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5日机构强推买入 6股极度低估


来源:中国证券网

战略投资者助力子公司发展:根据2014年IHS technology排名数据,阿特斯是全球第三大光伏组件供应商,苏州晶银与阿特斯合作利好母公司长远发展:1)阿特斯拥有面向全球的营销网络,苏州晶银有望借助阿特斯强化自己产品销售渠道;2)阿特斯产品种类齐全,研发实力强劲,苏州晶银可以借此寻求太阳能电池业务上的技术合作,提升公司技术实力。

苏州固锝(002079):战略投资者入股 助公司长远发展

战略投资者助力子公司发展:根据2014年IHS technology排名数据,阿特斯是全球第三大光伏组件供应商,苏州晶银与阿特斯合作利好母公司长远发展:1)阿特斯拥有面向全球的营销网络,苏州晶银有望借助阿特斯强化自己产品销售渠道;2)阿特斯产品种类齐全,研发实力强劲,苏州晶银可以借此寻求太阳能电池业务上的技术合作,提升公司技术实力。

MEMS传感器设计封装一体化优势明显:MEMS传感器因微型化、高集成化等优点,成为传感器领域的新秀,并广泛应用于消费电子、汽车、医疗等领域。苏州固锝在MEMS传感器设计、封装一体化的布局行业领先,我们认为:1)这将促进公司加速度传感器在行记录仪市场占主导地位;2)促进公司新开发的第三代加速度传感器芯片(全球体积最小),可有效降低成本30%左右;3)公司计划今年底推出压力传感器,压力触控技术在iPhone6s上的应用很可能引爆压力传感器市场。

电池银浆业务逐步走向成熟:过去太阳能电池正面银浆被外国企业所垄断,而苏州固锝新一代无铅环保,高效,高拉力正面银浆已经面向市场,有利于打破这种垄断,我们预计未来进口替代行业增长空间巨大。同时,阿特斯的注资入股一方面可以解决公司该产品未来发展对应的资金需求,另一方面也利好公司银浆技术实力的提升。

投资建议:我们看好公司在MEMS传感器上布局长远,以及太阳能电池银浆业务引入战略投资者带来的成长空间。我们预计苏州固锝2015/2016年营收为9.99/12.37亿,摊薄每股收益为0.03/0.05元,对应PE为299/166倍,维持”推荐“评级。平安证券

大华股份(002236):拐点出现 营运大转机

首次纳入研究范围,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人民币47元:大华是全球及中国第二大安控公司,2016年预估市盈率19.5倍,比中国境内相关公司市盈率低,显示大华股价不高。大华在海外增长性强,加上全面解决方案布局完整,营运拐点出现,每年营收及盈利增长有望超过30%,是红潮效应代表性个股,首次纳入研究范围,给予买入评级。目标市盈率以过去五年市盈率区间(7-45倍)中间值26倍,并以大华2016年预估每股收益人民币1.83元计算,目标价人民币47元,潜在上涨空间36.4%。元大证券

 蓝盾股份(300297):大安全+互联网双轮驱动 进入高速成长期

公司收购中经电商和汇通宝切入车主服务市场。中经电商是中国车主服务领先的互联网电子商务提供商,汇通宝能够提供基于预付卡发行与受理的第三方支付业务。此次并购,蓝盾股份将进入前景巨大的电子商务和第三方支付市场。中经电商业务模式独特,以线下实体门店互联网综合应用为核心,形成闭环网络。中经电商近三年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逐年增长,2015年净利润超业绩承诺是大概率事件。

中经电商业务壁垒高,盈利空间大,切入汽车后市场想象空间广阔。公司商业模式独特且难以复制,国内尚未有完全可比的竞争对手。目前公司覆盖油站约2000家,而全国油站数量约为10万;覆盖车主约500万,而全国机动车驾驶人突破3亿。考虑公司业务护城河宽,公司高市场占有率将带来百亿级发展空间。公司推出APP抢占移动端入口,与Uber联手开拓乘用车服务市场,积极切入汽车后市场,争夺万亿蛋糕。

收购华炜切入电磁安全领域,与蓝盾传统信息安全业务协同效应显著。产品线互补,构建了“数据安全”+“物理安全”完整的安全体系;业务模式互补,蓝盾的安全集成业务与华炜的安全产品业务优势互补;市场区域、客户行业高度互补。

卡位安全新领域,大安全布局不断推进,收入和利润爆发式增长。蓝盾在大安全战略指导下,内生和外延生长齐发力,收购华炜是公司产业并购战略的开始,随后,公司成立了工业4.0实验室,蓝盾新微子公司布局海洋安全,量子密码实验室。公司加强营销渠道建设,未来两年华南区以外业务占比将明显提升。募投项目开始产生效益,产品线不断延伸。近期,蓝盾子公司中标中直机关,是公司产品综合竞争力提升的佐证。

