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市场调整下跌太快 新基金建仓谨慎


来源:证券时报

统计显示,8月份成立的主动偏股基金有25只,截至9月14日,这些新基金单位净值平均跌幅为0.78%。具体来看,25只新成立的基金当中,单位净值最高的为南方国策动力,最新单位净值为1.014元,工银瑞信新蓝筹的单位净值也有1.013元,这是仅有的2只单位净值高于1.01元的基金,而单位净值最低的一只新基金净值为0.938元,跌幅为6.2%。

生逢多事之秋,新基金如履薄冰。6月以来的股市巨震让新基金放慢了建仓步伐,谨慎心态明显。

如果说7月份偏股基金建仓还相对积极,那么到了8月份,新基金已经是非常谨慎。数据显示,8月以来成立的偏股基金,目前单位净值多数仍在1元钱附近,而8月以来截至9月14日,沪深300指数跌幅达14.03%,创业板指数更是大跌了24.95%。

统计显示,8月份成立的主动偏股基金有25只,截至9月14日,这些新基金单位净值平均跌幅为0.78%。基础市场,不考虑8月的跌幅,仅9月1日到9月14日期间,沪深300指数和创业板指数就分别下跌了2.54%和4.54%。新基金所处的环境非常艰难。

具体来看,25只新成立的基金当中,单位净值最高的为南方国策动力,最新单位净值为1.014元,工银瑞信新蓝筹的单位净值也有1.013元,这是仅有的2只单位净值高于1.01元的基金,而单位净值最低的一只新基金净值为0.938元,跌幅为6.2%。

不仅是主动管理偏股基金,即使是被动跟踪指数的指数型基金,也大多选择谨慎建仓。如信诚中证基建工程、银华中证一带一路、鹏华中证医药卫生等基金已成立一个月左右,但基本没怎么建仓,单位净值始终在1元附近微幅波动。而9月份成立的景顺长城改革机遇、国泰央企改革、东方创新科技、前海开源中国稀缺资产等主动偏股基金,目前单位净值也多数停留在1元面值。

对于当前新基金的建仓,深圳一位基金经理表示,今年4、5月份成立的新基金目前严重被套,在目前市场情况下,新基金建仓会相对谨慎。实际上,不只是新基金,现在很多基金仓位都不是很高。“市场下跌太快,大家心态比较谨慎”。不过,在市场大幅下挫后,已经有部分股票跌出了投资价值,长期而言,还是具有投资价值。

[责任编辑:libing]

标签:新基金 单位净值 基金建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