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产业资本在行动 反弹预期渐强烈


来源:上海证券报

感谢各位一如既往的信任和关爱,更感谢各位长期以来的支持。《上海证券报》电子版于2011年6月1日改版,改版后《上海证券报》电子版开始收费阅读。更权威的资讯,更便捷的形式,更周到的服务将大幅提高读者的阅读体验。

⊙金百临咨询

上周A股市场走势先抑后扬。上周初持续大跌,不过,随着清理伞形信托放缓等因素,市场多头终于有所反扑,驱动A股震荡回稳,反弹预期渐趋强烈。

产业资本加盟

对于上周A股市场的走势,业内人士认为固然有伞形信托清理有所放缓的因素,但也两个因素分不开:一是场外因素渐趋稳定,不仅伞形信托清理放缓,而且汇率趋稳、美联储9月不加息以及市场对前期股市救市的反思等,均在一定程度上提振了场内资金短线参与反弹的底气。

二是价格落差巨大。近三个月来看,A股跌幅过大,部分个股只有前期股价高点的20%、30%,短短三个月内,就出现如此巨额的价差,造成了一定的反弹预期。对于深套其中的机构资金、产业资本来说,也有一定的生产自救冲动。

在上周,市场参与者就看到了大股东大手笔增持,比亚迪大股东王传福上周接连增持2亿元市值,仁和药业大股东也放言意欲增持3亿元市值,如此信息显示大股东已经对低企的股价不满意,正在加大增持力度,力图扭转市场参与者对公司的信心和股价的低迷。

与此同时,保险资金等金融资本也不甘落后,前海人寿近期也屡屡大手笔加仓A股,大力加仓1600万股的明星电力;在中炬高新定向增发过程中,前海人寿及关联人将持有381,307,315股,占中炬高新(非公开发行完成后)股份总数的34.75%。如此大手笔交易,让市场参与者感受当前场外资金仍然丰裕雄厚,流动性仍然充沛。在此背景下,A股多空阵营力量对比有了一定程度的积极变化。

多空或进入战略相持

据此,有分析人士表示,当前A股市场多空力量对比有了积极变化,意味着市场格局有了较为积极的趋势。如果说6月底以后的A股市场是空头大举进攻、多头节节后退,那么,9月以后,多头自生力量有所增强,空头肆虐能力也有所减弱,一增一减,市场多空格局有了逆转的苗头,多头已能够有效组织起防御,后市多空双方可能进入战略相持阶段。

在此过程中,虽然空头可能会利用些许不确定性因素不断发动冲击,但预计冲击能量将大大萎缩,如上周一、上周二,看似有股灾3.0的趋势,但仅仅因为一则消息就让空头不战而退,显示多头的确有了一定程度的力量提升。后半周,市场更是在大股东、保险资金大手笔进入A股信息的刺激下,发动反扑,局部反弹趋势渐趋明朗。

就9月下旬的走势来说,上述格局可能会进一步延续,甚至可以讲,空头力量或进一步减弱,多头能量将进一步增强。毕竟目前利淡消息越来越少,利多信息却越来越多,尤其是产业资本与保险资金等资本的介入,会进一步改善A股的多空力量对比,因此,后市A股投资机会正在增强。

积极跟踪两大主题

循此思路,在操作中,投资者可以适量加些仓位,以半仓较为积极地参与市场反弹。

就方向来说,可跟踪两大主题。一是改革主题,如上海本地股以及央企、国企改革主题;二是小市值、高成长新兴产业股的超跌反弹。在今年上半年,这些新兴产业股暴涨,但三季度则连续暴跌,暴跌过后,其基本面并未变化,但股价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所以,后市有超跌反弹的契机,可跟踪,具体个股如汉威电子拓尔思东方国信、创业软件、梅泰诺等。

(执业证书:A1210612020001)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上海证券报 电子版 读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