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人寿

马云:互联网公司不能永远第一 我的不幸天天发生


来源:凤凰财经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执行主席马云

凤凰财经讯 9月9日-11日,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大连举行,主题为“描绘增长新蓝图”。凤凰财经再次强势出击全面参与夏季达沃斯的报道,进入改革攻坚期的中国经济依然是我们报道的重点。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执行主席马云在“互联网经济:发展与治理”分论坛上被问到如何看待阿里是中国的冠军公司,马云表示,任何一家互联网公司很难在五年的时间里面一直保持冠军的地位,因为竞争非常的激烈。好的地方就是我们有很聪明的人,糟糕的地方就是有更多的很聪明的人和我们展开竞争。

马云还表示,未来才是应该我们需要关注的,如果我们要讨论未来的话,应该是坐下来,你谈论昨天的话,其实很难的。所以我们应该和不同的人开展合作,我每天都有不幸的事情发生,已经习惯了。

以下为马云发言实录:

马云:您说我们阿里巴巴是中国的冠军公司了,我想任何一家互联网公司很难在五年的时间里面一直保持冠军的地位,因为竞争非常的激烈,好的地方就是我们有很聪明的人,糟糕的地方就是有更多的很聪明的人和我们展开竞争。在15年以后,很少有人公司能够生存30年以上,所以阿里巴巴还有很长的道路要走,这种管理既是一种科学也是一种技术。在15年以后,很少有公司能够生存30年以上,所以阿里巴巴还有很长的道路要走,管理既是一种科学,也是一种艺术,政府希望保护好人们,他们这么多年来一直基于此来进行管理,改变并不容易,但我们要对他们表示尊重,在跟他们进行沟通和交流中,他们也在倾听我们的问题、关切等等。所以什么叫多利益有关方大家坐下来进行交流,阿里巴巴希望做的就是要确保这个英特网是一个积极的力量和资源,为未来进行创新,现在做生意并不容易,还是世界经济情况也不是很好,但是我不能够回到过去,哪怕你回到过去,你也不会喜欢过去的。所以我们未来应该怎么办呢?未来才是应该我们需要关注的,如果我们要讨论未来的话,应该是坐下来,你谈论昨天的话,其实很难的。所以我们应该和不同的人开展合作,有时候你运气不好的话,我每天都有不幸的事情发生,我已经习惯了。

相关专题: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责任编辑:tanhc]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