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人寿

西村康稔: 日本人90%步入中产阶层 要实现自由开放的经济


来源:凤凰财经

凰财经讯9月9日-11日,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大连举行,主题为“描绘增长新蓝图”。凤凰财经再次强势出击全面参与夏季达沃斯的报道,进入改革攻坚期的中国经济依然是我们报道的重点。

在“全球经济展望—亚洲视角”分论坛上,日本内阁府大臣西村康稔表示,应该说90%的日本人都认为自己已经步入了中产阶级,日本曾经经历过一个高增长的时代,但在过去十年中由于贬值,还有经济有点停滞补签,经济也是萎缩了。但我们要实现一个自由开放的经济,我们要增加就业机会和选择,要允许更多的外国人移民到日本来工作。

以下为发言实录:

日本内阁府大臣西村康稔:谢谢您,你们大家都很了解日本的情况,在日本这个增长和平等对日本来说,已经在我们的过程中还是实现了90%的日本人认为,已经步入了中产阶级,是属于中产阶级的,我们感到很自豪,因为我们能够自从60年代、70年代一直到现在,一直在实现这个目标,我们没有什么变化,应该说90%的日本人都认为自己已经步入了中产阶级,所以在这方面我们已经实现这两个目标。

通过教育,通过社保的系统,也就是基本的教育,所有的人都可以获得基本教育,这样机遇平等,有个良好的社会保障制度。尽管我们进入了一个低增长的时代,所以要重新分配,我们开展了一些结构上的改革,现在已经进入这个时代。所以阿贝诺科斯经济想法就是为了实现这个目的。

主持人田薇:非常感谢,既然你刚才已经说了,安倍经济学是不是可以给我们介绍一下,安倍经济学和其他的亚洲经济是怎么来联系,怎么来相互影响,而且新的经济学对日本经济都有时间样的影响,它是不是真的在解决日本的经济改革,非常关紧的一个领域,你能不能介绍一下?

西村康稔:谢谢,我刚才说了,日本曾经经历过一个高增长的时代,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已经建立一个非常平等的社会,在过去十年中由于贬值,还有经济有点停滞补签,经济也是萎缩了。所以我们就没有这个动力,也没有这个机遇来开展新的创新。那么现在要改变这个阶段,要摆脱这种问题,要开展各种各样的创新,所以这里要改变过去的问题管制,建立一个新的经济体制,日本的农业、卫生保健、能源,的确有一些管制,我们应该把这个开放一些,让更多的自由经济活动在过去三年中,我们已经实现了很多改革,现在正在考虑我们应该怎么样改革我们的工作方法,比方说劳动的情况,这个不是很困难的,公众都要了解这个情况,现在人口正在下降,我们的生产力也在下降,怎么样增加我们的生产力呢,我们要保障人是有很多选择,而且有一定的灵活性,这样就可以发挥他们的主观能动性,使得他们可以改进我们的就业和实业。

所以说我们要实现一个自由开放的经济,我们要增加就业机会和选择,要允许更多的外国人移民到日本来,以前一年有800万外国人到日本来,现在有1300万人,其中包括工作者,就业的人和学生,现在数字还在增长,我们现在在参与TPP跨太平洋合作伙伴关系谈判当中,希望在亚太地区来建立一个更好的投资的环境,我们希望也和东盟国家以及中国、韩国来更多的合作,签订自贸协定,希望有一个自由和开放的社会,而不只是谈日本的问题。

我们在改革,我们在增长的时候,也希望为其他国家的增长带来贡献,我们要是能够吸引更多的投资的话,我们能够共同发展,能够交流我们的国家之间的知识产权,能够更好的进一步来推动整个亚洲地区的增长。

相关专题: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责任编辑:shihan]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