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人寿

刘积仁:中国企业的全球化不是输出文化 而是尊重员工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9月9日-11日,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大连举行,主题为“描绘增长新蓝图”。凤凰财经再次强势出击全面参与夏季达沃斯的报道,进入改革攻坚期的中国经济依然是我们报道的重点。

在“中国企业家的崛起”分论坛上,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刘积仁,由于我们过去的封闭,由于我们迅速有了钱,有的时候忽略了对全球化过程中品牌形象特别是来自于每个个人的形象,对你商业的影响。尽管我们突然间有钱,但是不能把任何东西强加给他们,我们要尊重他们,我们全球化过程不是输出我们文化。

以下为发言实录:

主持人胡一虎:谢谢,如果接下来在全球品牌排行榜有没有自己的企业?有人就有这样挑战性,刘总裁美国、欧洲、中东也有你的企业办公室在那里,你有哪些心得?

刘积仁:因为东软国际化过程我们公司24年,差不多也是24年国际化过程,从品牌建立第一个是国家品牌,20多年我们到外边十分不容易,他们看我们国家很奇怪,看到我们对知识产权不尊重、看到我们国家很贫穷、或者国家政治制度,所有这些东西在他们印象或者全球我们合作伙伴印象中,首先没有建立信赖的基础。所以二十多年,随着中国改革开放,我觉得一个很大的变化是,中国国家品牌在全球发生了变化,而这个变化导致了,我们尽管有很多问题,但是我们做的很多事情变着比以前容易多。过去如果在国际上招一些人才那是不可想象,像我们现在欧洲几百人可能一两个中国人,其他都是本地人,因为他们也在追求中国发展的机会。

这是我们看到变化,我们遇到很大的挑战,由于我们过去的封闭,由于我们迅速有了钱,有的时候忽略了对全球化过程中品牌形象特别是来自于每个个人的形象,对你商业的影响。比如说我们对当地员工的尊重,对他们文化的尊重。我们在欧洲他们老放假,我们对他们经常放假事一开始十分不尊重,特别是芬兰人,一到有的月全放假根本找不到,我们认为他们不努力。

我们现在理解了,这个过程中我们在反思,尽管我们突然间有钱,但是不能把任何东西强加给他们,我们要尊重他们,我们全球化过程不是输出我们文化,这个时候觉得钱的力量十分渺小,你到那里会发现他们对钱不像我们这么在意,而他们对生活方式、对家庭对各个方面看待也在改变。

相关专题: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责任编辑:shihan]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