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路透:央行大幅上调个别银行人民币即期交易成本


来源:中国证券网

路透援引消息人士称,中国央行上调个别银行人民币即期购售业务平盘交易手续费至0.3%。

路透援引消息人士称,中国央行上调个别银行人民币即期购售业务平盘交易手续费至0.3%。

目前,多数银行人民币即期购售业务平盘交易手续费为0.0002%-0.0003% 。

路透社上述报道还援引知情人消息称,中国央行还要求严查人民币参加行购售汇业务的真实性,防范跨境套利。

央行同时在远期和即期市场打压套利空间

此前,央行提高了人民币远期售汇成本。本月初,路透、凤凰财经等多家媒体报道称,中国央行将从10月15日起对开展代客远期售汇业务的金融机构收取外汇风险准备金,准备金率暂定为20%。华创宏观分析师钟正生当时分析称,央行此举旨在应对未来外汇挤兑风险,增加做空人民币和跨境套利的成本,缓解人民币贬值预期的无序发酵。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中国经济学家周浩表示,预期中国央行短期内仍会致力于控制人民币过度贬值,继续在在岸人民币(CNY)和离岸人民币(CNH)即期市场进行干预汇率

央行逐步收紧人民币业务监管

就在本周一,彭博社报道称,中国外管局对外汇交易业务的监管已经收紧至资本项下,要求上海各外汇指定银行自查6月至8月期间的全部境外直接投资外汇业务。自查的重点内容之一包括境内机构在境外进行直接投资的资金来源和境外资金用途,须具备真实性。

《澳洲金融评论》还援引一位不愿具名的中国的银行经理的话报道称,政府已经要求国内银行设置非常规外汇交易的观察名单。国内银行正在追踪那些在90天内收到20万美元资金的海外银行账户的资金源头。这意味着,以往很多资金出境的“灰色渠道”正被封锁。

18日,在岸人民币(CNY)兑美元开盘报6.3635,上日收报6.3660。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人民币 售汇 外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