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人寿

郭兰诗:中国企业更在乎投资回报率 不够重视品牌塑造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9月9日-11日,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大连举行,主题为“描绘增长新蓝图”。凤凰财经再次强势出击全面参与夏季达沃斯的报道,进入改革攻坚期的中国经济依然是我们报道的重点。

在“中国企业家的崛起”分论坛上,安可顾问公司创始人兼执行董事长郭兰诗表示,中国企业跟其他国家企业相比,在品牌、在自身声誉方面投入不够,因为他们很多重点放在投资回报率,但是对品牌塑造重视不够,所以当中国企业进这些市场的时候,他们需要塑造自己的品牌,这样让当地消费者或者当地合作伙伴信任,能够建立这样的信任能够尊重你的品牌,才能建立长期的合作。

    以下为发言实录:

主持人胡一虎:欢迎五位嘉宾的到来,待会儿进行过程,我和于洋接力请问各位嘉宾,首先开始我请教一下女士,她今天为了参加我们凤凰论坛,这套服装特别有中国味道,特别为大连论坛设计的,穿出中国味,给她热烈掌声。不用猜她就是做全球顾问公关公司的。

首先请教一下郭兰诗女士,坦白说你是做国际公关,跟国际政府都打交道,您认为今天主题你觉得中国企业界在国际舞台真的崛起吗?你跟很多国家打交道的时候,帮忙促销中国企业面临最大的难点是什么?

郭兰诗:好的,首先我非常荣幸能够参加这次论坛,非常高兴再次来到大连,这是我第三次来到大连了。那么我觉得中国企业肯定是崛起,并且这也是全世界所乐见的。

在长期来说这会有利于稳定中国经济,同时也会提升就业,正如李克强总理所说过的。而我们安可更多做的工作沟通方面的工作,帮助更多企业进入国际市场。中国企业面临一大问题,在于他们可能不够,跟其他国家企业相比,在品牌、在自身声誉方面投入不够,因为他们很多重点放在投资回报率,但是对品牌塑造重视不够,所以当中国企业进这些市场的时候,他们需要塑造自己的品牌,这样让当地消费者或者当地合作伙伴信任,能够建立这样的信任能够尊重你的品牌,才能建立长期的合作。

并且中国它的形象,这一个名称在全球并不是通行或者受欢迎的,所以中国企业在海外进行业务的时候,需要想到自己以什么形象出现?

主持人胡一虎:你在打造海外市场的时候,也要打造自己的品牌。你认识中国多少品牌已经在崛起的?

郭兰诗:实际上非常有意思,我们不久之前刚做一份问卷在美国,前50名知名企业,有好几家是中国企业,其实很有意思的是,这个问卷当中企业,97%美国人叫不上名字,不知道是什么企业?这是我们面临一大挑战,因此,随着中国企业正在塑造新的品牌,比如联想有自己品牌的时候,需要做很多这方面的工作,比如联想做的很好。其他企业也正在做越来越好,但是我觉得基本上中国的公司可能跟他们自己规模相比、更他们体量相比并不够知名,这是很可惜的事情,因为这些企业做的很好。

相关专题: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责任编辑:shihan]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