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五展望:重点布局十大板块优质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投资观点】建议持续关注传媒行业三条投资主线:1)拥有IP平台的公司,将在本轮IP市场的火热中拥有更高议价能力。建议关注奥飞动漫:公司收购动漫平台有妖气,成功在动漫产业上游拥有巨大的内容“蓄水池”。中文在线,拥有细分领域内靠前的网络文学网站,在上游持续培育优质IP。2)影视产业链优质标的:影视剧市场持续火爆,电影票房已超过去年全年的水平(294亿),产业链内优质公司持续受益。万达院线,国内院线第一股,持续受益中国电影市场发展;北京文化:期待定增落地。公司完成对浙江星河、世纪伙伴的收购,形成影视剧全产业链

传媒互联网行业评论周报:慈文传媒借壳成功上市在即,BAT争相布局电影产业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旷实 日期:2015-09-17

行业观点:

【市场行情】A股传媒板块本周上涨10.48%,板块表现强于沪深300指数(下跌0.55%)以及深证成指(上涨4.07%)。涨幅较大的个股为七喜控股(+61.06%)、道博股份(+35.35%)、联络互动(+31.29%)、利欧股份(+29.97%)、滨海能源(+28.87%),跌幅较大的个股包括华闻传媒(-22.34%)、龙韵股份(-7.31%)、皖新传媒(-4.86%)、华数传媒(-4.15%)、中文传媒(-3.69%);美股传媒互联网相关个股中,涨幅较大的个股包括正保远程教育(12.17%)、网易(9.08%)、携程(7.73%)等,跌幅较大的个股包括奇虎360(-9.91%)、易(-2.85%)、新东方(-2.03%)等;港股传媒互联网个股,涨幅较大的为橙天嘉禾(35.9%)、智美集团(17.17%)、阿里影业(12.87%)等。

【行业要闻】1.两部委印发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促电影产业发展。2.习近平主持政治局会议:通过繁荣文艺方案。3.阿里获环球影业多部影片播放权,“小黄人”即将上线天猫影院。3.腾讯宣布成立企鹅影业。4.百度糯米推超级影院计划要做电影宣发售票大入口。5.2015年8月电视剧备案情况创5年新高。6.Netflix计划于2016年底前进军中国内地。7.滴滴与宇通客车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打造互联网巴士。8.苹果发布iPhone 6s。9.滴滴打车正式更名滴滴出行。10.酷派“出轨”乐视,奇虎360发飙索赔15亿美金。11.新AppleTV发布触屏遥控可玩体感游戏。12.阿里巴巴联手新浪成立阿里体育集团。13.爱奇艺获得2015-2018年中网独家视频直播。

【投资观点】建议持续关注传媒行业三条投资主线:1)拥有IP平台的公司,将在本轮IP市场的火热中拥有更高议价能力。建议关注奥飞动漫:公司收购动漫平台有妖气,成功在动漫产业上游拥有巨大的内容“蓄水池”。中文在线,拥有细分领域内靠前的网络文学网站,在上游持续培育优质IP。2)影视产业链优质标的:影视剧市场持续火爆,电影票房已超过去年全年的水平(294亿),产业链内优质公司持续受益。万达院线,国内院线第一股,持续受益中国电影市场发展;北京文化:期待定增落地。公司完成对浙江星河、世纪伙伴的收购,形成影视剧全产业链布局;华策影视,电视剧制作能力毋庸置疑。当前正在着力打造super IP。3)数字营销:行业红利持续,广告主营销预算持续倾斜,产业链内相关公司受益。明家科技,收购微赢互动100%股权及云时空88.64%的股权获得证监会通过。公司正式形成在数字营销领域的“三控三参”格局。利欧股份,拟购北京热源网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上海谢与骆广告有限公司100%股权,持续在数字营销领域布局。4)体育产业:道博股份,收购双刃剑,形成体育营销、体育版权、体育赛事运营三大主业与体育经纪的“3+1”格局。

