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五利好催出沪指近2%涨幅 “妖股之神”或即将出世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凤凰财经讯 9月21日沪指终于扬眉吐气,截至收盘,沪指涨近2%,盘中最高冲至3159.88点,两市超2300股飘红,超250股涨停,沪市成交2598亿元,深市成交3134亿元,创业板指大涨4.83%,最高冲至2088.22点,板块内超80股涨停。不知如何认清底部添加凤凰证券微信(ID:ifengstock)

五大利好催出沪指1%涨幅

今天消息面上可谓利好云集,习奥会即将开始,混改继续推进,总理再提央企改革策略,伦敦上海股市通方向,险资频频举牌等等消息注定了今天的上涨。早盘开盘虽不利,多头午后终于发功,收复10日均线,为本周开了个好头。

利好一、“习奥会”倒计时望成为行情发令枪利好五大板块

华泰证券称,应美国总统奥巴马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9月22日~25日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在高铁项目,网络安全、核能合作、双边投资协定、气候和碳排放等五大问题上,中美有望达成相关成果,相关板块个股也将成为市场焦点。

在谈及对A股行情预期时,兴业证券张忆东策略团队近日发布研报称,“习奥会”、十八届五中全会“有望成为深秋行情的发令枪”,四季度有望出现中级反弹,必有大分化行情。基于相对排名的游戏规则,仓位偏轻的机构投资者或不断被“倒逼”参与四季度“吃饭行情”。

但也有私募对行情表达了谨慎预期。在9月17日海通证券举办的四季度大类资产配置策略会(深圳站)上,深圳承泽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曹雄飞认为,目前不是底部,是在底部左侧,左侧距离底部有多远?要等到非正常交易彻底退出市场后才可以判断。资金回流市场需要两个条件:第一,跌得足够深,风险释放足够充分:第二,资金没有其他地方可配,然后重回股市。

利好二、李克强:优化国有资本布局结构,推动兼并重组

9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和发展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李克强指出,国企改革涉及面广,要加强和改进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各地方各部门要共同营造良好环境,正确处理政府和市场关系,持续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国有企业首先是企业,要落实《公司法》要求,推动完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提高各类监督和监管的有效性,防止国有资产流失,使企业真正成为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担风险、自我约束、自我发展的独立市场主体。要加快制定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的配套政策和鼓励企业创新发展的举措,对需要试点的应支持企业积极探索,建立合理的容错机制,分类推进,因企施策,形成合力,推动国企改革发展取得更大进展,为保持经济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作出新贡献。

利好三、发改委部署国企混改地方改革多点开花

继在《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公布第二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解读国企混改之后,18日,发改委又在《人民日报》发文称,国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将“坚持分类施策,坚持多途径多方式并举”。19日,发改委副主任刘鹤提出,结合电力、石油等领域改革,开展不同领域混合所有制改革的试点示范,并支持地方大胆探索。

利好四、英国财政大臣:和中国决定进行伦敦上海股市通可行性研究

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英国和中国决定进行伦敦上海股市通的可行性研究;中国和英国决定延长并扩大人民币/英镑互换额度;对于中国承诺放宽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对非主权投资的配额限制,英国表示欢迎;中国央行短期内将在伦敦发行人民币计价的央行票券

利好五、险资举牌上市公司潮起房地产、银行、商贸受青睐

前海人寿近日举牌中炬高新明星电力合肥百货三家公司。在A股市场巨震的情况下,险资接力举牌上市公司,在资本市场引发一阵热议。Wind数据统计,今年7月份以来,共有18家A股上市公司被险资举牌。其中,举牌最多的险资是国华人寿和前海人寿两家民营公司,分别举牌6家公司。

“妖股之神”最可能在这些板块中产生

一、军工板块

根据前述的五大利好,结合今天盘面,可以看出,军工板块经历了阅兵前的爆炒和前段时间的回调,今天再次大涨。近日,日本国会强行通过新安保法案,这意味着安保法案正式升级为法律,日本政府可以行使集体自卫权。

渤海证券认为,这预示了未来日本同相关国家发生战争或卷入战争的概率进一步增大。这一法案的通过或将促使日本周边国家提高警惕,也将促进我国军工行业的进一步发展。同时,发改委官员表示国企改革要先从涉及到国计民生的几个重点领域开始试点,军工行业作为试点领域之一将在这一过程中直接受益。尽管近期军工行业走势整体偏弱,但泡沫释放已经接近尾声,并且在日本新安保法案通过及作为国企改革试点等新的催化剂影响下,未来一段时间军工行业或将走出一波反弹的行情。

二、国有企业改革概念

分析认为对于提升市场信心和改善风险偏好最大的因素仍然是改革,预计随着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的出台和后续逐步落地、“十三五”规划的日益临近,政府的改革魄力及对资本市场的正溢出效应将成为新一轮投资热情的催化剂。

三、旅游板块

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20日在2015中国“旅游+互联网”大会上表示,未来5年,我国“旅游+互联网”将在软硬件设施建设、在线旅游交易以及所催生的一批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和新模式等方面实现深度融合和创新发展,有望创造“3个1万亿红利”,成为新常态下扩大内需推动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华泰证券研报指出,在线旅游行业处于高速成长期和变革期。我国旅游消费市场以10%的速度稳步增长,未来两年复合增速预计将达24.2%,远超行业整体平均增速。

21日,旅游板块飙涨8%,多股涨停,后市还可关注。

机构周策略:本周加仓创业板反弹幅度或突破30%

安信证券策略周报:本周须加仓创业板反弹幅度可能接近甚至突破30%

结论:九月初以来一直担忧的震荡挖坑已经结束,本周须加仓!在成长股的引领下,市场有望大幅反弹,创业板反弹幅度可能接近甚至突破30%!

