板块表现及消息面看,以下四类股在今年剩下交易时间仍有机可循。

一、国企改革概念

国企改革是改革向纵深推进的必经过程,最新消息显示,相关改革意见或很快公布,海通证券认为,国企改革箭在弦上。2015年是国企改革深化的关键之年,近期高层在各种场合频频提及国改。从6月初中央深改小组会议审议两份《意见》到7月习主席在吉林调研时提出"两个不动摇"和"三个有利于"重要论断,再到7月底政治局会议强调重点推进国企改革,以及8月初发改委指出"国有企业改革系列配套文件基本形成",均指向"1+N"总体方案出台在即,资本市场对此充满期待。

浙商证券认为,投资于小市值绩差国企的核心逻辑可归纳为:"船小好调头"、经营改善弹性大;市值小,存在主题性和交易性机会;更具有壳资源价值。建议重点关注经纬纺机沈阳化工、石化机械、冀东装备潍柴重机福建金森、宝色股份等个股。

此外,安信证券指出,未来央企兼并重组很可能围绕两个维度进行:一是针对外向型央企,力求通过兼并重组提升国际影响力,同时避免央企之间的恶性竞争,热门个股有中国交建中国建筑中国远洋等;二是针对内向型央企,兼并重组有利于这些企业从过度竞争和产能过剩的环境中走出来,提升集中度、率先做大,热门标的包括武钢、宝钢、中煤、神华等。

二、上海本地股

上海板块近期再次爆发,其中部分个股大涨缘于国有企业概念预期,另有部分股因迪士尼乐园即将开园利好刺激,此外,互联网电商的落地冲动将极大地释放出实体零售店的重估动力,同时对物流产业发展提出了新要求,而这恰恰是上海本地股的核心构成部分,例如徐家汇新世界百联股份上海九百等商业零售股,长江投资等物流产业股等。可关注处于上升通道的上海九百、处于蓄势待发阶段的长江投资。

三、核电概念

据媒体报道,按照“十三五”规划,到2020年,我国运行核电装机容量将达到5800万千瓦,在建3000万千瓦。其中,内陆核电迎来解冻窗口期,国家发改委委托中国工程院、中国核能行业协会等进行的综合论证一致建议发展内陆核电,目前已形成调研报告上报,有待最后决定。

此外,“走出去”步伐也将进一步加快。我国三代核电自主创新技术“华龙一号”总设计师咸春宇咸春宇介绍,目前中广核已与EDF就英国核电市场合作签署了相关协议,正在就华龙一号满足英国监管要求开展技术审查工作。

通达股份上海电气宝钛股份西部材料、东方锆业、中核科技、东方电气、丹甫股份、盾安环境、中国核电、江苏神通等概念股值得关注。

四、超跌股

经过两个多月的剧烈调整,大盘指数反复下探,个股跌幅加深。虽然昨日沪指涨近3%,但高价股大幅减少已是不争的事实。周二盘后两市百元股只剩12只,相比顶峰时期的96只,大幅减少77.1%。而随着高价股阵营的缩水,低价股出现大扩容,目前两市股价不足5元的个股多达76只,2元股也重出江湖。

而据历史经验,一旦大盘有企稳反弹的迹象,低价股往往会受到资金的青睐。

有私募人士向记者表示,在当前情况下,个股泥沙俱下,许多优质个股被错杀。相对于高价股,优质低价股对于投资者更有吸引力。投资者可密切关注此类个股,一旦市场企稳,此类个股将率先反弹,投资者逢低布局可获得不菲收益。

天天帮您选到涨停股。早间股市早报,简明扼要,最短时间、最重磅消息,两市牛股,一网打尽。关注微信公众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责任编辑:yufang]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