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古井贡酒2015秋酿盛大开幕 古井酒神广场正式落成启用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9月9日上午,位于安徽亳州的古井酒神广场,汉旗飘飘,乐声悠悠,宾朋云集,呈现出一派祥和盛世的景象,因为“中华酒谷贡献天下——古井酒神广场启用暨古井贡酒2015秋季开酿仪式”盛大启幕!全场气氛庄严而热烈,大约有2000多领导嘉宾朋友应邀出席,共同见证了此次盛会。

图1与会重要领导嘉宾现场合影

当天,充满汉文化元素的公祭酒神曹操大典和古井贡酒2015年秋季开酿仪式非常具有历史观赏性。活动在悠扬的汉乐编钟声开场,一名汉服小男孩朗诵着“对酒当歌,人生几何”缓缓走上舞台,同时另一名汉服演员横槊赋诗《观沧海》与童声相和,精彩的表演仿佛重现了三国那个金戈铁马、风起云涌的时代。随即一场着汉服、行汉礼、奏汉乐的公祭酒神曹操典礼拉开帷幕,古井人以独具汉风古韵的正统礼仪向酒神曹操表达了崇敬之心。千载古井,酿道之美,古井人一直遵循着中国古老的智慧,依据自然规律来酿造美酒。“春种、夏长、秋获、冬藏”,美酒与自然契合的美在一场优雅、精致的旗袍秀中绽放。现场近百名上海女企业家和古井人同台展示,专为古井演绎了一场展示“春、夏、秋”季节特色的旗袍秀,为这次秋季开酿增添了一道道靓丽的风采。

图2活动现场1

每年九月,代代古井人都会举办盛大的秋季开酿仪式,并且怀揣感恩、贡献、共享之心公祭酒神曹操,因为正是由于公元196年曹操将九酝春酒(即古井贡酒前身)及酿酒古法《九酝酒法》进献给汉献帝刘协,才有了如今的古井贡酒。据悉,9月7日在安徽卫视开播的《曹操》电视剧中,胡玫导演将“曹操进贡九酝春”这一真实历史事件搬上了荧屏,并曾在2012年亲率剧组主创人员专门来到曹操的家乡——安徽古井镇,体验献酒史实,探访千年美酒,力求为观众还原一个真实的曹操。

图3活动现场2

相隔两天,古井酒神广场正式启用,两者不谋而合。因此,2015年的古井贡酒秋酿仪式更加具有历史意义,其中,古井酒神广场的建成可谓是古井贡酒打造“中华酒谷”的重要一步,必将推进整个亳州旅游产业乃至皖北旅游业发展。

图4公祭酒神曹操乐舞告祭

据了解,古井集团在坚持发展白酒主业的同时,以酒文化、酒旅游为核心,立足打造中原乡土文化,落地中国酒文化,推出体验式消费和快乐游购服务一体化的文旅平台——中华酒谷。目前,中华酒谷拥有古井贡酒酿造遗址公园、古井质量科技园、张集生态酿造基地和古井酒神广场等项目,而位于古井总部南侧的古井酒神广场将成为祭祀曹操的圣地,广场规划建设面积15万平方米,整个项目包括曹操观沧海文化广场区、酒文化体验区、休闲文化体验区和生态文化体验区。同时,古井集团正在按照中华酒谷的总体布局,规划建设小洪河旅游观光带、沿小洪河东岸小火观光轻轨、小洪河湿地公园,完善现有的古井贡酒酿造遗址公园、古井质量科技园和张集生态酿造基地,最终形成“一带”“一轨”“四区”的文旅平台新格局。

今天,古井酒神广场建成已然开启了古井贡酒“中华酒谷”梦想,且9月9日恰逢2015国际(亳州)中医药博览会举办之际,今天我们看到的是:一个全新的“中华第一贡”,正依托亳州地区优势,奏响古井5.0时代追梦进行曲,昂首阔步迈向新的辉煌。

文/薛梦图/桑雅陈婷汪红敏

[责任编辑:li_yuan]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