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基金力挺芯片业腾飞 10股即将爆发


来源:中国证券网

16日,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中芯国际和美国高通在京召开发布会,宣布达成向中芯长电半导体有限公司投资的意向,并签署不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投资意向书,投资总额2.8亿美元。此次投资将帮助中芯长电加速中国第一条12英寸凸块生产线的建设进度,扩大产能提升制造能力,完善中国芯片产业的加工产业链。

 大基金助力 芯片产业借势崛起

16日,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中芯国际和美国高通在京召开发布会,宣布达成向中芯长电半导体有限公司投资的意向,并签署不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投资意向书,投资总额2.8亿美元。此次投资将帮助中芯长电加速中国第一条12英寸凸块生产线的建设进度,扩大产能提升制造能力,完善中国芯片产业的加工产业链。

中芯长电半导体去年8月由中芯国际和长电科技共同投资1.5亿美元成立,是全球首个专注于先进凸块制造技术的专业中段硅片加工企业。其中,中芯国际占比51%,长电科技占比49%。中芯长电半导体CEO崔东表示,一年来公司已先后完成生产工艺调试和产品认证加工,取得较高良率,有望于2016年量产。此次新一轮融资中,中芯国际将保持控股地位,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是新增投资人,而全球最大的手机芯片商高通的出现则更具意义。

凸块是先进的半导体制造前段工艺良率测试所必需的,也是未来3D晶圆级封装技术的基础。随着移动互联网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大,以及40纳米及28纳米等先进IC制造工艺的大量采用,终端芯片对凸块加工的需求急剧增长。目前,国际各家代工厂都在大力推广凸块加工的技术服务,台积电已经率先具备12英寸凸块加工产能,英特尔预计去年年底有超过50%的凸块晶圆采用铜柱凸块。

以往芯片在中国制造之后,大部分会被运到新加坡、韩国等地的工厂进行凸块加工。在此之后,客户大部分会选择就近测试和封装,只有少部分回流。这不仅拉长了物流时间、增加了成本,也容易造成客户的流失,不利于整体产业链的健全,然而,12英寸凸块生产线投产后将有效“补全”产业链缺口。

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丁文武表示,通过产业链携手发展,将带动中国IC制造产业整体水平和竞争力的提升。此举符合产业基金的投资方向,也是落实《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推进纲要》的重要举措。《纲要》于去年6月印发,提出到2030年,集成电路产业链主要环节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一批企业进入国际第一梯队,有望实现跨越发展。上海证券报

东信和平(002017):坐拥城联 A股最具用户规模的移动支付平台运营商

东信和平:坐拥城联,A股移动支付最佳投资标的。据统计,我国手机在线支付使用率已由2013年底的25.1%升至2014年上半年的38.9%;2014Q2我国移动支付交易笔数及总额分别达到9.47亿笔、4.92万亿元,同比增速分别高达255%、237%;移动支付需求呈加速增长趋势。此外,我国移动支付标准确定,且截至2014年Q2联网POS机数量达到1358万台,推广条件渐具。城联数据有限公司是城市一卡通全国平台的唯一运营方,公司将成A股移动支付最佳投资标的。

城联公司:城市一卡通全国平台的唯一运营推广方。城联公司作为城市一卡通全国平台运营方,承担2大功能:1、“一卡通用”,为各地方一卡通公司提供互联互通、清分结算功能;2、“一卡多用”,推动一卡通向小额消费、智能家居等智慧城市生活各领域的落地应用。当前阶段,城联公司有2大清晰明确的盈利模式:1、小额消费手续费模式(参照中国银联收取POS手续费);2、用户流量导入模式(参照互联网流量收费模式)。后续基于平台及庞大的用户群将开拓更多新的业务形态及盈利模式。预计到2018年,城联公司将成为用户过3亿,营业收入过10亿、利润超3亿的智慧城市生活平台运营商。

城市一卡通:移动支付的主要应用领域,智慧城市生活的承载者和推动者。住建部城市一卡通标准最初由国务院授权,目前已为一二线城市事实标准。城市一卡通已是移动支付的主要领域,手机支付的重要推动者;具备2大核心优势:1、用户规模大,目前我国一卡通存量超4亿张,后续还将持续增长;2、使用黏性高,一卡通为城市生活所必需。后续一卡通将覆盖人们衣食住行各方面,成为智慧城市生活的承载者和推动者。

盈利预测与估值。预计2014-2016年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为9599、16825、22150万元,EPS为0.33、0.58、0.77元,对应PE为51、29和22。央企激励改善推动公司业绩高成长,坐拥城联成移动支付平台运营最佳标的,维持公司“强烈推荐”评级,目标价21.8元。广证恒生