短期主要推荐关注:奥飞动漫、中文在线、万达院线、北京文化、华策影视、明家科技、利欧股份、道博股份主要风险:宏观经济整体影响,传媒行业系统性风险。

核电行业深度报告:重磅催化剂将不断出台,建议四季度超配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显帆,黄海方 日期:2015-09-17

事件1: 国家能源局正在制定《中国制造2025能源行业实施方案》,核电、储能、能源材料规划将发布。

事件2: 英国欣克利角C 核电站,是世界单机容量最大、中英首个核电项目,预计10月习主席访英将最终签约。

事件3:近日,国家能源局核电司表示,内陆地区建设核电的调研报告已完成,将呈报中央等待最后决定。

核电在未来中国的能源结构中的重要性增强。

2014年,中国核电发电量和上网电量继续保持上升趋势。2014年,22台商业运行核电机组保持安全稳定运行,累计发电量为1305亿千瓦时,同比+19%;累计上网电量为1226亿千瓦时,同比+18.80%。到2015年8月,共有26台核电机组在运。目前中国核电技术正处于二代向三代过渡期。

2016年之后,随着三代技术的成熟,核电将迎来大发展,预测是每年6-8台核电机组的建设速度。我们预计未来10年,核电建设的年投资规模预计将达到850亿元左右,核电在我国能源结构中的重要性不断增强。

我国核电发展迎来黄金时代,2015年为核电重启元年。

2015年3月红沿河二期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这是日本福岛核事故4年来中国首个新核准核电项目正式开工,2015年成为核电重启元年。2015年4月15日,国务院核准建设采用中国三代核电自主创新成果“华龙一号”的福清5号,则表明核电重启已全面提速。

核电出海+内陆核电——2020年装机目标完成无悬念。

根据国家规划,到2020年,核电装机容量将达到5800万千瓦,对应2015-2020年核电投产装机年复合增速将接近20%。考虑内陆核电重启和中国核电走出去两点战略护航,该装机容量的目标完成无悬念。未来,中国核电规模将位列全球第四,总发电量将超过日本。核电走出去战略,在已成功建设运营的巴基斯坦恰希玛项目后,今年再获实质订单(向巴基斯坦出口5座"华龙一号")。此外,英国项目预计2015年10月将正式签约,阿根廷、南非项目已签署合作意向书,与肯尼亚也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核电海外扩张和内陆启动将继续拉升板块估值,装备类企业今年将先后迎来订单拐点,业绩拐点于明后年开始体现,其中手握核心原材料、新产品品类储备丰富、以及布局核电后市场的先行者会实现业绩大幅增长。我们最看好具备核电主设备的核心零部件生产能力的企业:推荐组合:南风股份(300004)核电风机和核电锻件3D 打印、中核科技(000777)中核旗下,国企改革概念,应流股份(603308)核一级铸件,15亿元增发中广核财务参与、纽威股份(603699)阀门行业龙头,近期中标中广核红沿河项目、浙富控股(002266) “华龙一号”控制器驱动机构唯一供应商,丹甫股份002366(台海核电借壳,主管道50%市占率),江苏神通002438(收购无锡法兰,核电产业链延伸)。

风险提示:新项目审批进度不达预期

传媒行业信息点评:文化国企改革,任重而道远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钟奇 日期:2015-09-17

事件:中共中央政治局9月11日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明确提出要“大力发展网络文艺”。9月14日,中办、国办日前印发《关于推动国有文化企业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的指导意见》。意见强调,必须始终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经济效益应当服从社会效益、市场价值应服从社会价值。意见提出,积极推动党委领导人与法人治理结构相结合,党委书记兼任董事长,切实履行内容导向管理第一责任人职责。

创新发展新式媒体,推动社会舆论积极导向。近年来,网络文艺以其便捷性、及时性、互动性等特点获得广大群众关注,网络文学发展政策的提出,将给新式媒体提供包容的发展空间和积极的指导,同时推动互联网技术在文化媒介中的应用推广。

