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公司新闻早知道:国资背景多家企业停盘重组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停复盘一览

复盘:湖北广电(000665)、*ST星美(000892)、新时达(002527)、新疆天业(600075)、城投控股(600649)、阳晨B股(900935)。

停盘:渝开发(000514)、盛达矿业(000603)、达华智能(002512)、金新农(002548)、万达院线(002739)、中银互B(150156)、天华院(600579)、市北高新(600604)、上海家化(600315)、辅仁药业(600781)、百大集团(600865)、张江高科(600895)、文山电力(600995)、市北B股(900902)。

截至9月22日晚20时,包括张江高科(600895)、市北高新(600604)、文山电力(600995)、天华院(600579)等多家国资背景上市公司发布公告称,由于涉及非公开发行股份或资产重组等重大事项,上述公司股票将于9月23日起停牌。

今日特别提示

习近平:首次提股市坚持改革不动摇

习近平:将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不断扩大开放;今后一个时期保持经济中高速增长有基础也有条件;政府救市是避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必要之举,市场已经进入自我修复和自我调节阶段,发展资本市场是改革方向,不因股市波动而改变;人民币不存在持续贬值的基础;中国外汇储备仍然充裕;吸引外资是长期政策不会改变。

券商放宽两融业务指标标准

券商放宽两融业务指标标准,一些券商通过调整标的证券或可充抵保证金证券来方便投资者进行融资业务,还有券商修改融资融券合同,包括降低平仓线,在触及追保或平仓时给予更多便利等。沪深交易所公布的8月两融业务月报显示,8月份以来,券商两融规模进一步缩水。截至8月底,91家具有两融资格的证券公司中,已无一家两融规模达1000亿元。

全球公司新闻

波音首席执行官丹尼斯·米伦伯格(Dennis Muilenburg)称,该公司有可能会将更多的波音737生产工作转移到中国,原因是其正在继续提高单通道喷气式客机的生产率。

特斯拉9月22日开始将产品在华售价提高5%左右,Model S在华起售价上调至67.3万元人民币;9月29日发布SUV型Model X;第三款产品Model 3明年3月公布定妆照,这是一款豪华轿车,在美国的售价将从3.5万元起。

团购网站鼻祖Groupon周二宣布,作为国际业务重组计划的一部分,公司在未来一年内计划在全球裁员1100人,约占员工总数的10%。

公司精读

中海科技:间接控股股东筹划事项或涉及重组。公司间接控股股东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简称“中国海运”)正在筹划重大事项,鉴于该等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9月16日起继续停牌,预计继续停牌时间不超过一个月。经向间接控股股东问询,目前间接控股股东相关事项仍在加紧筹划中,但由于所涉及事项比较复杂,可能涉及资产重组,目前相关事项仍在进行进一步的研究和论证,包括就具体交易方案与各中介机构进行讨论、就有关事项与监管机构进行沟通等。

首商股份与阿里旗下公司展开营销合作。公司今日与阿里巴巴集团下属公司浙江云淘联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云淘公司”)签署了《JUMP项目合作协议》,双方确认共同就云淘公司研发的线上商业解决项目开展合作,开通商场消费端APP及商家营销平台,合作期为3年。

前海人寿第三次举牌中炬高新晋升第一大股东。9月18日-22日,前海人寿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交易方式,增持公司股份3984.9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增持完成后,前海人寿持有中炬高新1.2亿股,持股比例由10.11%上升至15.11%,构成第三次举牌。公司第一大股东从中山火炬集团有限公司变更为前海人寿,公司实际控制人仍为中山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数据看市:

过去三个月千余只股票价格遭“腰斩”,跌幅超过50%,同期股票基金平均亏损35.29%,今年以来回报由盈转亏。新基金发行也步履维艰,提前步入寒冬。

截至22日,1029家上市公司披露三季报预告。其中,近六成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将出现正增长。农林牧渔、轻工制造、电气设备等行业均有六成以上公司预告净利润增速优于半年报。

上周新增投资者数量28.1万户,环比减少5%。A股投资者持仓数比例连续三周回落。A股投资者交易活跃度和持仓数比例继续回落,仅占全部开仓总数两成。

2、上市公司晚间公告:

重大投资及设立子公司

湖北广电拟定增17亿元数码视讯中南重工参与认购。公司拟以20.59元的价格,向中信国安、数码视讯、中南重工、鹏华基金、中融鼎新共五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8256.43万股,募资总额不超过17亿元。此次募资净额将用于下一代广电网双向宽带化改造项目、电视互联网云平台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公司股票将于9月23日起复牌。

智慧松德参设10亿元并购基金投资智能制造与工业4.0。公司拟与深圳市前海首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前海首润”)及其他合伙人(待定)共同投资设立深圳前海首润松德产业并购一号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暂定名,下称“首润松德基金”)。

东方财富设子公司促进一站式金融服务大平台建设。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3250万元,与上海胜衍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共同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上海微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公司持股比例为65%。

金石东方设合资公司经营真空镀膜设备。公司拟与陈良等13位自然人共同投资1000万元在双流县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工业集中发展区设立成都金四通真空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其中,公司以现金方式出资505万元,占合资公司50.5%的股权。

胜宏科技1亿元设投资管理公司促进业务多元化。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出资1亿元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深圳市胜宏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暂定名,简称“子公司”),注册资本拟为1亿元。

保税科技拟3亿设股权投资基金。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保港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拟设立全资子公司上海保港张家港保税区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注册资本3亿元。

增资扩股

康恩贝2600万增资上海鑫方迅布局互联网医疗产业链。根据布局互联网医疗产业链的需要,公司拟出资2600万元对上海鑫方迅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增资,其中300万元为注册资本,占增资后上海鑫方迅注册资本的20%,其余2300万元进入资本公积。

深圳能源拟斥资5.43亿美元收购水电资产。公司今日召开了董事会七届四十九次会议,经全体与会董事一致同意,审议通过了《关于收购CPT Wyndham Holdings Ltd.100%股权的议案》。公司全资子公司深能(香港)国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能香港)收购CPT Wyndham Holdings Ltd.(以下简称:CPT 公司)100%股权,本次交易总金额不超过54260万美元,包括股权交易金额及债务重组金额。其中股权交易金额不超过49,260万美元,债务重组金额为本金5000万美元及其至交割日的利息。

桑德环境斥资逾8千万控股两公司加码固废回收处理。公司拟以自有资金3600万元收购非关联自然人王伟、张新生、张振合计所持河南艾瑞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艾瑞环保”)100%股权,其中,公司拟以1440万元收购王伟所持艾瑞环保40%的股权、拟以1440万元收购张新生所持艾瑞环保40%的股权、拟以720万元收购张振所持艾瑞环保20%的股权。本次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持有艾瑞环保100%股权,其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出售与转让

青海春天第四大股东转让1.16%股权。公司第四大股东青海省国有资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昨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减持了青海春天股票800万股,总交易金额为1.35亿元。本次转让后,青海国投的持股比例由3.32%降为2.16%。

阳光股份5亿向华远转让两家天津地产子公司股权。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北京瑞菱阳光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简称“瑞菱阳光”)拟与北京市华远置业有限公司(简称“华远置业或受让方”)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就分别出让两家子公司(合称“目标公司”)股权事宜达成一致。

据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瑞菱阳光拟以31,705万元向华远置业出售其持有的菱华阳光(天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简称:“菱华阳光”)全部51%股权;瑞菱阳光拟以18,536万元向华远置业出售其持有的阳菱光辉(天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简称:“阳菱光辉”)全部51%股权。上述交易的股权转价款总计50,241万元,交易完成后华远置业持有目标公司100%股权,公司及下属子公司不再持有目标公司股权。

合作与中标

重庆燃气携手ENGIE集团开拓分布式能源业务。9月19日,公司控股股东重庆能投与ENGIE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就推动和开发分布式能源项目展开合作。

骆驼股份与美国锂电池公司合作开拓海外市场。公司全资子公司骆驼集团新能源电池有限公司(简称“新能源公司”)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锂电池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双方将在新能源产业方面展开合作。

首航节能签订逾1亿元设备采购合同。公司近日与内蒙古京能锡林发电有限公司签订了《京能五间房煤电一体化项目2×660MW超超临界空冷火电机组工程间冷塔设备采购合同》,合同金额为1.36亿元。

浦东建设中标逾4亿道路改建工程。公司近日收到上海浦东工程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发来的中标通知书,确定公司中标杨高路(世纪大道-浦建路)道路改建工程1标工程,中标价为4.68亿元,工期为910日历天。

[责任编辑:xiay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