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佛山照明业绩并不理想 重回国资怀抱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佛山照明重回国资怀抱】佛山照明(000541,收盘价11.48元)昨日晚间公告,公司第一大股东欧司朗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司朗控股) 的控股股东OSRAMGmbH,拟将欧司朗控股100%股权转让给广东省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电子信息),这意味着佛山照明将重回国资怀抱。

佛山照明(000541)晚间公告,公司第一大股东欧司朗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司朗控股) 的控股股东OSRAMGmbH,拟将欧司朗控股100%股权转让给广东省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电子信息),这意味着佛山照明将重回国资怀抱。

公告显示,OSRAMGmbH于9月9日与广东电子信息签署了股份买卖协议,拟将欧司朗控股100%股份转让给后者。其中,欧司朗控股100%股份的购买价格为26.22亿元和该公司在交割日前三个工作日的现金总和,购买价格将在交割时以欧元支付。据报道,上述股权的交易价格超过3.50亿欧元(3.90亿美元),较市场价格溢价约30%。《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该次交易受让方广东电子信息是经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由广东省电子工业局成建制转制的大型国有独资企业,注册资本4.62亿元。广东电子信息接收上述股权,意味着上述股权在转让11年后,再次回归国资怀抱。

资料显示,2004年,佛山市国资委分别与欧司朗佑昌(后更名欧司朗控股)和香港佑昌签署股份转让合同,欧司朗佑昌约占股13.47%,香港佑昌约占股10.50%,分别成为佛山照明的第一、第二大股东。

值得一提的是,佛山照明近年业绩并不理想。2012年佛山照明实现归属净利润4亿元,到2013年公司净利润已变为2.52亿元。佛山照明2015年半年报显示,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24亿元,同比下降1.21%;归属净利润1亿元,同比下降46.94%。

[责任编辑:xiayl]

标签:佛山照明 欧司朗 广东电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