“体制”改革,“喉舌”不放。文化市场的长效发展需建立在健康有序发展之上, 文化市场的建立及有效监督为文艺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环境和舆论氛围。我们认为从最早期的“网台分离”到“制播分离”再到“管办分离”,部分市场化的治理结构调整实现了我国文化领域高效有序长久的发展。

推荐标的皖新传媒,过去三年公司已完成三轮企业内部结构改革,同步推进绩效与薪酬考核制,组织架构清晰,执行能力强。考虑到公司原来在文化消费板块的布局以及未来互联网教育业务的发展,我们预计公司2015营收将实现31% 增长,并在2015和2016年实现归母净利润9.69亿元和11.33亿元,对应摊薄后的EPS 分别为1.06元和1.25元,给予公司略高于行业均值的估值水平,2015年40倍PE,目标价42.4元,买入评级。

风险:改革不达预期

FMC提价和ALB/Rockwood扩产快评:锂,提价扩产纷至沓来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华峰 日期:2015-09-17

锂资源提价扩产符合市场预期,长周期景气迹象显现。维持增持评级。

1)2015年9月15日,FMC公告在全球范围内提高包括碳酸锂、氯化锂、氢氧化锂在内的基础锂盐产品价格,提价幅度约为15%。有机锂盐产品每公斤价格提高3.5美元,提价从10月1日起开始实施。

2)Albemarle(雅葆)宣布拟新建碳酸锂工厂。工厂原料为Talison旗下Greenbush矿山精矿,预计基础锂盐产能5万吨/年,分多期投产。公司已经对多个潜在的工厂选址进行了可行性分析,预计2020年将完成工厂建设并投入使用。

FMC提价幅度符合市场预期,逻辑继续兑现。2015年初至今,电池级碳酸锂价格上涨幅度已经超过20%。通过对过往提价历史的梳理,我们认为本次各类锂盐涨价15%只是在名义上公告,实质上上半年锂盐价格已经涨价,整体符合市场预期。与此前3次涨价不同,此次公告涨价原因并非盐湖提锂成本上涨,而是多条基础锂盐产品线出现了供给缺口。这印证了此前我们在《全球锂资源供给增量有限,涨价将持续》、《锂矿:新增供给继续低于预期》等报告中的逻辑。

上游依靠资源优势继续提升锂盐集中度和定价权。ALB/Rockwood拟新建碳酸锂加工工厂规划产能5万吨碳酸锂/氢氧化锂,矿石全部来自Talison,扩产后ALB将拥有卤水+辉矿资源、以及对应提锂产能和锂盐深加工能力。5万吨/年碳酸锂对应锂精矿年需求约为30万吨,Talison当前锂精矿产能74万吨/年,过往3年产量约为40万吨左右,所以新建的锂盐产能正好可以充分利用上游锂精矿。但若Talison未扩产,其精矿对外供给或将大幅收缩。资源龙头将进一步提升锂盐加工定价权。

维持子行业增持评级,增持天齐锂业、赣锋锂业。考虑到锂投产周期和新增锂盐供给有限,预计未来上游资源供给缺口将长期存在,基础锂盐均价仍有一定上涨空间,将带动锂盐加工环节景气持续走好。

维持天齐锂业、赣锋锂业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矿山开工风险。

公用事业行业:政策利好不断,继续看好环保行业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俊鹏 日期:2015-09-17

继上月公布新《大气污染防治法》之后,本月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又审议通过了《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政策红利不断,坚持看好环保行业长期发展。

《方案》通过,多角度推进环境治理:

距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建设美丽中国、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近两年之际,《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正式审议通过。本次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改革需遵循“六个坚持”,坚持正确方向,坚持自然资源资产的公有性质,坚持城乡环境治理体系统一,坚持激励和约束并举,坚持主动作为和国际合作相结合,坚持鼓励试点先行和整体协调推进相结合。《方案》将从思想、行动、范围、监管等多个角度给环境治理提出全面的指引和要求。