预计公司15-17年净利润分别为0.98、3.78亿和5.09亿,对应EPS分别为0.20、0.78和1.05元,给予“推荐”评级。银河证券

蓝鼎控股(000971):拟剥离亏损资产 轻车前行于发展快车道

有望剥离严重亏损资产,消除公司经营负担。当前国内经济面临下行压力,公司的传统毛纺面料业务受行业需求增长放缓、综合成本持续上升等因素影响严重,公司剩余的精纺呢绒业务2015年上半年净利润为亏损1710万,考虑以下因素,我们判断公司传统业务前景堪忧:1、需求不旺,且由于处在产业链弱势地位、规模较小、议价能力弱等因素影响,公司接单量不达设计产能;2、生产成本持续上升;3、公司厂区分散,能耗城成本较高。我们判断公司传统业务将持续拖累公司业绩。而剥离该部分业务后,将有利于上市公司消除负担,轻松转型。公司本次资产转让实施的前提条件包含“完成对吉林省高升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升科技”)工商变更登记”,若本次交易完成,公司将彻底由纺织业转型至新兴的互联网业务,发展前景可期。

充分分享互联网高速发展红利,新兴业务有望爆发。公司转型后主营业务为“IDC+CDN+APM”业务,其中APM业务短期没有收入和利润要求,而其他两类业务有望高速增长:1)依据IDC圈预测,2016年IDC行业增速有望达到30%以上。而未来互联网蓬勃发展、云计算的加速落地和国外云计算巨头纷纷借力国内IDC企业发展等因素驱动将持续驱动行业高增长。高升科技在全国有很好的IDC资源布局,作为第三方IDC服务商凭借其独立性、可定制化和更优质的服务和电信运营商形成互补,注入后在品牌影响力、融资渠道、宣传和关注度等方面将发生质的飞越;2)公司CDN业务后劲十足,即将迎来爆发。CDN按流量付费,收入与互联网流量正相关,受益互联网高速发展,中国互联网流量未来数年将延续高增长。高升凭借其行业领先的节点和带宽资源、技术领先的加速平台和专业的技术和销售团队等优势有望充分把握发展良机,迅速将CDN业务做大做强。

盈利预测:我们看好公司的爆发式增长,预计15-17年EPS(考虑摊薄)为0.18、0.36和0.67元,维持“买入”评级。长江证券

 华伍股份(300095):轨交制动业务打开广阔成长空间 超跌提供买入机会

公司积极延伸至轨道交通领域开启未来成长空间。公司并未止步于风电业务,通过收购上海庞丰布局轨交制动业务。国内轨交制动市场规模约为100亿元,若公司3至5年内市场占有率达到20%,公司将实现3倍的成长空间。当前国内市场由外资公司垄断,公司轨交制动产品已逐步放量。随着公司转型的进一步深化,轨交制动业务将直接受益行业进口替代化,成为公司业绩新的增长点。

公司安全边际显著,估值与业绩未来有望大幅提升。一方面,公司针对大股东和员工持股计划增发4亿元,认购价格为9.32元/股。定增完成后大股东控股比例由34.42%增至41.63%。相对当前市价定增价格出现倒挂,折价率约10.52%。另一方面,相对当前公司的业绩高成长与大量在手现金,市值相对较小。现阶段公司具有良好的防御性,未来估值与业绩有望双提升。

近期行业催化剂不断,超跌提供买入机会。受益于铁路基建密集投资期及进口替代化趋势,公司业绩高增长未来可期。此外,四季度是传统的铁路设备业绩兑现期,当前股价超跌提供难得买入机会。近期核心催化剂包括:1)2015年实际铁路投资超预期;2)“十三五”计划细节的出台;3)“十三五”铁路固定资产投资规划超预期;4)四季度轨道交通项目的密集批复。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传统工业制动器业务增速明显,通过收购上海庞丰快速进入轨交制动器市场。在上市公司中具有显著稀缺性,未来有望成为国家铁路基建投资的直接受益者。公司当前具有明显的安全边际,未来业绩增速确定性高。我们预测,公司2015-17年EPS分别为0.30/0.53/0.70元/股(未考虑再融资股本摊薄),对应PE为27.35/15.82/11.88倍,给予“买入”评级。国海证券

天喻信息(300205):教育信息化持续扩张 移动支付新业务值得期待

在线教育业务稳步推进,获得多地教育云建设运维订单:公司独家承担的国家级教育云平台于2012年上线运营后,目前正在积极推进省级、地市级的教育云平台投标工作,截止中报披露已经获得了辽宁省、吉林省、武汉市、宜昌市、沈阳市、宁波市等10多个区域教育云平台建设、运维/运营项目。同时公司家校沟通APP产品“点滴100”在武汉教育云平台上线,也标志着公司在平台和应用两个层面同步推动在线教育产业的拓展。

税控盘产品及移动收单终端(mPOS)产品出货量大幅度提升:受益于“营改增”的政策推动,公司上半年税控盘产品销售量突破16万台,增长显著,而新产品低成本移动收单终端(mPOS)也在上半年投放市场,在有效拓展公司产品线的基础上也能够获得可观的盈利能力,随着“营改增”范围的持续扩大,以及更多中小企业对于低成本的POS机产品的需求提升,公司上述两项新产品有望持续获得显著增长。

优质客户资源助力公司开拓移动支付安全业务:作为公司传统业务金融IC卡以及SWP-SIM的主要客户包括了大型国有商业银行以及移动运营商,尽管IC卡的发卡量增速显著放缓,但是公司在不手机厂商合作研发嵌入式安全模块(eSE)产品以及互联网金融终端产品未来的发展推广必须直接或者间接通过银行、移动运营商的合作才能实现,因此公司不相关企业的长期合作关系将会对移动支付安全业务的推动起到积极正面的作用。华金证券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股本 净利润 上市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