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9月15日早间概念掘金


来源:中国证券网

昨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全面部署促投资稳增长工作,着力推进十项重大举措,加大投资力度。最新经济数据显示,8月份基础设施投资9330亿元,同比增长19.4%,比上月提高4.8个百分点。近日,国务院将城市和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的最低资本金比例下调了5个百分点,在相关政策支持下,下半年基建投资有进一步加速的可能。

基建投资加速 水泥行业景气环比改善

昨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全面部署促投资稳增长工作,着力推进十项重大举措,加大投资力度。最新经济数据显示,8月份基础设施投资9330亿元,同比增长19.4%,比上月提高4.8个百分点。近日,国务院将城市和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的最低资本金比例下调了5个百分点,在相关政策支持下,下半年基建投资有进一步加速的可能。

点评:进入9月,北京地区迎来交通基建高潮,包括京津冀交通一体化重点任务、通州副中心、冬奥会等,金隅股份(601992)作为北京地区大型水泥企业集团,将直接受益。8月底以来,华东地区、华中地区水泥价格相继上涨,迎来旺季开门红,水泥行业景气环保改善,可重点关注行业龙头海螺水泥(600585)。

东盟博览会即将高规格召开 万亿美元贸易蓝海望启

9月18日,第十二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在南宁开幕。本届博览会为东盟及区域外企业安排了超过1300个展位,巴基斯坦、土耳其、哈萨克斯坦等“一带一路”国家展品将集中亮相。有中国、泰国等国家61家企业与博览会结成合作伙伴。据统计,前11届东博会共有57位中国和东盟国家领导人、2300位部长级贵宾出席,会期举行多场双方领导人、部长、地方负责人之间的会谈及政界商界高端对话。

点评:商务部日前表示,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首轮谈判已经取得了积极进展,有望于今年内完成谈判。上市公司中,南宁百货(600712)是广西目前规模最大的商业零售企业之一;北部湾港(000582)为西南区域第一大港,是链接东盟自贸区,服务西部的第一大物流平台;五洲交通(600368)所辖南宁至百色高速公路是广州至昆明国家高速公路的重要路段,是西南地区通往广西沿海港口及粤港澳地区的出海通道。

中美共同打击网络犯罪 信息安全步入快速发展期

近日习近平主席特使、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率公安、安全、司法、网信等部门有关负责人访问美国,与美国国务卿克里等举行会谈,就共同打击网络犯罪等执法安全领域的突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重要共识。另据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信息安全上市公司整体收入增速达到43.32%,净利润增速达到254.36%,远超计算机行业平均水平。

点评:目前我国在网络安全方面的投入占整个IT比重仅约2%,远低于欧美国家10%左右的水平,潜在空间较大。公司方面,蓝盾股份(300297)主营信息安全集成服务,通过收购华炜科技旗下电磁安防资产,构建数据安全和物理安全完整的安全体系;任子行(300311)主营网络内容审计和安全产品集成业务;启明星辰(002439)是国内信息安全龙头,在政府和军工市场占有率较高。

2015北京航展近日举行 发动机产业迎扩容期

2015年第十六届北京航展9月16日-19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秉持“非专业,不合作”的理念,全面向专业化转型,欲做“中国最专业的航空展览”。中航工业将在北京航展上展出先进战斗机、新型支线客机、大型水陆两栖飞机等重点机型。业内人士称,备受各界关注的航空发动机专项将在本次展览上公布最新进展。

点评:国防科技工业2025的编制以及两机专项的后续出台,发动机产业有望获得国家千亿元以上专项资金。从事发动机零部件、总装和高温合金材料等细分行业需求,将迎来快速扩容期。中航动控(000738)、成发科技(600391)、中航动力(600893)等值得重点关注。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南宁百货 物流 增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