利好多个子版块,继续看好PPP模式:

我们认为《方案》出台,主要利好城乡污水治理、环境修复以及环境监测等子版块,也继续看好PPP模式在环保行业的推广与发展。看好相关领域有技术优势、拿单能力较强及PPP模式推广较快的企业,建议关注博世科、天保重装、高能环境、雪迪龙。

电子元器件行业:物联网大格局,指纹识别新机遇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董瑞斌,陈平 日期:2015-09-17

物联网迅猛发展,指纹识别空间大。物联网时代,预计智能硬件入口将从当前的十亿级增长到百亿级,入口安全的市场需求将迎来强劲增长;同时万物的相连意味着我们将生活整体都纳入物联网范畴,对于个人的隐私保护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其核心在于身份认证,我们判断生物识别技术将迎来大发展。指纹识别作为目前最为成熟的生物识别方式,将率先受益于这一市场的发展,未来2-3年内指纹识别有望成为智能硬件的标配。

指纹识别行业壁垒高。指纹识别不同于之前的TP 等行业,技术门槛高,存在较多的行业壁垒:一是产品良品率低,制作成本高;二是指纹识别的安全性必须保证,这要求很高的技术支持;三是存在专利陷阱,指纹识别的算法等专利颇多,需要研制出自己的技术才能避开专利上的限制。

目前非苹果阵营供货短缺,亟需霸主出现。苹果率先推出指纹支付Apple Pay,随后,三星、华为等厂商纷纷推出自己的指纹识别智能机。由于苹果的指纹识别运用自身封闭的专利,安卓阵营对指纹识别的需求凸显,这给国内指纹识别研发企业带来机遇。

国内指纹识别的领先者--迈瑞微。基于成本、良率以及效果考虑,我们判断迈瑞微有望成为国内指纹识别行业的领先厂商。从制程角度讲,公司采用TSV 极大地降低了成本;从安全性角度看,公司的产品已经通过了阿里支付的要求;从专利角度看,迈瑞微拥有Apple 完全不同的技术路径。基于以上三点,我们看好迈瑞微未来发展。

产业链相关企业:芯片设计环节有汇顶科技、思立微、敦泰等公司;制造环节主要有中芯国际、台积电等大型晶圆制造商;封装环节有华天科技、晶方科技、长电科技等;欧菲光、硕贝德等已在模组制造积极布局。在封装与模组整合的趋势下,封装环节、模组环节正在互相渗透。指纹识别贴片领域建议关注纳米氧化锆材料供应商三环集团。

风险提示: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出货量增速继续放缓。

汽车与零部件行业周报:首选业绩确定性增长蓝筹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齐鲁证券有限公司 研究员:曾朵红 日期:2015-09-17

上周市场明显反弹,汽车板块表现较好。上周汽车与零部件板块表现较好,周涨幅为10.2%。其中整车子板块上涨7.8%,汽车零部件子板块上涨11.9%,汽车销售与服务子板块上涨6.8%,沪深300指数上涨0.8%;汽车整车、汽车零部件和汽车销售与服务均跑赢大盘,分别跑赢沪深300指数7个百分点、11.1个百分点和6个百分点。从A股重点公司来看,上周走势与前一周截然相反。上上周表现较好的的低估值蓝筹股在上周出现调整,长安汽车、华域汽车、上汽集团、福耀玻璃、长城汽车和威孚高科6家公司下跌。涨幅位列第一的是安凯客车,周涨幅为33.2%,紧随其后的亚太股份和隆基机械分别涨21.2%和20.8%,江淮汽车也有较好的市场表现,周涨幅为19.6%。上周H股重点上市公司(市值50亿以上标的)除德昌电机控股下跌2.5%之外,其余股票全部上涨,其中长城汽车涨幅超过20%,上涨20.9%,位列第一,正通汽车和吉利汽车分别以16%和14.7%的涨幅紧随其后。

