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政策力挺环保主题基金 12底部启动


来源:中国证券网

看好环保主题机会的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环保主题基金。据了解,广发中证环保产业指数主要投资中证环保产业指数的成分股和备选成分股,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环保产业指数。在复制环保指数成分股的基础上,力争基金净值增长率与业绩比较基准之间的日均跟踪偏离度的绝对值控制在0.35%以内,年化跟踪误差不超过4%。

政策利好陆续出台 环保主题基金迎来投资良机

9月16日,A股市场终于报收一根长阳,各大指数纷纷上涨,创业板指单日上涨7.17%,热门主题指数中证环保的涨幅亦达到7.03%。

据了解,中证环保指数的强劲反弹与近期环保行业的重磅利好政策密切相关。9月以来环保政策利好陆续发布:9月9日,环保部提出建设环保八大工程体系,明确环保重要产业地位;9月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通过《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9月13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近期,财政部《水污染防治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与住建部《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指南》也双双出台。

看好环保主题机会的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环保主题基金。据了解,广发中证环保产业指数主要投资中证环保产业指数的成分股和备选成分股,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环保产业指数。在复制环保指数成分股的基础上,力争基金净值增长率与业绩比较基准之间的日均跟踪偏离度的绝对值控制在0.35%以内,年化跟踪误差不超过4%。

广发中证环保产业指数基金经理季峰表示,中短期内,整体市场依然处于反弹恢复或震荡阶段,环保行业作为新兴战略行业,或将存在较好的投资机会。

天立环保(300156):在手订单充足,汇源项目贡献利润可观

在手订单充足,后续订单有望持续。公司目前在手订单接近20 个亿,是2011 年营业收入的6 倍左右,公司项目周期一般在1-2 年,预计这些订单陆续在2012-2013 年确认,只考虑原有业务,公司未来两年业绩高增长基本确定。随着近几年的改造,密闭炉在电石行业的普及率约40-45%的水平,铁合金行业普及率不到2%。电石行业落后产能淘汰正在高潮期,铁合金改造刚刚开始,铁合金市场基本与电石行业相当,在节能减排的政策推动下,我们对公司未来新接订单持乐观态度。

高效煤粉工业锅炉节能改造业务值得看好,汇源项目贡献潜在利润巨大。公司承担的北京汇源食品的锅炉改造,应用的是高效煤粉工业锅炉节能改造,高效煤粉工业锅炉系统,在节能环保方面具有显著优势,由于采用先进的煤粉燃烧技术,锅炉热效率大幅提高,预计节约成本30%-40%之间。经过改造后所节省成本公司与客户共同分享,该模式具备可持续性。经过我们测算汇源项目全部实施后,按照8%的销售净利率计算每年贡献公司净利润9703.38 万元,对应每年每股收益0.61 元;按照5%的销售净利率计算每年贡献公司净利润6064.62 万元,对应每年每股收益0.38 元,详细见表1。此外,公司看好高效煤粉工业锅炉节能改造业务的前景,目前在各个领域推广汇源模式。而公司在内蒙古成立合资公司主要进行油页岩及煤炭清洁生产与综合利用业务,为公司开展高效煤粉工业锅炉节能改造业务提供了上游支持,增强了公司该领域的综合竞争力。

油页岩做好储备工作,等待资源价值体现。2011 年4 月公司正式接入油页岩领域,公司以1.5 亿元的价格收购吉林三鸣页岩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及长岭永久三鸣页岩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累计储量7755万吨,初步测定的含油率5%。此外,公司2011 年11 月与内蒙古龙旺地质勘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立合资公司,公司占合资公司51%的股权,合资公司成立后将主要进行油页岩及煤炭清洁生产与综合利用业务,进一步在内蒙地区油页岩勘探及储备油页岩资源。 油页岩领域公司目前主要做好资源储备工作,等待油页岩技术进一步成熟后,资源价值有望重估,未来有望成为公司另一主业。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2-2013 年业绩分别为1.03、1.53元,对应目前市盈率为20、13 倍,考虑到公司传统主业未来3 年内仍保持高增长;高效煤粉工业锅炉节能改造业务在手订单(汇源项目)贡献可观利润;油页岩做好储备工作,未来有望成为公司另一主业,给予"增持"的投资评级。(山西证券 梁玉梅)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净利润 股权 创业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