新国都(300130):行业整体快速发展,公司毛利继续下滑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公司是以金融POS机为主的电子支付受理终端设备生产、研发、销售和租赁的厂商,伴随着国内电子支付行业的快速发展,公司也将保持高速增长。考虑到公司客户结构已逐步得到优化,且下游电子支付发展迅速,我们预计公司今年业绩会企稳回升,维持对公司的“增持”投资评级。山西证券

国民技术(300077):RCC与金融IC卡芯片业务稳步拓展,三季度业绩略低于预期

公司前三季度业绩同比下降49.3%,略低于我们预期。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272万,同比下降33.1%;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2.8万元,同比下降83.6%。公司收入下滑主要是受到USBKEY安全主控芯片销售收入减少影响,净利润大幅下滑则主要是由于政府补助收入减少和存货计提跌价准备所致。其中存货跌价准备主要是对原有的CMMB和老款USBKEY安全主控芯片产品进行了计提。

RCC产品积极推广,静待2.45G标准立项。9月13日,海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中国联通在海南成功发布了国内首张加载金融信息的RCC手机支付卡“沃信顺”,这是RCC移动支付技术在金融领域的首次应用。同时,公司也正在积极推动手机深圳通使用环境的优化,预计年内可在深圳的出租及其他公共领域增加使用环境。另外,工信部在8月底就2.45G/13.56MHz双频POS技术的两项国家标准计划征求意见之后,我们认为后续将对这一标准进行正式立项,对公司的RCC业务形成积极的推动作用。

金融IC卡芯片产品稳步提升,积极迎接国产化替代浪潮。9月中旬,公司收到了银联标识产品企业资质认证办公室颁发的《银联卡芯片产品安全认证证书》。这表示公司自主研发的新款金融IC卡芯片符合《银联卡芯片安全规范》,能够满足金融应用的高安全要求。目前,公司金融IC卡芯片也正在配合相关银行开展应用测试。我们预计金融IC卡芯片国产化替代浪潮有望从今年年底开始启动

维持买入评级。我们维持公司14-16年EPS分别为0.09元,0.43元,0.69元的盈利预测,目前股价对应市盈率为314X、64X、40X。考虑到公司主导的RCC技术如果能够实现突破,那么公司的总市值空间将有望达到198亿,维持买入评级。 申银万国

新大陆(000997):地产和二维码设备持续释放业绩

地产和设备收入大幅增长,带动营收和利润加速增长。营收增长主要系子公司地产公司地产收入增加及公司金融支付机具和二维码识读产品收入等增加所致;地产收入毛利率较高,拉动整体毛利率提升。我们预计明年二维码识读设备收入有望大幅增长,“新大陆壹号”地产项目也将持续释放业绩。

二维码支付是支付业大势所趋,公司是二维码龙头,期待移动支付标准出台后的行业爆发带来二维码识别设备的爆发机遇。二维码应用领域包括移动支付、线下营销推广、发票防伪、食品安全溯源管理等,具有NFC支付无法替代的功用,是打通互联网公司O2O资金流的基础,未来有望全面放开。另外,二维码可能很快在其他行业(军方、物流、食品等)取得突破,应用前景极为广阔。新大陆在硬件识别和二维码营销方面均领先同业,其“手机二维码+二维码识读机具”的支付模式有望成为行业首选,通过提供线下应用场景的硬件布置和线上系统的定制和银行二维码支付合作,未来有望充分受益行业高增长。

盈利预测:考虑支付标准出台在年末,相关设备销售爆发集中在明年,我们下调14年业绩预测,预测2014/15/16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2.67亿元、4.8亿元和6.75亿元;EPS分别为0.52元、0.94元和1.32元。给予目标价30元,相当于32x 15PE,维持“买入”评级。宏源证券

鼎龙股份(300054):费用增加影响短期业绩,看好公司新材料业务和新商业模式

研发销售费用大增影响短期业绩,彩粉放量保障后续业绩增长:15年上半年,公司对产品结构进行了优化,核心产品彩色聚合碳粉营收增长45.15%,尤其是非惠普系打印粉和高速快印粉两类产品营收同比大增327%。新产品的研发和推广使得公司15年上半年研发费用和销售费用大幅上升,分别同比增长45.94%和30.82%,费用的增加导致公司利润增速较低,而彩粉产能的不足又制约了销售规模的提升。

下一阶段,国外市场拓展、新产品的持续开发以及快印粉放量将促进公司彩色聚合碳粉销量增长。同时,公司利用超募资金建设的二期500吨彩粉项目目前正在加紧建设中,预计15年4季度投产,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的缓解彩粉产能不足的现状。在打印市场彩色化、兼容化的大趋势下,公司未来彩色打印耗材业务空间巨大,公司作为全球彩色打印兼容市场唯一具备全系列耗材生产能力的企业,将独享行业巨大的空间。