8月新能源汽车产量达2.45万辆,同比增长近4倍。2015年8月,我国新能源汽车生产2.45万辆,同比增长近4倍。其中,纯电动乘用车生产9175辆,同比增长近3倍,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生产6778辆,同比增长3倍;纯电动商用车生产6446辆,同比增长21倍,插电式混合动力商用车生产2142辆,同比增长148%。新能源汽车是年内非常确定的投资主题,当前纯电动乘用车生产主要是受电池产能不足影响,一旦电池供应充足,纯电动乘用车产量将显著提高。

投资建议:维持行业整体增持评级,下半年的投资主题将侧重于新能源汽车,重点推荐江淮汽车(同时受益于SUV和新能源两大市场逆势高速增长,募集巨额资金加码新能源汽车未来布局)和宇通客车(传统和新能源客车的龙头,新能源客车市场爆发增长的最大受益者)。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增速继续放缓,汽车行业销量低于预期;价格战升级;地方限购政策的不确定性;新能源汽车推广不及预期。

食品饮料行业周报:优选低估值蓝筹和业绩持续改善个股,关注国改顶层方案出台的主题性投资机会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齐鲁证券有限公司 研究员:胡彦超 日期:2015-09-17

周观点:

我们仍坚持两条投资主线,优选低估值的蓝筹股和业绩持续改善的个股,同时把握国企改革带来的主题性机会。(1)优选低估值蓝筹和业绩持续改善个股。市场大幅回调以后,以茅台(14x)、伊利(20x)、双汇(13x)为代表的蓝筹股估值水平已经接近历史底部,大盘震荡的情况下防御优势尽显,有望获得相对收益。与此同时,持续关注业绩增长稳定的板块和个股,板块方面推荐持续复苏态势的高端白酒和葡萄酒;个股继续推荐高弹性品种西王食品、中炬高新。(2)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终出台,积极关注国企改革带来的主题性机会。9月13日期盼已久的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出台,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将是新时期指导和推进国企改革的纲领性文件,后续“1+N”国企改革系列文件中的“N”同样值得期待。我们从去年11月份专题报告开始就一直强调国企改革将是贯穿2015年最重要的投资主线之一,其中建议精选中等市值、改善空间大的国企改革标的,当前时点重点推荐五粮液、泸州老窖、恒顺醋业、上海梅林、老白干和山西汾酒。另外,上周五齐鲁食品饮料和农业团队联合举办的“创新模式,互联未来——齐鲁证券食品、农业高峰论坛暨2015年秋季策略会”在苏州金鸡湖畔圆满落幕,我们发布了四季度观点报告并且有幸邀请到了百草味创始人蔡红亮、1919董事长杨凌江以及泸州老窖、山西汾酒、西王食品、克明面业、梅花生物、汇源果汁等众多上市公司,与投资人欢聚一堂。此时金秋第一美味的肥蟹还未上市,但多位行业领袖、产业专家和上市公司奉献的关于传统消费未来发展和变革的思想盛宴已足够我们回味,对此我们进行了总结,敬请关注我们后续系列报告。

中炬高新:国有机制转变有望释放公司增长潜力,跌破定增价逐具风险收益比。上半年公司业绩下滑的原因主要在于费用大幅增加。我们认为公司对调味品业务的长期乐观态度和对2015年业绩的悲观展望并不矛盾,建议淡化对公司短期业绩波动的关注,而聚焦公司的长期投资价值和增长潜力。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前海人寿及其一致行动人取得公司控制权,公司的国有体制也将随之发生转变,机制会更加灵活,后续对于管理层的激励也有望展开。看好公司定增后整体盈利能力的提升,加强调味品主业的同时培育以科技产业孵化园为代表的新利润增长点。由于前期市场的大幅调整,公司股价也不可避免的进行补跌,目前跌破定增价14.96元,逐渐具有较高的风险收益比,建议投资者开始积极关注。

