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日两大行业利好大盘点(附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9月17日从环保部获悉,环境保护部和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于9月16日“国际保护臭氧层日”在京联合举行大会,环境保护部部长陈吉宁出席强调,要以生态文明为指引,加强国际履约和环境合作,推动和实现可持续发展。

环保部:将实施行业消耗臭氧层物质淘汰计划

9月17日从环保部获悉,环境保护部和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于9月16日“国际保护臭氧层日”在京联合举行大会,环境保护部部长陈吉宁出席强调,要以生态文明为指引,加强国际履约和环境合作,推动和实现可持续发展。

陈吉宁指出,近年来,中国政府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摆上更加突出的战略位置,作出了一系列新部署、新举措和新要求,为我们坚持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进一步做好环保工作带来新的机遇。但在“十三五”期间,中国要实现淘汰含氢氯氟烃(HCFC)35%的目标,仍面临新的挑战。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环保部将以生态文明为指引,在保护臭氧层方面着力开展以下工作:

一是加强消耗臭氧层物质管理法律法规的执行。以新修订的《环境保护法》、《大气污染防治法》实施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消耗臭氧层物质管理条例》的贯彻落实,加大监督执法力度,确保消耗臭氧层物质生产、使用、进出口配额制度得到切实履行。

二是组织实施行业消耗臭氧层物质淘汰计划。严格控制消耗臭氧层物质生产的新建、改建和扩建项目。按照总体计划分行业制定淘汰清单,明确淘汰停用产品具体时限。制定有利于中小企业淘汰工作的相关政策,保障中小企业的履约积极性。

三是推动环境友好替代技术的开发应用。大力发展兼顾臭氧层保护和应对气候变化,符合节能安全要求的消耗臭氧层物质替代品研发和应用。出台《重点HCFC替代技术推荐名录》,修订完善替代品标准法规,通过产业政策、政府采购、绿色产品认证、舆论宣传引导等方式鼓励和支持替代技术、产品的开发和推广。

四是继续加强国际履约和环境合作。继续坚持“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争取发达国家对发展中国家的技术和资金支持。加强与各缔约国的交流,共同开展HCFC等重点物质管理和对策研究,科学判断消耗臭氧层物质及其替代品对气候变化的影响。

概念股:巨化股份(600160)、深圳能源(000027)、中电远达(600292)、龙净环保(600388)等。

第四届全国林业信息化工作会9月底召开

9月17日,从国家林业局获悉,第四届全国林业信息化工作会议将于9月24-25日在湖南长沙召开。

会议的主要内容是,认真总结“十二五”林业信息化工作,科学谋划“十三五”林业信息化蓝图,全面部署“十三五”林业信息化重点工作。

值得注意的是,国务院副总理汪洋15日在天津考察第三届中国绿化博览会园区。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有关精神,大力推进造林绿化,充分发挥林业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可以预见,第四届全国林业信息化工作会议或有望出台林业相关的发展政策,行业有望迎来利好。A股上市公司中,永安林业(000663)、升达林业(002259)、福建金森(002679)、岳阳林纸(600963)等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生态 造林 信息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