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晚间公告:中铁与中铁二局筹划整合 兴蓉环境董事长涉嫌违法


来源:凤凰财经

缩小文字

中国中铁因重大事项14日起停牌

中铁二局(600528)9月13日晚间公告,因公司正在筹划与间接控股股东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之间的重大资产整合事项,鉴于该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为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公司股票自2015年9月14日起停牌。

中铁二局表示,公司承诺将尽快确定是否进行上述重大事项,并于股票停牌之日起的5个工作日内(含停牌当日)公告并复牌。

同日,中国中铁(601390)也公告,正筹划与下属中铁二局股份有限公司之间的重大资产,14日起停牌。

兴蓉环境董事长兼总经理杨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兴蓉环境(000598)9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于9月12日获悉,董事长兼总经理杨光,副总经理高华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组织调查,不能履行职务。

 

兴蓉环境表示,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并将尽快召开董事会,推举代理董事长。

海天味业注销已回购股票共19.8万股

海天味业(603288)9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回购并注销的限制性股票数量为19.8万股,回购价格9.3111元/股,总价款184.36万元。

公告显示,根据公司此前董事会的决议,鉴于海天味业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激励对象邹敏娟、赵丽云离职已不符合激励条件,公司董事会决定对其二人持有的已获授但尚未解锁的19.8万股限制性股票进行回购并注销。

海天味业表示,上述限制性股票19.8万股已过户至公司开立的回购专用证券账户。该部分限制性股票将于2015年9月14日予以注销,公司股本将相应减少。

禾盛新材与合作方终止设立供应链产业基金

禾盛新材(002290)9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禾盛投资与燕湖资本于2015年7月13日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拟共同发起设立供应链产业基金,其中禾盛投资拟出资约6亿元。因合作双方就具体合作方案未能达成一致,合作协议无法继续履行,经双方协商后一致同意,决定终止履行合作协议,该事项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双方于2015年9月10日签署了终止合作协议书。

雪峰科技事隔一月再筹划资产重组14日停牌

雪峰科技(603227)9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公司股票自2015年9月14日起预计停牌不超过一个月。

公司将按照《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及其他有关规定,组织相关中介机构开展审计、评估、法律及财务顾问等各项工作。停牌期间公司将根据重大资产重组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每五个工作日发布一次有关事项的进展情况。待相关工作完成后召开董事会审议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及时公告并复牌。

但在一个月前,雪峰科技才刚刚宣布收购资产失败。8月19日公告,因公司与交易对方在收购价格等方面未达成一致意见,公司决定终止该重大事项。公司股票于8月20日起复牌。公告显示,雪峰科技原计划收购新疆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51%股权。因筹划重大事项,雪峰科技于8月13日起停牌。

风华高科: 发行股份及购买资产事项审核在即14日停牌

风华高科(000636)9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于9月11日收到中国证监会通知,称其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将于近日审核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相关事项。

公司股票自2015年9月14日开市起停牌,待收到审核结果并公告后复牌。

亿利达逾亿元收购海洋新材拓展舰船装备领域

亿利达(002686)9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亿利达科技与标的公司海洋新材刘连河、罗萌、刘培礼三位股东签署了《股权收购及增资扩股协议》。海洋新材100%股权的作价1.58亿元,其中,亿利达科技以支付现金6098万元购买海洋新材原股东合计持有的海洋新材38.6%的股权,同时出资4000万元认购海洋新材新增注册资本126.6万元(溢价部分3873.4万元计入海洋新材资本公积)。股权收购及增资扩股后,亿利达科技合计持有海洋新材51%的股权。

海洋新材作为哈尔滨工程大学海洋先进材料研究院的产业化基地,专业从事船舶及海洋防护材料、功能材料、复合材料等的科研开发、工程应用、生产、销售和技术咨询服务。海洋新材是国家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现已承担了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工信部高技术船舶项目、国防军工项目等16项国家重大科研项目和省市科研项目,其中5项已完成鉴定验收,技术成果达到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水平。目前,海洋新材申请并已受理专利90余项,已授权发明专利6项,并已开发出阻尼减振材料、绝热吸声材料、环保型防腐及防污涂料、深海功能材料等具有广阔军用、民用市场前景的系列产品。

截至2015年8月31日,海洋新材资产总额3311.97万元,净资产1002.80万元。海洋新材2014年及2015年1-8月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508.76万元和2241.35万元,实现净利润77.54万元和452.87万元。海洋新材原股东承诺,标的公司2015年9-12月、2016年度-2018年度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为260万元、1100万元、1700万元、2400万元。

公司表示,公司与海洋新材合作后,充分发挥海洋新材的技术、研发优势和军品资质,在公司原有风机、电机产业基础上向从事海军舰艇、船舶、海洋、民用等防护材料、功能材料、复合材料等的科研开发、生产、工程应用和技术咨询服务延伸,在地铁隧道防水、钢结构及管道防腐、工程建筑等民用新材料应用领域快速拓展,提高公司的综合竞争力及盈利能力;同时,基于海洋新材的减振降噪定量化设计技术,可以为公司的“低噪节能型”风机提供更有力的技术保障,争取为舰艇、船舶空调通风系统提供完美的解决方案。

公司股票将于9月14日复牌。

银亿股份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进军跨境电商

银亿股份(000981)9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与宁波保税区管理委员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加强和深化在跨境电商、保税仓储、保税金融业务等领域的全面合作,解决宁波保税区现有跨境电商保税仓仓位严重供不应求,且无法为中小电商提供金融支持服务等困境,实现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 投资规模10亿元左右。

根据协议,宁波保税区管理委员会将公司认定为重点扶持企业,同意在其权限范围内,给予公司最优惠的招商政策、产业扶持政策和税收优惠政策。同时,公司拟在宁波保税区内成立公司,开展集商流、物流、资金流服务一体化的进口贸易服务业务,并将名下约150亩地块作为后续跨境业务、保税仓储业务和金融服务项目的主基地。

公司主要规划如下:1.投资开展跨境电商业务,包括跨境电商B2C业务、B2B业务、跨境商品仓储业务等; 2.打造国内一流的综合性物流中心,为大宗商品和跨境商品进口分拨提供物流供应链服务;3. 开展保税仓储供应链金融业务,借助自有保税仓储平台,联合金融机构,为区内中小跨境电商提供融资服务;4. 在宁波天一广场商圈,成立进口商品直销中心和跨境电商O2O一体化运作展示销售平台。

 

银亿股份表示,公司与宁波保税区管理委员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将借助其全方位的优质高效服务,进军跨境电商及其配套金融服务领域,不断优化与探索符合公司发展战略的投资与管理模式,实现产业的战略转型与升级。

[责任编辑:zhujj]

标签:集锦 公告 公司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