西王食品:营销、渠道、新品全面发力,继续强烈推荐:我们本周和上周均邀请了西王食品公司高管与投资者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作为市场上最早也最为坚定的推荐卖方,我们认为得益于营销改善和新品拓展,西王食品业绩增长确定,估值合理(目前股价对应15年22xPE),仍为不可多得的投资品种。

9月投资组合:西王食品、张裕A、贵州茅台。齐鲁食品饮料9月组合为西王食品、张裕A、贵州茅台,截止目前分别涨幅为-23.9%、4.5%及1.0%。目前组合收益率为-6.3%。

从业绩以及国改两角度选股:我们仍坚持两条投资主线(1)低估值蓝筹和业绩持续改善个股。市场大幅回调以后,以茅台(14x)、伊利(20x)、双汇(13x)为代表的蓝筹股估值水平已经接近历史底部,大盘震荡的情况下防御优势尽显,有望获得相对收益。与此同时,持续关注业绩增长稳定的板块和个股,板块方面推荐持续复苏态势的高端白酒和葡萄酒;个股继续推荐高弹性品种西王食品、中炬高新。

(2)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终出台,积极关注国企改革带来的主题性机会。9月13日期盼已久的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出台,国务院印发的《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将是新时期指导和推进国企改革的纲领性文件,后续“1+N”国企改革系列文件中的“N”同样值得期待。我们从去年11月份专题报告开始就一直强调国企改革将是贯穿2015年最重要的投资主线之一,其中建议精选中等市值、改善空间大的国企改革标的,当前时点重点推荐五粮液、泸州老窖、恒顺醋业、上海梅林、老白干和山西汾酒。

另外,上周五齐鲁食品饮料和农业团队联合举办的“创新模式,互联未来——齐鲁证券食品、农业高峰论坛暨2015年秋季策略会”在秀丽的苏州金鸡湖畔圆满落幕,此时金秋第一美味的肥蟹还未上市,但多位行业领袖、产业专家和上市公司奉献的关于传统消费未来发展和变革的思想盛宴已足够我们回味,敬请关注我们系列报告。

食品饮料板块73家上市公司全部交出了中报成绩单。总体来看,2015年上半年板块整体业绩表现较为平淡,但是各板块出现较大的分化。白酒和葡萄酒行业呈现出持续复苏的态势,调味品和乳制品在经历前几年较平稳的增长之后,开始显现疲态,尤其是乳制品行业同比增速下滑明显;啤酒和肉制品持续低迷,仍然维持负增长的状态,行业复苏尚需等待,而黄酒和软饮料同样缺乏亮眼的表现。

白酒行业:底部得到确认,行业分化成主旋律。总体来看,白酒行业整体回暖趋势得到三方面的确认。(1)行业总体增速来看,其中2015年上半年白酒行业(A股上市公司)实现收入591.8亿元,同比增长5.0%,净利润同比增长3.6%至175.91亿元,净利润率略有下滑;(2)行业增量来看,通过测算我们认为2015年上半年白酒上市公司白酒销量增速大于5%,行业总体是实现放量增长,增长基础扎实;(3)从各公司的环比增速来看,环比改善的企业有近十家,剩余的企业环比增速不明朗,持续恶化的企业不明显。

一线白酒销量增长,价格稳定:一批价格的持续上涨反映出高端白酒的景气度回升,从销量的数据来看:茅台半年报业绩公布销量增长10%,1-8月份市场调研情况增速大于10%;五粮液销量的数据存有较大的分歧,但是五粮液的库存已经出现大幅下降,我们大量的调研数据显示五粮液的库存由2013年的6000余吨下降至2000余吨,库存降低并且一批价格维持在620-630,总体向好;作为高端白酒的第三大品牌国窖1573,1-6月份国窖1573销量800吨,库存控制在1-1.5个月,库存处于良性,7-8月份销售恢复,全年有望突破2000吨。总体来看,高端白酒销量向好,价格稳定。重点推荐贵州茅台和泸州老窖。

