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盾股份:基本面仍向好 短期股价承压


来源:凤凰财经

事项:

因与重大资产交易方未能就相关合作亊项达成一致,经审慎考虑,公司决定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平安观点:

终止重组不影响长期经营:公司本次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交易对手方为网游及手游公司,由于近期资本市场环境发生较大变化,最终合作双方未能达成一致;由于公司主营业务稳定,盈利能力强,因此此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终止对公司发展战略、经营规划及生产经营等方面不会造成重大影响,公司未来将继续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的成长能力也不会因此而改变。

内生增长具有可持续性:公司2015年地铁类产品收入同比增长逾110%,占总收入的比例大幅提升至约80%,而由于公司产能接近饱和,有针对性地放弃了部分毛利率较低的民用及工业类产品;因此,虽然整体上看公司总收入由于产能限制仅增长了0.53%,但是毛利率从38%提升至40%以上;由于2015~2020年我国地铁建设仍将处于高峰期,我们预计公司地铁类产品收入仍可保持年均30%以上增长;随着公司募投项目陆续达产,将缓解产能不足的问题,使收入保持增长。

研发投入增加、所得税率降低:公司2015年上半年研发投入同比增长22%,带动管理费用同比增长约14%;财务费用由于归还银行贷款而大幅减少80%;所得税率由于被评为高新技术企业而降低至15%,使得公司所得税费用减少近50%;除研发投入增加外,我们认为,公司对费用率的控制情况较好,15%的所得税率至少延续三年,将长期降低公司的应纳税额。

外延扩张之路不会停止:我们认为,公司虽然此次重大资产重组失败,但也说明了公司对资本市场及上市平台的重视,不排除未来继续寻求新的并购标的的可能;此外,金盾集团总资产规模逾50亿、年收入逾10亿,而公司作为大股东旗下唯一的上市公司,有望成为集团公司的资本运作平台,为公司带来超额收益。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由于公司产能扩张速度低于预期,我们下调公司2015年、2016年EPS分别至0.36元、0.52元(原预测值分别为0.47元、0.81元);再加上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失败,以及公司停牌期间可比公司估值水平的下降,我们认为,短期内公司股价存在下行压力,下调公司评级至“推荐”。

风险提示:1)政府政策变动;2)新增产能不达预期;3)市场竞争加剧。

[责任编辑:chenjz]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