自上而下的逻辑已经说过很多遍,这里讲一个全新的逻辑。成长股是中国资本市场的魂。过去几个月,杠杆断裂,创业板领跌,魂飞股成灾。下跌过程中,越来越多人认为:创业板泡沫已经破灭,黄粱梦醒,唯有回归蓝筹。一批曾经被无数人追捧的明星成长股“一波三折”甚至两折。

问题是,成长真的梦醒了么?

答曰未必。

有兴趣的投资者可以仔细研究下十三五规划,公开资讯表明,十三五规划将围绕创新和改革展开。未来五年,我们唯有全民万众创业大众创新一条路,创新会成为中国社会最时髦的关键词。未来五年,谁能在投资的时候回避创新主线?回避不了的话,你最后还是要买他们~过去三个月因杠杆资金断裂被市场狂抛的那些公司,工业4.0,互联网加,TMT,新能源和新能源汽车等等等。

问题是什么时候买回来呢?

我猜,就在眼前。理由:

1、过去一周,那么多利空集中轰炸,成长股抗住了,部分公司甚至已经三个涨停板。这是第一次,市场依靠自己的力量在萌芽,在生长。这么多利空都没用,再往下挖坑需要多大规模的利空?短期内大概率是等不到了,向下已无空间。

2、未来数月,十三五预期必然升温,认同未来创新主线的人只会越来越多。公募私募仓位处于历史低位,手捧现金把股看,一定会有人忍不住加仓,引发连锁加仓反应。最近聊下来,那么多人在等成长股跌到绝对便宜的位置,可能实现么?

3、一波“三折”后,成长股无论有没有基本面支撑,都孕育反弹动力,干柴烈火,一点就着。

珍惜年底前这波最猛烈的反弹,牢牢握住成长主线,坚决加仓吧!推荐方向:

1、核电板块,催化剂就在眼前,没啥好说的,买买买。

2、科研院所改制,国改、军改和十三五的共同宠儿,王者之像,未来一个季度的明星。

3、超跌的互联网金融、互联网医疗,深蹲后,稍有风吹草动,就能一跃而起。

国海证券:积极因素增多市场正在孕育机会

一、国海策略评论:

1、多空双方在谨慎中寻找均衡

自8 月25 日以来,市场成交量一直较低,并且不断萎缩,指数也在3000-3200 间窄幅震荡,说明市场中多空投资者均较为谨慎。之所以会在此有所反复,主要是因为股市现在的估值水平较为合理,整体来看,不算太高,所以看空者经过大幅减仓后,暂时观望,同时估值也不是很低,估值快速提升空间不大,所以看多者也较为谨慎。

另一方面,市场中投资者的研判体系也正在发生很大的变化,从年初讲故事的研判体系,切换到现在看估值、看价值的研判体系,对市场下一阶段的选股,在方向上还存在分歧。

2、宏观风险暂缓,改革预期合理

站在当下,我们认为未来一段时间出现利空的可能性较小,汇率已经通过央行的强力干预暂时稳住了,美联储加息推迟。经济下滑压力较大,但近期稳增长政策较多、且货币政策维持宽松,所以未来一段时间风险较小。而在政策面,之前市场对改革预期过高,导致市场泡沫化,最近市场大幅回归到合理水平,对改革的预期也已经回归到合理水平。

3、政策的利多将显现

虽然改革牛不在了,但改革还在,后续将缓慢地对市场产生正面影响。往前看,9 月15 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实行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推进价格机制改革”等八个意见。《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正式出台,确定了国企改革的方向,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鹤近日召开改革专题会议,研究《指导意见》中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牵头负责的国有企业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相关改革任务的部署落实。往后看,十八届五中全会和十三五规划也将催生改革相关的机会。所以未来一段时间,政策层面的利多将缓慢地对市场产生正面影响。

4、配置建议

目前市场中投资者的核心交易策略是防守反击,所以在板块配置上建议注重安全边际。一方面关注超跌的中小板和创业板,另一方面关注在之前牛市中市场关注度较小的消费类板块,特别是消费升级相关的,建议关注餐饮旅游、商贸零售、纺织服装等。主题方面,习近平访美将给网络安全和高铁等板块带来催化剂,可以短期关注。国企改革领域,在顶层方案确定后,后续各个层面将会按照方案的既定目标,建议持续关注。日本参议院全体会议在当地时间19 日凌晨表决通过了以解禁集体自卫权为核心内容的一系列安保法案,将在短期内刺激国防军工板块的机会。

投资者注意!A股强势节奏在即,不知如何认清底部 、如何判别热点、如何把握交易,敬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每日盘后分析明日走势、复盘主力动向、把脉未来机会,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复盘大师”,或 “fupan588”。

 

 

 

 

[责任编辑:yufang]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