葡萄酒行业:进口酒性价比愈加凸显,葡萄酒行业有望加速恢复。2015年H1进口葡萄酒延续量升价跌势态,进口量同比增长13.4%,进口额同比微增0.6%,进口均价大幅下降11.1%。我们认为零关税的实施使得进口酒的性价比再次提升,而葡萄酒行业整体的持续向好表明国内市场需求正在加速复苏,预计2015年葡萄酒行业可以保持15-20%的增速。

对于内资企业,重点推荐行业龙头张裕A,公司上半年业绩持续超预期,海外收购落地打开进口酒业务成长空间。产品转型顺利,渠道优势显著,未来张裕在百亿进口酒市场的市场份额会大幅提升。

公司定增将增加整体盈利能力。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将用于阳西基地后续建设项目、渠道建设及品牌推广项目、研发中心扩建项目、南派酱油生产智能化及自动化改造项目、食用油扩建项目、电商推广及自主线上平台建设项目、信息化系统升级项目及科技产业孵化园建设目。预计此次项目的实施将加快公司产能和渠道建设、提高生产效率和整体盈利能力,且在加强调味品主业的同时培育以科技产业孵化园为代表的新利润增长点。并将部分经销商细分至县一级,新增150个办事处,进一步扩大渠道网络的覆盖面;另一方面,本项目通过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广告投放,进一步提高公司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

目标价17.2元,对应2016年40倍PE。公司质地优秀、潜力巨大,区域拓展配合产能扩张打开了公司新一轮增长空间,并已处于多品类经营初期,前海人寿极其一致行动人获得控制权,将改变公司国有机制束缚、释放增长潜力。短期看,由于市场因素等影响公司估值偏贵,但长期看公司的价值仍然被低估。预计公司2015-17年EPS为0.27、0.43、0.60元,同比增长-25%、61%、38%,目标价17.2元,对应2016年40倍PE。

市场回顾:上周食品饮料板块上涨0.06%,跑赢上证综指0.61个百分点。

子行业中黄酒、葡萄酒、软饮料、综合食品、其他酒类、啤酒、乳制品、白酒分别上涨12.16%、9.98%、8.54%、5.37%、2.83%、2.44%、0.88%、0.27%,肉制品和调味品分别下跌2.43%、12.41%。个股方面,得利斯、皇氏集团涨幅居前,洋河股份、青岛啤酒跌幅居前。

计算机行业:国企改革顶层设计出台,计算机行业上市国企将迎来发展机遇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林娟 日期:2015-09-17

分类改革将增强计算机行业上市国企竞争力:《指导意见》提出根据国有资本的战略定位和发展目标,将国有企业分为商业类和公益类,实行分类改革、分类发展、分类监管、分类定责、分类考核。对于主业处于充分竞争行业的商业类国有企业,国有资本可以绝对控股、相对控股,也可以参股;对于主业处于关系国家安全的商业类国有企业,要保持国有资本控股地位,支持非国有资本参股。即对于商业类国有企业,均支持非国有资本参与经营。计算机行业上市国企基本都属于商业类国有企业,且大都是主业处于充分竞争行业的国有企业。支持非国有资本参与经营,将极大地提高计算机行业上市国企资本运作的灵活性,有利计算机行业上市国企最优化配置自身的资源,增强自身在市场上的竞争力。

公司制股份制改革将推进计算机行业国有企业集团上市平台公司的发展:《指导意见》提出加大集团层面公司制改革力度,积极引入各类投资者实现股权多元化,大力推动国有企业改制上市,创造条件实现集团公司整体上市。我们认为,公司制股份制改革将推动计算机行业国有企业集团组建上市平台公司并向上市平台公司注资或直接向已有的上市平台公司注资,一方面通过上市提高资产的流动性,另一方面可利用上市平台公司整合业务以达到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业务的目标,未来集团上市平台公司有望成长为不同细分市场的领先公司。