彩粉放量保障业绩,新业务值得期待,维持买入-A评级:我们预计公司打印耗材业务未来三年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CMP投产将带来新的增长点,新商业模式重构快印行业为公司打开估值和成长空间。并购基金吹响了公司外延并购整合的号角,基金瞄准新材料、生物医药、健康医疗及互联网模式创新产业带来更长期的高成长。员工持股计划推出使得公司百亿市值成为新的起点,我们预计公司15-17年EPS分别为0.38、0.58和0.83元,维持买入-A评级。安信证券

上海新阳(300326):实际控制人增持,彰显责任与信心

危机时刻增持,彰显实际控制人对广大投资者的责任心和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受近期股市系统性下跌的影响,以及大量公司停牌加剧未停牌公司的下跌速度,上海新阳的股票价格与最高时相比跌去6成。在这样的背景下,公司实际控制人积极响应证监会《关于上市公司大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增持本公司股票相关事项的通知》文件精神,第一时间提出增持计划。以实际行动维护公司股价稳定,维护广大投资者权益,同时也彰显其对公司未来发展和长期投资价值的信心。

股票市场有涨有跌,公司巨大投资价值只增不减。集成电路行业是信息产业的核心,在全球产业链向大陆加速转移,国内集成电路产业快速发展的背景下,公司作为国内集成电路电子化学品行业龙头,获得巨大的发展机遇。公司以核心技术为基础,通过内生和外延增长方式,不断扩大业务的广度和深度,以实现公司发展成为国内最大的电子化学材料专业供应商的宏伟目标。

新产品放量效果显现,大硅片将于2016年投产。公司已经成为中芯国际晶圆铜互连电镀液产品的第一供应商,晶圆划片刀产品批量出货,IC封装基板电镀铜添加剂产品开始供货。今年一季度前道晶圆制程化学品收入同比增长507%,新产品放量效果初显。大硅片项目已经取得土地,正在办理规划、施工许可等手续,预计三季度正式开工建设,按照计划2016年底可以建成投产。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预计公司15/16/17年实现营收4.96/6.64/8.89亿元,EPS为0.60/0.87/1.21元,当前股价对应动态PE分别为34/23/17倍。公司价值严重低估,维持“买入”评级。东北证券

飞凯材料(300398):新产品开花在即 高成长接力续航

新项目高纯氧化铝、光刻胶、塑胶涂料二季度开始陆续投产,新成长通道打开。

高纯氧化铝7月份投产,公司改进生产工艺,成本比行业平均预计低20~30%,性价比高,市场推广压力小,满产后保守估计可为公司新增销售收入2亿元左右,利润9000万元左右。

3500t/a湿膜光刻胶9月份投产,15年业绩贡献取决于客户认证进展,未来该产品有可能成为公司新的“明星”产品:目前该已通过南亚客户认证并正常供货,国内有7~8家客户还在认证中,2015年该项目的业绩贡献取决于客户认证进展,但中长期看,作为国内最早从事湿膜光刻胶生产的企业之一,凭借技术实力、成本优势,公司有望成为该领域的领先者,享受超额收益。

塑胶涂料项目2015年预计可以为公司带来3~5千万的收入:公司3000t/a的塑胶涂料项目二季度开始释放产能,公司产品在长三角地区具有一定影响力,年初完成对嘉裕涂料的收购,有利于将其经验复制到珠三角地区,预计2015年可以为公司带来3~5千万的收入。

核心产品紫外固化光纤光缆涂覆材料稳增长,将继续作为公司的现金流保证。

2015年“宽带中国”光纤用户等目标比14年翻番,刺激光纤光缆涂覆材料需求继续快速增长;?在保持国内市场份额稳增长的同时公司将积极开拓海外市场,特别是市场空间较大的北美和印度市场,预计未来3年公司紫外固化光纤产销量年均增速超过17%。

定位清晰,多项技术储备为公司未来发展提供想象空间:公司高度重视研发,开展了多项技术储备工作,为未来产品的横向扩张打好基础;同时公司也积极寻找外延式发展机会,未来有望成为综合型新材料公司。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5~2017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5.61亿元、8.23亿元、10.05亿元,同比增长39.3%、46.8%、22.1%;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1.24亿元、1.83亿元、2.27亿元,同比增长46.4%、54%、23.5%;2015~2017年的EPS分别为1.27元、1.95元和2.41元。

投资建议:综合考虑1)公司所从事行业属于寡头垄断的利基市场,具有高增长、高壁垒、高利润的特点;2)公司在紫外固化光纤涂覆材料领域的龙头地位不可撼动;3)高纯氧化铝、光刻胶等新业务前景明朗,且有率先抢滩国内市场成为行业领头羊的趋势,未来行业空间和市场地位具有想象力,有望成为综合型新材料公司;4)可比公司2016年的平均估值是55倍,我们看好公司内生和外延成长空间,给予公司2016年70倍估值,目标价137元,对应市值142亿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齐鲁证券

