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保险业支持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合作签署备忘录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记者 徐晶晶)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之际,18日下午,自治区与中国保监会在乌鲁木齐召开保险业支持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会,签署保险业支持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合作备忘录。

保险业支持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会召开

保监会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中国证券网(记者 徐晶晶)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之际,18日下午,自治区与中国保监会在乌鲁木齐召开保险业支持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会,签署保险业支持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合作备忘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张春贤说,今天,自治区与保监会及12家保险公司座谈,是金融保险业在新疆的一次盛会,是保险业为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献礼。通过座谈交流,我们深入了解了我国保险业蓬勃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受到了我国保险业的国际化水平、行业精英们的职业素养。管中窥豹可见一斑,我国保险业快速发展呈现出的勃勃生机说明,事业造就精英,新疆保险业发展前景广阔。

张春贤详细介绍了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他指出,自治区成立60年来,在新疆经济社会发展中,保险业发展潜力巨大,可以大有作为。发展保险业可以促进新疆经济结构调整、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和创新点,为新疆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和五大中心提供支撑,为新疆社会发展提供保障。希望保险业积极主动适应新常态,把握市场经济规律,参与新疆基础设施、重大工程和公共服务建设,深度融入到新疆经济社会发展中去。

张春贤强调,要以这次座谈会为契机,把新疆保险业打造成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保险”。自治区将一如既往地积极支持保险业发展,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找准结合点、选好项目,为各保险公司营造良好环境和平台,多方努力,一起把发展保险业这篇大文章做好。

项俊波表示,服务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是保险业的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当前新疆经济社会发展为保险业提供了广阔舞台,也提出了更高的期待和要求。保监会将继续加强政策引导和资源倾斜,引导全行业推进改革创新,提升服务水平,推动新疆保险市场体系健全完善,引导保险资金支持新疆经济发展,推进新疆重点领域业务创新发展,不断优化保险发展环境。

双方《保险业支持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合作备忘录》。根据备忘录,双方将共同优化新疆现代保险服务业发展环境、完善新疆保险市场体系、支持保险资金来疆投资、推动保险业支持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推动保险业支持新疆新农村建设、推动保险业充分参与自治区社会保障体系、运用保险机制完善社会管理体系、促进新疆保险业平稳健康发展,同时,进一步建立完善领导沟通和互访,加强日常工作联系,开展专题培训,推动干部交流的工作机制。

太平、平安、阳光、前海等保险公司参会负责同志在座谈会上发言,表达了与自治区开展战略合作的愿望。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保险业 保险 项俊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