云计算、信息安全产业的计算机行业上市国企有望加速发展。《指导意见》提出以管资本为主推动国有资本合理流动优化配置,推动国有资本向关系国家安全、国民经济命脉和国计民生的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重点基础设施集中,向前瞻性战略性产业集中,向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优势企业集中。云计算产业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属于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代表着信息技术的发展方向。信息安全在“十二五”期间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并通过立法上升为国家意志,关系国家安全。我们认为,随着国企改革的推进,国有资本将会加大对云计算、信息安全产业的投入,云计算、信息安全产业有望加速发展。

计算机行业国企改革投资机会:我们认为,随着国企改革的推进,计算机行业大型国有企业集团的上市平台公司将有望得到集团优质资产的注入,从而获得业绩的增长和估值的提升,将会产生投资机会,建议关注卫士通。

风险提示:国企改革进度低于预期。

农业周报:母猪存栏继续收缩,高景气持续或超预期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乾 日期:2015-09-17

摘要:

本周观点:上周沪深300指数下跌0.6%,农业板块跑赢大盘8个百分点,畜禽养殖板块上涨15.1%。最新公布8月全国能繁母猪存栏环比下滑0.4%,同比下降14.3%,产能收缩仍在持续。本轮猪周期相比于2010-2011年周期,产能去化更为彻底、幅度更大,预计未来猪价高景气持续时间或将更长,养殖龙头公司业绩存在持续超预期可能。从比价角度,目前肉禽价格仍处于低位,引种量受限效应将逐步显现,看好肉禽价格上涨弹性。牧原股份、大华农(温氏集团)、雏鹰农牧、正邦科技、天邦股份、圣农发展、华英农业、益生股份、民和股份、仙坛股份等业绩有望大幅改善。下游盈利改善、存栏趋势增加、原材料价格下行等因素有望大幅改善饲料板块盈利状况,海大集团、禾丰牧业、新希望等逐步进入合理估值区间,维持“增持”评级。

动物疫苗行业新锐海利生物,批文优势明显,口蹄疫、H5禽流感产品将逐步上市,预计2016-17年进入业绩爆发增长期,维持“增持”评级。金宇集团市场苗仍维持较快增长,当前市值对应15/16年PE为25X、20X,具备估值吸引力,维持“增持”评级。

重要价格:9月10日,全国出栏瘦肉型生猪价格均价18.02元/公斤,环比下跌0.14元/公斤,同比上涨20.9%。猪肉价格28.31元/公斤,环比上涨0.31元/公斤,同比上涨21.4%;三元仔猪均价33.2元/公斤,环比下跌1.2元/公斤,同比上涨35%;母猪均价1784元/头,环比下跌76元/头,同比上涨10.6%。本周烟台地区白羽毛鸡价3.3元/斤,环比下跌9.2%;主产区鸡苗价格为0.7元/羽,环比下跌45.2%养殖成本:本周国内玉米现货价为2,307元/吨,环比下跌0.6%,同比下跌15%;小麦现货价为2,356元/吨,环比下跌0.2%,同比下跌8.4%;豆粕现货价为2,764元/吨,环比上涨0.6%,同比下跌22.1%。

本周国内鱼粉仓库价(上海港)为10,500元/吨,环比维持不变,同比下跌0.9%;国际鱼粉现货价为1,575美元/吨,环比维持不变,同比下跌13.5%。

测算利润:本周行业自繁自养生猪养殖利润、外购仔猪养殖利润、仔猪出售毛利分别为449.4元/头、426.1元/头和262.4元/头,环比分别上升9.4元/头、77.5元/头和9.1元/头。

风险提示:农产品价格波动风险、疫病风险、自然灾害、食品安全等。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核电 核电机组 日本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