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能源汽车黄金期来临 10股即将狂飙


来源:中国证券网

据悉,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副司长瞿国春在9月12日开幕的2015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上表示,随着我国经济进入发展“新常态”,汽车产业也进入到转型调整期。我们应该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心态适应‘新常态’,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和智能网联汽车、自主创新和品牌建设、实现行业法治化管理等方面实现突破。

新能源汽车黄金期来临

据悉,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副司长瞿国春在9月12日开幕的2015中国汽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上表示,随着我国经济进入发展“新常态”,汽车产业也进入到转型调整期。我们应该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心态适应‘新常态’,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和智能网联汽车、自主创新和品牌建设、实现行业法治化管理等方面实现突破。

市场人士认为,这是新能源汽车最好的时代。从购买到使用,新能源汽车相关鼓励政策正在消除所有死角。今后应紧握智能汽车三个主题方向:电动化、电子化、互联化。有理由相信国家已经意识到产业链完备和核心技术的重要性。尤其是新能源汽车,是我国为数不多的具备逆袭基础的国民支柱产业。另外,8月份新能源汽车数据增速持续亮眼。在目前整体汽车行业增速趋缓的大背景下,新能源汽车技术上已经成熟,数据的强势将长期持续,所以,目前虽然市场低迷,应绑定新能源汽车龙头不放松。

松芝股份(002454):机遇降临,成长可期

松芝股份是专业车辆空调制造商,同时也是国内最大的大中客车空调制造商。

我们认为公司战略布局已基本完成,各业务板块均面临重大机遇,新的成长空间正在打开。

大中型客车空调:受益纯电动公交大规模推广。

公司是国内大中型客车空调龙头,市场份额25%左右,主打“终端销售”模式,在销售环节具有较强的话语权且毛利水平较高。依托强大的销售网络,电动空调产品迅速占领市场,市占率高达60%左右。随着纯电动公交的大面积推广,公司电动空调业务有望保持较高增速,并贡献较大利润增量。

乘用车空调:向合资品牌配套升级。

乘用车空调主要为自主品牌乘用车企业配套,通过积极开拓新客户,近年一直保持不错的增幅。公司风洞试验室即将投入使用,研发能力大幅提升,未来有望深度融入合资车企的新车开发流程,实现向合资品牌的配套升级,业务规模和盈利水平都将显著提升。

轨道空调:突破门槛,斩获订单。

公司于2013年获得铁道部CRCC 认证,获得铁路系统采购竞标资格,目前已初步具备配套能力,地铁和铁路空调订单均有斩获。未来几年国内将迎来城市轨交建设高峰,并且我国运营铁路仍以传统铁路为主,地铁和铁路空调产品仍有较大的发展空间。我们估计未来几年订单金额将成倍增长,考虑到收入结构中维修业务占比逐步降低,盈利能力将同步大幅提升。

冷藏空调:结伴中集集团,前景广阔。

2011年公司与中集集团成立合资公司,冷藏空调产品主要应用于集装箱制冷,但目前配套比例偏低。依托已建立的合作关系,我们判断配套比例仍有较大提升空间。此外,冷链物流近年发展明显提速,但国内冷藏车保有量偏低且技术较为落后,冷藏车市场空间和增速值得期待,利好公司冷藏车空调业务。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受益于纯电动公交大规模推广,客车电动空调业务有望持续快速发展,并提供较大业绩增量;乘用车空调正在向合资品牌配套升级,产销规模有望于2016年得到大幅提升;轨道空调和冷藏空调均有所突破,虽然仍处市场开拓期,但将提供中长期的增长动力。预计2014-2016年的EPS 分别为0.54元/0.65元/0.83元(按增发后股本4.82亿股计算),维持“推荐”评级。平安证券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汽车产业 乘用车 车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