证通电子(002197):长期受益支付行业变革型的机遇

着眼长期,加大投入,导致公司短期盈利能力相对承压:公司13年营业收入超出我们此前预期逾7,000万元,我们认为跟公司加密键盘去年4季度取得NCR等大客户突破存在一定关联,同时公司LED大功率路灯相关业务受结算周期影响,在去年四季度的收入集中确认中也存在一定的超预期表现。

公司13年利润增速相对低于我们此前预期,我们认为在收入超预期的背景下,净利润低于预期的主要原因跟公司四季度投入加大高度相关。随着公司在去年4季度完成增发项目,公司相关扩产项目和研发项目投入获得显著加速,而产能的释放和芯片项目带来的成本下降则存在一定的时间差效应。我们因此判断公司13年毛利率仍然存在一定压力,同时估计公司销售与管理费用应当仍在相对高位运行。

把握支付行业与互联网的结合将是公司未来最大发展机会:基于公司目前的行业竞争力和传统产品的市场空间,我们认为公司未来三年实现三大传统产品(即POS、自助终端、加密键盘)收入和利润规模翻一番的目标相对较为有保障。

移动支付和互联网金融都在催生国内支付行业发生较为重大的变革,目前来看,公司未来最大的发展潜力仍然在于把握金融支付设备变革型的发展机遇。未来支付设备必然需要接受手机、微信支付等方式的接入,公司目前已实现旗下设备对于二维码支付的支持,未来如能把握行业机遇,迅速推出升级换代型的支付设备,受益于新产品的拉动,公司有望实现很好的爆发性增长。

下调评级至“推荐”,目标价20元:我们此前预测公司13-15年EPS为0.27元、0.47元和0.66元,综合公司最新业务发展情况,我们修正公司盈利预测为0.23元、0.37元和0.50元。我们对于公司未来长期发展趋势依然维持一个乐观态度,鉴于公司目前股价已较大程度反应公司未来良好预期,我们暂时下调公司评级为“推荐”,目标价20元,对应15年约40倍PE。平安证券

航天信息(600271):进入新的上升期

防伪税控业务顽强地增长。上半年增值税防伪税控业务的收入达到13.6亿元,同比增长6.6%。每年增值税防伪业务新增用户基本平稳,根据经济荣枯略有波动。营改增使此项业务打开了新的空间。系统集成业务的收入同比增长27.6%,达到22.1亿元。航天信息的系统集成业务的规模在业内居前,是第二批系统集成特一级资质的有力竞争者。渠道销售的收入增长22%达到39亿元。

渠道销售支撑收入规模,对盈利的贡献较小。

净利润增速低于预期。毛利率虽然比去年同期低1.2%,但无大碍,因为作为盈利支柱的防伪税控和系统集成业务的毛利率稳定甚至略有提高,仅支撑收入规模的低毛利率的渠道收入占比扩大拉低毛利率。资产减值准备和所得税大幅增长或使净利润增速低于预期。资产减值准备较去年年末增长95%,公司的考核机制决定应收款和存货年末都会大幅下降。

已进入新的上升期。营改增扩围并且小规模纳税人使用机具将使每年新增用户增长数倍,每年的服务费随之大幅增长。电子港澳通行证等项目使系统集成业务的收入增长和盈利能力都有保障。通过并购打造金融支付产业链已显成效,上半年北京捷文的净利润超过5000万元。预期公司还会通过更多并购使金融支付产业链更加完整。

上调2014年收入预测1.5%,下调净利润预测1.1%,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预计全年渠道销售的收入和实际所得税率超过之前所做预测。预计2014-2016年收入分别为196、224和260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2.3、15.6和21.4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1.33、1.69和2.32元。申银万国

综艺股份(600770):业绩拐点已现 2011年将继续快速增长

公司业绩同比去年有大幅度增长,可以确认公司基本面已发生转折。但预增幅度低于我们之前原有预测,我们推测主要原因应是2010年公司海外太阳能电站工程项目进展可能慢于之前预期。公司于2010年开始进入太阳能电站工程项目,2011年该业务仍有望实现高速增长,同时考虑到综艺超导等项目的产业化应用进入规模化阶段,我们维持之前做出的2011、2012年业绩预测。

下调公司2010年业绩预测至0.40元,并维持原来的2011、2012年盈利预测不变。2010-2012年全面摊薄EPS分别为0.40元、0.85元和1.27元,对应3年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51.70倍、24.33倍和16.28倍。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12个月合理目标价格维持32.00元。(广发证券 惠毓伦)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停牌 净利润 毛利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