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人寿

李克强:着眼点还是要放在做强实体经济上


来源:凤凰财经

李克强在达沃斯论坛上演讲

9月9日-11日,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大连举行,主题为“描绘增长新蓝图”。凤凰财经将再次强势出击全面参与夏季达沃斯的报道,进入改革攻坚期的中国经济依然是我们报道的重点。

李克强总理表示,国际金融市场动荡之际,单靠量化宽松政策难以解决结构性障碍,着眼点还是实体经济。他说,尽管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但我们没有超发货币,没搞大规模强刺激。

以下为文字实录:

女士们、先生们,中国改革开放的进程也是不断扩大开放的进程,不断融入世界的进程,中国开放的大门将越开越大,我们利用外商投资总的政策不会变,具体政策会向更多吸引外资、放宽更宽领域的方向变化,比如今年我们继续扩大外资投资的领域,限制类项目的条目取消了50%,为了推动外资投资的便利化,我们把“核准制”基本上改为了“备案制”,我们将继续把中国打造成为世界上最具有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地。

近期,国际金融市场动荡,已对世界经济复苏进程产生影响,各国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协力保持金融市场稳定,促进全球经济重回健康增长轨道已成当务之急,国际金融危机发生以来的实践证明,单靠量化宽松政策难以解决制约增长的结构性障碍,而且还可能带来负外部效应,着眼点还是要放在做强实体经济上,这需要各国对内推进结构性改革,对外加强国际合作。我们提出建设“一带一路”,开展国际产能合作,就是要进一步扩大中国的开放,就是要重塑有利于发挥各国比较优势、更加均衡和普惠的全球产业链,打造互利共盈、包容共进的世界发展和利益共同体。

相关专题: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责任编辑:wangfei1]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